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17日)

[摘要]今日热点 腾讯二季度营收566 06亿元,净利182 54亿元 8月16日消息,腾讯发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以及2017年上半年业绩。财报
今日热点

腾讯二季度营收566.06亿元,净利182.54亿元

8月16日消息,腾讯发布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报以及2017年上半年业绩。财报显示,腾讯二季度营收566.06亿元,同比增长59%;二季度净利182.54亿元,同比增68%。2017年上半年总营收为1061.58亿元,同比增长57%;净利为328.02亿元,同比增63%。

高精度北斗定位应用迎来重大突破 首款手机芯片推出

据报道,我国高精度北斗定位应用迎来重大突破。展讯通信与高精度定位服务商千寻位置合作推出首款支持高精度定位的手机芯片,这是我国高精度的北斗定位首次应用到手机终端领域。高精度定位在应用层面的创新,也会为整个智能硬件产业带来跨代式的发展机遇。目前基于北斗的高精度定位能力可达到厘米、毫米级别,但手机这类最重要的消费类终端的定位能力还没有得到显著改善,通过双方合作可加速消费类终端的定位能力,促进产业发展。

浪潮集团投50亿元在无锡建设大数据产业园

近日,浪潮集团在无锡投资50亿元重点建设的浪潮无锡大数据产业园,将积极构建配套、服务、发展三大平台,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技术创新能力强、产业发展协调、应用成果显著、人才结构科学的创新型大数据专业园区。

谷歌收购计算机视觉公司AIMatter 用AI让自拍更美

据外媒报道,谷歌已经收购计算机视觉公司AIMatter,后者的Android和iOS应用能够利用人工智能修改用户的自拍。此次交易的条款并未披露。AIMatter首席执行官安德烈·库利克(Andrei Kulik)和谷歌发言人周三向媒体确认了这笔收购。谷歌表示,并不打算关闭AIMatter的移动应用,而是将继续向用户提供服务。

产品技术

商汤宣布人脸识别新突破:从106点提高到240点

商汤科技联合创始人杨帆对外展示了一项新专利:人脸关键点定位,实现了从106点到240点的突破,而这也是商汤AI商业落地应用SenseAR的核心科技所在。SenseAR是商汤基于人机交互场景推出的AI方案,通过对现实场景的内容进行分析,将各种虚拟元素准确呈现在真实画面当中,实现生动的增强现实体验,而对现实场景内容的精准抓取,直接决定了后续的分析、结构化数据生成,以及产品化应用。

新无线传输技术开发 三星鸿海全力支持

8月17日消息,Keyssa与三星、鸿海等企业合作开发一项新技术:手机不需要线缆或者WiFi连接就可以传输大量数据。如果Keyssa的计划成功,许多设备将会接受无线数据传输技术。公司已经融资1亿多美元,投资者包括法德尔,还有三星、英特尔等公司的投资部门。

市场动态

北信源应邀出席CSS2017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

近日,以“安全新秩序连接新机遇”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安全领袖峰会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会议在京召开,北信源受邀与业内顶尖安全企业和专家一起,探讨全新环境和形势下网络安全的新秩序构建、安全连接数字经济的新发展机遇。北信源董事长林皓先生在本次CSS2017基础设施安全领袖圆桌会议上,介绍了北信源长期自身的技术积累以及持续不懈的技术创新成果,获得了众多行业伙伴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林皓先生说:作为中国信息安全行业的市场领导者,北信源一直专注于信息安全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信息安全政策法规,并长期为国家基础设施信息安全领域客户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客户遍及政府、公安、航天、金融等一系列重要行业及领域。

金蝶国际2017中报发布 金蝶云战略取得突破进展

8月16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公布,截至二零一七年六月三十日止六个月(「报告期」)之未经审核中期业绩。金蝶集团在深耕企业管理软件业务的同时,云服务拓展战略取得重大发展,现已突破转型拐点。报告显示:金蝶云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5.1%(持续经营业务同比增长60.3%)至人民币约2.83亿元,整体云服务业务收入占本集团整体收入比重上升至26.8%,尤其金蝶云业务更是收入劲涨70%,达历史最高增速,标志着金蝶云战略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又标志着迈出了更加坚实的的步伐。

软通动力亮相第九届深圳国际物联网博览会

8月16日,深圳第九届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召开。I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受邀参展,同期,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出席“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成立仪式并为活动揭牌。此次软通动力亮相物联网平台专馆,以物联网平台为展示主体,城市物联网应用、工业应用和物流应用等都有精彩呈现,凸显了软通动力物联网领域的强大实力。

数字丝路 码动未来 西安将举办首届“国际程序员节”

为贯彻落实西安市“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奋斗目标,打造“一带一路”信息化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根据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批示,首届“国际程序员节·西安”活动将拟于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21日(星期六)举办,以后每年一届。希望通过三至五届,逐步形成全球影响力,树立西安成为“中国软件第一极”、“中国软件名城”城市品牌形象,对接2019年在西安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借势形成西安在全球的数字化影响力,使“国际程序员节”成为西安新的城市名片。本次盛会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高新区管委会、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西安市商务局承办,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和中软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执行。

63家央企和北京企业入驻沈阳国际软件园

近日,京沈对口合作交流会在辽宁大厦举行,沈阳国际软件园董事长赵久宏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软件和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沈阳作为北京产业迁移的腹地定位已经显现,越来越多的北京企业已经将第二研发中心或东北区域总部迁移到沈阳来。截至6月底,经全区统计,已经入住园区的央企和北京企业共计63家,在园区入驻企业总数中已经接近10%,在园区入驻的外埠企业中已占30%以上。

13家上市安全企业达成《网络安全产业中坚共识》

在《网络安全法》落地的元年,启明星辰、卫士通、立思辰、美亚柏科、拓尔思、蓝盾股份、任子行、北信源、绿盟信息、飞天诚信、数字认证、中孚信息、南洋股份旗下天融信等13家网络安全上市公司共同达成《网络安全产业中坚共识》,其中包括依托中坚企业的资本、技术、市场优势,引领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和生态环境的构建,用“产业领先”来长期支撑我国网络安全的现在和未来。

Gartner:2017全球网络安全支出将达864亿美元

分析公司Gartner预测,2017年全球IT安全产品和服务的支出将同比增长7%,达到864亿美元,这意味着专业b2b服务的市场需求不断增长,为网络安全初创公司带来商机。在基础设施保护领域,分析预测显示安全测试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不过,这一领域原先的规模就不大。持续的数据泄露和对应用安全测试日益增长的需求是安全支出增加的主要驱动因素。

腾讯云与畅游达成战略合作 推动混合云行业落地

腾讯云宣布与畅游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并举办签约仪式。畅游高级副总裁李野、腾讯云副总裁黄海清携项目团队到场出席。借此契机,双方将推动混合云架构在游戏行业的深入应用和全面落地,除基础云计算服务外,腾讯云将开放多年积累的优势生态能力,为畅游提供覆盖全球的包括游戏语音、图片识别、专业手游测试等一揽子云服务,加快畅游全面上云步伐。

Airdoc与浙江省眼科医院达成战略合作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浙江省眼科医院)与医疗领域人工智能知名企业Airdoc正式启动位于温州的眼视光人工智能联合研发基地。挂牌仪式上,双方宣布将致力于眼视光领域应用方面的智能化推进和学科建设合作。

雄韬股份发布“Enercloud智慧电池解决方案”

8月16日,雄韬股份成功发布了其自主研发“Enercloud智慧电池解决方案”,为机房电源实现智能化管理提供窗口。雄韬股份负责人指出,智能化在数据机房的设计中,通常会建立一套全面、完善的管理和监控系统,所选用的设备应可以方便监测运行状况,这样可以迅速确定故障,提高运行性能的可靠性,简化数据机房管理人员的维护工作。而蓄电池作为这个系统最基础也最重要的模块,不应该成为智慧管理的死角。这种情况下,雄韬股份在了解客户需求后设计出"Enercloud智慧电池解决方案"。

云计算收入同比大涨107.8% 迅雷总营收获重要支撑

8月16日晚上,迅雷正式发布了公司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迅雷连续六个季度取得总营收同比增长,达到4,150万美元,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4.9%。其中,涨幅最为明显的业务是云计算。作为迅雷的战略性业务,迅雷云计算第二季度获得了107.8%的同比涨幅,环比也达到了11.7%。受此影响,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达到1,570万美元,同比增长33.8%,相比上一季度上涨4.7%。

海马汽车与联想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8月16日,海马汽车与联想集团在海马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工厂签署大数据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今后将依托各自行业及技术领域优势,共同推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在汽车行业的深度融合与应用,让数据智能进一步推动工业转型与升级,将数据中蕴藏的无限价值转化为直接生产力。

苹果Swift语言之父加盟谷歌 安卓平台或迎来变革

据外媒报道,曾在苹果公司主导编程语言Swift开发的全球著名程序员克里斯•拉特纳在6个月前从苹果跳槽到特斯拉后,又于今年8月下旬入职谷歌参与Google Brain项目,该消息在拉特纳的个人推特上得到证实。

阿里巴巴将于2018年在日本推出手机支付服务

8月16日报道,中国最大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集团将于2018年春季在日本推出基于智能手机的电子结算服务,用户利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中存放的现金即可购物。阿里巴巴将面向日本人提供与中国“支付宝”同样构造的服务,力争3年内赢得1千万用户。

世导大数据中心落户郑州

不久前,郑州郑东新区举行世导大数据中心签约仪式,世导大数据中心正式入驻郑东新区白沙大数据产业园。该项目将被打造成郑州乃至河南的大数据中心。世导大数据中心由杭州世导通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规划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世导通讯有限公司拥有近20年的大数据中心运营经验和成熟的云平台技术,已为阿里巴巴、亚马逊等上千家企业提供专属数据云服务。

投资并购

再融600万美元 他为业余人士做SaaS工具 15分钟制作网站小程序

8月16日,“上线了”创始人陈海沙向铅笔道宣布,公司已于本月完成600万美元A轮融资,由中科院国科嘉和领投,创新工场、Y Combinator和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跟投。“上线了”是一款用于建设网站及小程序的SaaS工具。产品核心用户群体以无建站经验的非专业人士为主,如艺术创作者或早期创业者。用户使用该SaaS工具可以在15分钟内完成网站建设,在10分钟内完成小程序制作。

云知声获 3 亿人民币战略投资,将用于持续扩大全场景优势

国内人工智能服务商云知声对外宣布获得3亿人民币战略投资,该资金将帮助云知声在人才队伍组建、技术研发、产品及业务方面完成更深的拓展;除了资金支持外,战略投资方还将提供海量数据、并与云知声进行联合研发。本次战略投资由汉能投资集团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主要将用在三个方面:第一,加强物联网人工智能服务全产业链关键技术的研发投入; 第二,加大人工智能专用芯片UniOne的研发力度,进一步完善以“云端芯”为核心的产品开发和商业落地; 第三,在进一步巩固云知声在智慧生活和智慧服务领域的业务,加强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增加产业链生态建设投入。

Workday收购客户管理工具Pattern开发团队,后者平台已停止服务

日前,成立两年的加州创企Pattern背后的开发团队被悄悄收购,收购方为财务管理和HR软件公司Workday,后者已于2012年上市,市值约209亿美元。两公司未公开此次交易的条款,Pattern CEO Derek Draper在自己的领英主页宣布了收购消息,但拒绝进一步置评。作为交易的一部分,Pattern已于上周末停止Pattern服务。

信息推送管理平台OneSignal获700万美元A轮融资

信息推送是我们和应用互动的主要方式,但创企OneSignal的CEO George Deglin说,大多数管理信息推送的工具不仅昂贵,还满足不了开发人员的需求。Deglin的公司毕业于Y Combinator,最初名叫Hiptic Games。还是一名游戏开发人员的时候,Deglin就对推送工具感到灰心丧气。于是,Hiptic打造了自己的系统,最终成为公司的主要业务。近日,OneSignal完成700万美元A轮融资。该公司表示,他们的产品已经成为“今天互联网上使用最广泛的推送平台”。BuiltWith和AppFigures Explorer的数据显示,其技术的受欢迎程度远高于许多成立时间长、融资金额高的对手。

科技趣闻

为了让无人驾驶汽车不被黑 英国人开发出安全芯片

英国布里斯托尔Cerberus安全实验室设计了一款芯片,它可以让无人驾驶汽车、物联网设备变得更安全。芯片设计使用了RISC V开源内核和定制加密、密码管理单元。RISC V技术越来越流行,因为使用不需要授权费。实验室创始人、CEO卡尔·肖恩(Carl Shaw)说,根据设计我们可以制造独立芯片,或者将它集成到现有芯片中。问题在于,芯片的IP(知识产权)业务很难扩大,所以Cerberus提供数据和云存储网络,让客户管理海量设备的安全数据。

Google Home智能音箱推出语音通话功能

8月17日消息,谷歌将对Google Home智能音箱进行升级,使之具备语音通话功能。只需要直接发送类似于“嘿,谷歌,给妈妈打个电话”这样的指令即可实现。Home可以充当流媒体播放器、智能家居控制器和个人助理,很快还将通过家用WiFi网络实现免费语音通话。只要通过“OK Google”或“Hey Google”这样的语音指令,便可让Google Home给自己的联系人拨打电话。它还可以致电企业,但目前不支持911报警电话。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