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全球率先商用物联网智能锁 引领消费物联网升级

[摘要]近日,36kr发布《物联网行业研究报告》,以市场占有率第一的ofo小黄车为代表,分析了共享单车的物联网发展前景。实际上,在消费物联网领域
近日,36kr发布《物联网行业研究报告》,以市场占有率第一的ofo小黄车为代表,分析了共享单车的物联网发展前景。实际上,在消费物联网领域,以ofo小黄车领军的共享单车运用物联网智能锁,形成了一种新的出行使用场景。与行业其他企业相比,ofo小黄车物联网智能锁具备六大优势,有力推动了消费物联网迭代升级,进一步夯实了ofo行业第一的领先地位。
image.png

优势一:性能

据36kr报告显示,ofo小黄车和摩拜单车分别采用华为NB-loT技术和高通eMTC网络,而NB-loT网络部署力度总体上更大,这意味着ofo小黄车的物联网智能锁性能更优越。同时,NB-loT协议具有覆盖广、连接多、功耗低、成本低等特点,拥有该智能锁的ofo小黄车更好骑好找。

优势二:规模

目前,ofo小黄车连接了全球超过800万辆共享单车,为170多个城市提供了超过30亿次出行服务,足量的设备基数使ofo获得了海量出行数据,与价值密度较低的大数据不同,ofo小黄车的出行数据是卫星定位系统采集的,以经纬度位置形式展现的真实数据,不仅能够反映用户流向,还能利用人工智能技术预测用户需求,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

image.png

优势三:平台

在ofo小黄车的开放平台上,汇聚着蚂蚁金服、滴滴出行、中信银行等行业龙头企业。不仅如此,小黄车面向全球伙伴开放API接口,NB-loT智能锁则为开放平台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ofo的合作伙伴可以将小黄车服务集成到自己的主页上,为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促进消费产业链向高端延伸。

优势四:迭代

作为共享单车的原创者和领骑者,创始于2015年的ofo小黄车以“锁车分离”的模块化设计快速迭代,并验证了七代智能锁的解决方案,并在不同地域进行投放测试。快速迭代能力使ofo小黄车智能锁更加贴近用户需求,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诉求,带给用户最新的智能体验。

优势五:闭环

据36kr报告显示,在物联网生态闭环的构建中,ofo小黄车或成为最大的赢家。未来,ofo小黄车将连接米家生态为核心的智慧家居体系,以及阿里智能音箱打造的一站式家庭购物系统,在物联网应用层提供闭环,带给用户完整而优越的用户体验。

image.png

优势六:场景

ofo小黄车加载物联网智能锁,这也是NB-loT技术在移动场景中的首次商用。小黄车向海外的快速扩张,以及连接多个知名品牌,将为ofo所承载的物联网获取更多移动场景,给用户带来更加丰富多元的场景化体验,这也是其他共享单车无法比拟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