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众创空间周年庆: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摘要]自 双创 在中关村落地开花以来,全国各地的创业者纷至沓来,孵化器、基金、风投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方圆几公里的辐射范围内
自“双创”在中关村落地开花以来,全国各地的创业者纷至沓来,孵化器、基金、风投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方圆几公里的辐射范围内,微软、新东方、新浪、搜狐等巨头林立,几十家创投媒体扎堆于此,更有无数创业者入驻到孵化器学习、加速自己的梦想之路。

作为互联网代表企业之一的腾讯,自身就是创业者心中的经典案例。在刚刚发布的上半年财报中,仅上半年总收入达到1061.58亿,同比增长达到57%,一鸣惊人。作为腾讯创投体系中新兴又重要的一环,腾讯众创空间也迎来了自己的一岁生日。在这一年中,腾讯众创空间不仅成为了中关村创投大家庭中的重要一员,自身也飞速发展,更为诸多有理想有前景的创业者们带来了更广阔的空间。

腾讯众创空间的创投生态主打人工智能+泛娱乐,由知名科技园区垂直企业坤鼎集团提供专业场地、空间运营服务及资金支持;由海科金集团提供专业金融服务、投资人服务及融资服务;而腾讯开放平台则会提供庞大的流量业务支持,以及腾讯云、广点通等增值服务。

腾讯众创空间的首期基金规模为坤鼎集团、中国东方资产、海科金集团、以及来自腾讯等多渠道的共计7亿5000万元资金支持。关注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智能硬件、大数据、TMT、短视频、自媒体、IP孵化、体育娱乐等等。

一年来,在腾讯众创空间内成长的企业已经超过100个,不仅能够享受到充分的工作加速服务,如来自业内知名人士的公开课、创业讲座、闭门路演、创业诊断及技术服务;还能够享受充实的生活服务体系,如观影沙龙、桌游互动、社交联谊、社区福利、主题生日会等等。创业维艰,但在腾讯众创空间里,收获的不仅是知识与成长,还有牢固的友谊和真诚。

(腾讯众创空间华北区负责人唐彭壮)

在昨日腾讯众创空间的“陪你17栉风沐雨”一周年庆上,华北区运营负责人唐彭壮代表空间做了开场白,感谢所有来自投资、创业、科技领域伙伴们与空间一年的相濡与沫。腾讯众创空间运营总监作为代表回顾了空间一年来的成长、以及与创业者们的共同回忆。

中海智库双创产业联盟程华总作为嘉宾,为一年来成长迅猛、表现优异的腾讯众创空间举行挂牌仪式。在越来越多优秀创业者出现、合作伙伴不断扩大的趋势下,腾讯众创空间依旧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嘉宾葡萄创投创始人王昆发表了以《互联网+时代的品牌构建》为标题的主题演讲,结合品牌战略及公司品牌建设两大主线,分享自身案例,帮助创业者如何在创业大军能够异军突起,快速建立品牌分享了诸多干货;云丁科技联合创始人通过自身的智能锁案例,分享了如何快速征服一个垂直纵深领域的经验,以及对物联网、智能硬件的发展前景的预测;奇树有鱼联合创始人刘朝辉为近两年火爆的网大、网剧市场现状做了深刻解读,并认为网大的价值还远远未开发完全,未来将有更高层次的发展。

(优秀在孵企业颁奖)

在一年多的发展过程中,一些初创企业展现出了极高的发展潜力,从初入行业到目前已经成为了垂直领域中的小明星。其中三家表现特别出众的企业分别是垂直网红女团直播的微博科技、垂直智能物联网以及在拥挤的互联网招聘市场中异军突起的找啦科技,成为了这次一周年庆优秀企业颁奖中的明星。

在接下来的分享交流环节,“腾讯创业平台818创业节”的预热文字在屏幕上一闪而过,随之带来一个小惊喜:腾讯创业平台将为大家发放价值8亿的创业红包,腾讯众创空间中关村一周年现场扫屏幕上方的二维码抢价值5000元的创业红包!除此以外,巨大的生日蛋糕也随之登台,众人齐心协力,共同切下巨大的蛋糕分享。而在未来,腾讯众创空间还将携手越来越多的优秀创业者,垂直科技创新行业,共同去分享更大、更甜美的蛋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