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ofo活跃用户下滑15% 摩拜强劲领先稳居第一

[摘要]目前,共享单车行业竞争更趋向于摩拜、ofo两强争霸,特别是近期以来,共享单车 橙黄大战 愈演愈烈。近日,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易观千帆7月
目前,共享单车行业竞争更趋向于摩拜、ofo两强争霸,特别是近期以来,共享单车“橙黄大战”愈演愈烈。近日,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易观千帆7月份最新数据显示,月活跃用户量、APP启动次数、APP使用时长、日均活跃用户量等多项核心数据方面,摩拜已经全面超越ofo坐稳共享单车第一位置,且领先优势越拉越大。ofo在多项核心数据方面则呈现下跌。

此消彼长之下,摩拜行业第一品牌效应日渐凸显。照此趋势发展下去,摩拜还将进一步拉大与ofo之间的竞争差距。

图片1.png

    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3673万,环比增长3%,保持稳健增长;ofo月活跃用户量为3482万,环比下滑15%,下滑趋势明显,摩拜领先ofo 5%。

图片2.png

APP启动次数上,摩拜6.48亿次的启动次数保持稳健增长,环比增长8%;ofo则以 4.32亿次的表现,环比下滑39%,摩拜再度领先ofo 50%。

 

图片3.png

根据易观数据,摩拜APP7月使用时长为4680万小时,环比增长23%,实现了6月以来的强劲增长;ofo则再一次发生断崖式下滑,APP使用时长仅为2513万小时,环比下滑45%,摩拜领先ofo 86%。

 

图片4.png

7月,摩拜日均活跃用户量为738万,环比增长13%,保持了稳健增长;ofo日均活跃用户量则为554万,环比下滑35%,摩拜再度领先33%。

图片5.png

摩拜7月日均APP启动次数为2091万次,环比增长4%;反观ofo,7月日均APP启动次数为1395万次,环比下滑41%,摩拜领先高达50%。

 

图片6.png

7月摩拜日均APP使用时长为151万小时,环比增长19%,ofo日均APP使用时长为81万小时,环比下滑47%,摩拜领先86%之多。

此前,易观千帆调查统计 6月21日~7月21日一个月期间的共享单车数据,发现摩拜单车日活跃用户量、APP启动次数、APP使用时长均领先ofo。其中,“含金量”最高的日活跃用户量指标上,摩拜单车领先幅度达67%。

事实上,摩拜单车的整体发展有目共睹,目前,摩拜单车已在全球5个国家160个城市投放超过7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提供超过2500万次出行服务,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出行服务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权威媒体评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之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