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NLP2017论文报告会在京举行,搜狗搜索联合学界探讨NLP新发展

[摘要]近日,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际重要学术会议EMNLP2017公布了录用论文。为了促进国内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研究的发展以及研究者之间的交流,中国中
近日,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际重要学术会议EMNLP2017公布了录用论文。为了促进国内自然语言处理相关研究的发展以及研究者之间的交流,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搜狗搜索,于昨日在北京中科院软件研究所举办了“自然语言处理前沿技术研讨会暨EMNLP 2017论文报告会”,邀请国内部分被录用论文的作者展示报告其研究成果,共同探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新发展和新技术。

本次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执委、中科院软件所韩先培副研究员主持。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副理事长及秘书长中科院软件所孙乐研究员,青工委主任清华大学刘洋副教授,搜狗公司搜索事业部总经理许静芳出席会议。

18位来自中科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所的老师及同学,就文本摘要及情感分析、机器翻译、信息抽取及自动问答、文本分析及表示学习等前沿课题进行了展示报告及分享。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学术界和行业内200余人参加。此外,本次报告会还同步在搜狐千帆直播上进行了直播,受到众多网友的线上围观。线上线下联动,新的观点和灵感不断被激发、碰撞,交流、分享氛围浓厚。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洋代表主办方发言时指出,EMNLP是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重要的国际学术会议,将于9月7日至9月11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此次EMNLP录用的323篇论文,尤其在216篇长文中,国内论文占据着较高比例。

\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洋致辞发言)

大会承办方搜狗公司代表——搜狗搜索事业部总经理许静芳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国内学术研究力量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中承担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学术界的每一次技术热潮,都有效推动工业界落地产品,实现应用。

\

(搜狗公司搜索事业部总经理许静芳致辞发言)

她强调,一直以来搜狗搜索也非常关注国际前沿技术的动向,并专注于相关技术的研发,着力将领先的技术成果应用于产品,切实解决用户需求。未来搜狗搜索将继续以自然语言处理为核心,在“自然交互+知识计算”的技术路线图上持续探索,同时将落地更多实用产品,带给用户更加丰富多样的搜索体验。

\
\
\
\

(EMNLP 2017论文报告会现场氛围热烈,与会者积极分享及讨论)

\

(国内部分被录用论文海报展示)

整场报告会现场氛围热烈,来自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等学界、业界的与会者积极参与,提出自己所关注的问题及想法,与18位报告分享者就NLP领域的新发展与新技术进行了深度探讨。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均表示收获颇丰、意犹未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