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款手机的成像算法代表国内领先水平

[摘要]手机的拍摄功能现已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焦点之一,不少人在选购手机时,甚至把镜头配置当做主要的买点。不过,除了硬件以外,手机软件算法同
手机的拍摄功能现已成为消费者最关注的焦点之一,不少人在选购手机时,甚至把镜头配置当做主要的买点。不过,除了硬件以外,手机软件算法同样对成像效果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成像算法水平的高低,严重影响着最终的成像效果和风格。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时下手机市场上成像算法水平最高的几款手机。

魅族PRO 7:景深虚化效果自然逼真

这几款手机的成像算法代表国内领先水平

作为魅族首款双摄手机,魅族PRO 7搭载“彩色+黑白”的双1200万像素IMX386传感器,物理光圈为F/2.0,支持PDAF相位对焦。在成像算法上,魅族加入多帧降噪技术,以及背景虚化、极致黑白等多种模式。特别是人像主体的边缘识别方面,魅族选取多种场景做针对性的优化和调校,使得PRO 7的景深虚化效果更加自然逼真。此外,在彩色镜头方面,魅族PRO 7搭配多帧降噪算法,推出全新的夜景增强模式,画面亮度更高、噪点抑制效果出色。

另外,魅族PRO 7开创性地手机背后设置了一块画屏,结合后置双摄,为自拍创造了无限的可能性。优秀的硬件搭配成熟算法,PRO 7在拍照上不会让你失望。

OPPO R11:皮肤更有质感

这几款手机的成像算法代表国内领先水平

OPPO一向重视手机的拍摄功能,OPPO R11通过对人像模式的优化以及成像算法的改进,让多场景的成像质量有了很大的基础保障,病凭借数十万量级样本训练的学习型算法,把主体和背景之间的界限计算得更精准。例如在拍摄人物时,OPPO通过智能肤色调节使人像轮廓更加分明,并运用美颜算法优化解决磨皮不匀现象,使皮肤更有质感。

小米5X:智能美颜给力

这几款手机的成像算法代表国内领先水平

小米5X继承了小米6的算法,判断复杂物体边缘、模糊物体边缘的能力相当到位,而且在焦平面的判断上也非常给力。尤其是在拍摄人像时,得益于第三代36级的智能美颜算法,自拍效果相当出色,智能美颜模式下,人脸更加白皙,磨皮处理的也比较到位,整体拍摄效果更加自然。

华为P10:时尚艺术感十足

这几款手机的成像算法代表国内领先水平

从华为P9开始,华为就开始和徕卡合作花了相当的精力去研究成像算法。今年年初面世的华为P10,支持专业的肤质增强算法、智能补光以及基于双摄像头的背景虚化算法,以独到的数字景深效果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通过P 10拍出的照片不仅人物本身五官立体,神采奕奕,更通过对背景的色彩和虚化处理,展现出独特色调和丰富层次,有着时尚大片的艺术感。

以上就是目前市场上代表国内成像算法领先水平的几款手机。注意,千万不要小看成像算法,它好比对进入摄像头的原始图像进行“PS”,由于每款手机的技术和风格都不一样,所以即便是同一张照片,最终也都会“PS”成不同的风格。但总得来说,在成像算法相差无几的情况下,魅族PRO 7“双摄+画屏”的组合,将给用户带来更优秀的成像效果,喜爱拍照的消费者不妨多加考虑。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