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发布2017年Q2财报 移动广告与云计算收入大涨

[摘要]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间,迅雷(Nasdaq:XNET)发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迅雷2017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150万美元,同比增长8 9%,环比增长4 9%。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间,迅雷(Nasdaq:XNET)发布了截至2017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迅雷2017年第二季度总营收为4,150万美元,同比增长8.9%,环比增长4.9%。从财报公布的具体数据来看,迅雷移动端业务以及战略性业务云计算的收入增长,是总营收同比环比均取得提升的关键。再加上一直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会员业务,迅雷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取得总营收的同比增长。

迅雷CEO陈磊表示:“很高兴公司在第二季度取得稳步进展,特别是在云计算和移动广告方面。此外,我们收到了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的包含CDN服务的电信增值服务牌照,这是迅雷技术可用性和得到政府认可的证明。我们会继续努力,将云计算技术作为发展业务的基础性战略。”

财报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迅雷总营收为4,15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9%,环比上涨4.9%。会员业务收入为2,060万美元,移动端和云计算业务则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包括移动广告收入在内的在线广告收入为520万美元,而这一数字在上一季度还是380万美元。其中移动广告收入相比去年同期上涨41.6%。云计算业务同样表现不俗,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1,570万美元,其中云计算收入同比翻番,涨幅达到107.8%,环比上涨11.7%。

截至2017年6月30日,迅雷会员人数为409万人,相比上一季度小幅增长1万人。本季度会员收入是2,060万美元。据迅雷相关人士透露,会员人数的平稳上升,除了产品功能继续更新迭代外,6月暑期开始,以及迅雷对已登录非会员做出的精准优惠推荐,都产生了正面影响。

暑期开始之后,高校学生成为迅雷会员增长的活跃力量,他们对于影视资源、游戏和书籍的需求强烈。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之下,他们的消费能力和意愿也更加突出。

据了解,接下来除了继续优化下载体验外,迅雷会员的运营将进一步加强,在下载加速、网速加速以及网游加速之外,迅雷会员还将获得其他更有吸引力的特权和服务。会员业务是迅雷总营收占比最大的部分,是迅雷健康发展的保证,所以迅雷将持续给会员带去优质的服务和体验。

在第二季度中,迅雷移动端取得了喜人数据。2015年第四季度,手机迅雷实现商业化,此后迅雷移动广告收入连连上涨,从具体数据上看,移动广告收入本季度取得41.6%的同比增长。移动广告收入的增长,也带动迅雷在线广告收入整体大幅增长,在第二季度中,在线广告收入总计520万美元,同比和环比均大幅上涨了38.2%。

迅雷相关人士透露,这得益于618年中大促期间,各电商平台在手机迅雷上加大了广告投入,618期间广告的单价相较平时也有所上涨。手机迅雷广告价值的提升,得益于迅雷短视频战略的发展。它既增强了用户粘性,也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产品体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不断在移动端深入,手机迅雷将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使用体验。

迅雷总营收中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则是战略性业务云计算。在第二季度中,包括云计算在内的其他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为1,570万美元,同比增长33.8%,环比增长4.7%。其中云计算收入同比翻番,涨幅达到107.8%,环比上涨11.7%。

云计算业务长期保持高速发展,得益于客户数量和业务量的增长。据了解,在今年二季度中,一直与迅雷保持深入合作的小米、爱奇艺、快手等均大幅增加了带宽采购量。再加上熊猫直播和触手等稳定客户,迅雷云计算业务因此持续高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迅雷云计算业务近期获得重大利好。8月上旬,工信部发放了第六批CDN牌照,迅雷旗下深圳市网心科技有限公司正式获得CDN业务经营许可证,成为首个获得官方牌照的创新型专业CDN。作为迅雷云计算业务最重要组成部分的星域CDN获得国家认可后,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迅雷估计,2017年第三季度的总营收将为4,100万至4,400万美元,以中线预计,年对年同比增长为3.9%。这一展望仅反映迅雷的初步看法,未来有可能改变。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