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7月数据:摩拜发展趋势稳升,ofo现断崖式下滑

[摘要]目前共享单车行业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两个品牌,两者在产品、营销、公关、广告等多个方面频频发力,成为共享单车行业两
目前共享单车行业表现最为突出的当属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两个品牌,两者在产品、营销、公关、广告等多个方面频频发力,成为共享单车行业两大巨头引领着行业发展。

图片1.png

近日,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千帆和QuestMobile发布数据报告,针对摩拜和ofo小黄车最近两个月的表现进行了分析,数据显示摩拜单车在活跃用户量、APP使用次数、APP使用时长等方面赶超ofo小黄车,在数据截止时间7月份大幅领先ofo,并呈现上升趋势。

易观数据显示,6月21日~7月21日摩拜单车日活跃用户量653万增长至855万,增幅为31%ofo小黄车1031万下滑至513万,降幅为50%。截止到7月21日,摩拜单车日活跃用户量为855万ofo小黄车为513万摩拜领先67%

图片2.png

QuestMobile数据显示,6月5日至11日~7月17日至23日摩拜单车周活跃用户量2267万增长至2625万,增幅为16%ofo小黄车为2568万下滑至2092万,降幅为19%;同一时间,摩拜单车周日均活跃用户量659万增长至813万,增幅为23%ofo小黄车839万下滑至591万,降幅为30%

图片3.png

综合来看,7月份,摩拜单车活跃用户量远超ofo小黄车,并且一直呈现上升趋势。而ofo小黄车则呈现下降趋势,稍显后劲不足,在7月份与摩拜的差距越来越大。这一数据表现或和两个品牌的策略相关。

摩拜更重视产品升级用户体验的改善,数据表现为稳步增长,长期表现更好。而ofo小黄车更重视通过营销广告吸引用户,虽爆发力强但是长期效果不好。在6月份ofo小黄车联手小黄人推出一波营销活动,吸引了大量关注,但是在活动热度过去之后ofo小黄车的数据则显出疲态。

图片4.png

共享单车之争归根结底是用户之争,两个品牌的策略各有千秋,但从长远来看,摩拜的策略更胜一筹。

另外,易观和QuestMobile数据显示,在APP使用次数方面,摩拜也呈现上升趋势ofo呈现下降趋势;在APP使用时长方面,摩拜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大幅领先ofo小黄车。

共享单车行业之争已经进入下半场,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究竟谁能成为行业之首相信不久将会有一个结果。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