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新款单车被吐槽“难骑” 技术短板何时才能提高?

[摘要] 近期,ofo小黄车推出新款电子锁单车,除了取代了之前的机械锁,还升级了车身,加了车筐。看上去,小黄车似乎更加结实、更加方便, 再也
    近期,ofo小黄车推出新款电子锁单车,除了取代了之前的机械锁,还升级了车身,加了车筐。看上去,小黄车似乎更加结实、更加方便, 再也不需要担心偷骑行为。ofo方面也广泛投入这种新款单车,市面上的电子锁单车逐渐取代旧款。

然而当电子锁单车大面积出现于市面的同时,用户对ofo的负面评价也不绝于耳。网友@东坡肘子大猪蹄儿表示“新版ofo感觉在骑大阻力的动感单车”,甚至有网友怀念机械锁的旧版单车,称“带智能锁带框的就更难骑了,还是最原始状态的ofo好骑。”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一些网友也表示除了难骑之外,ofo的新款单车也存在锁难开的问题,网友@科技吐槽王表示“弄一个说智能还不智能的锁糊弄用户,最最主要的是根本就打不开”,还有网友戏称“ofo的锁也是傲娇的不行”。

图片4.png

图片5.png

纵观网友的微博评论,发现多数对新款单车表现出不满意的态度,并指出问题集中在小黄车车身过重、阻力过大,导致骑行很费劲以及个别锁难开的问题上。ofo单车此前一直以轻便好骑受到用户广泛好评,然而更新换代欲提高安全性的新款单车却被吐槽骑行费劲,完全没有了当初的轻便好骑,如此得不偿失,也难怪网友的纷纷抱怨。

 而针对于为何ofo电子单车如此难骑,业内人士分析ofo的战略一直未曾真正改变,都是采用低成本造车抢占市场的方式,前期因机械锁、车辆损坏率高等问题被外界诟病,如今在大多数竞争对手都是智能锁的情况下,依然选择“伪智能”的电子锁。这种“伪智能锁”本身重量就非常重,电子版车架重了近50%,而因为缺乏专利技术,配备电子锁的ofo传统系统阻力颇大,这些综合因素下,用户质疑“难骑”并不奇怪。

不难看出,ofo的主要问题依旧是出在短板技术上,但技术的过少投入与ofo的经营理念是分不开的的。ofo较其他共享单车品牌更注重市场和宣传,对共享单车自身的研发倾注较少,然而宣传只能短暂的吸引用户注意,更重要的是共享单车的改善带给用户良好的骑行体验,这样用户才能对品牌有着持久的忠诚度。在这一点看来,ofo的表现不尽人意,长期下去,未来形势同样不容乐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