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号专访:利用《我的前半生》介绍车型!汽车自媒体玩法多多

[摘要]阿里文娱集团在4月初发布PUGC战略,原UC订阅号、优酷自频道统一升级成为大鱼号,为内容创作者提供通行阿里文娱平台的账号。在大鱼号创作,
阿里文娱集团在4月初发布PUGC战略,原UC订阅号、优酷自频道统一升级成为大鱼号,为内容创作者提供通行阿里文娱平台的账号。在大鱼号创作,可以实现一个账号把内容发布至UC、土豆、优酷。

商品和内容选择越来越多,用户对内容有了更多的挑剔和要求。为细分受众且为受众提供更优质内容的能力,成为汽车自媒体强劲发展的动力。《汽车洋葱圈》专注为“汽车小白”输送的知识干货的自媒体节目,目前累计播放量超过6亿,集均覆盖200万观众,并连续两个月获得双料大鱼奖金,深受观众喜爱。

△大鱼号▪“汽车洋葱圈”双料大鱼奖金获奖展示

本期大鱼号特别专访趣这儿汽车视频创始人&CEO马晓波先生,听听他讲述汽车自媒体如何实现精准运营,俘获更多用户?

大鱼号:什么样的契机和动力让您选择创办《汽车洋葱圈》?

马晓波:在做《汽车洋葱圈》之前,我一直都在从事内容领域,在门户网站、专业汽车网站和视频网站都工作过。后来,我发现垂直类的视频节目在单一的平台播放效率比较低,于是转而创业做自己的视频团队,摆脱单一平台的流量束缚,到现在累计做了11档视频节目。

大鱼号:从汽车垂直类网站到短视频领域创业,在思维方式和运作方法上有什么转变呢?

马晓波:在平台角度做内容要满足平台的定位和品牌,根据平台用户属性的不同来主推不同的内容。比如说曾经的优酷的定位是阳光,那可能在优酷生产和投放内容就不可以太街头,太潮流。但自己做内容就不一样了,努力做自己认为对的东西就好。

大鱼号:“汽车洋葱圈”与其他汽车自媒体相比,有什么特点呢?

马晓波:我们很专注和严格。“汽车洋葱圈”只专注为“汽车小白”用户输送“够劲儿、够味儿、够营养”知识型干货。另外,所有的节目我们会精雕细琢、仔细研究,从选题到表现形式,从画面到语言,50人的制作团队一周只出五支视频,保证支支精彩。

大鱼号:垂类内容在全网累计播放量超过6个亿,你们是如何融合内容的专业度和用户兴趣的呢?

为了跨出汽车固有的圈子,我们尝试结合了明星、影视、广告等时尚元素,保证有用户喜欢的元素,为他们讲解相应的汽车知识和文化。以《车影重重》为例,我们通过贴合《我的前半生》剧情,巧妙地将宝马车型特点,传递给1000余万的观众。未来,诸如此类的尝试,我们还会越做越多。

△大鱼号.“汽车洋葱圈”视频截图展示

大鱼号:您认为,汽车领域内容创业领域中小账号,在未来是否会面临更多的困难?

马晓波:其实我倒觉得腰部的账号比较危险,而小账号可能因人力成本低而活的比较滋润。应对这些困难,内容机构需要连续生产有影响力的内容。我建议未来大家还是要学会抓住你所擅长的受众人群,去精深的运营一个更加细分的领域。

大鱼号:就您的经验来看,如何在不影响内容质量的情况下实现较好的商业变现?

马晓波:内容和营销本身是不冲突的,良性的商业化是媒体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也是创意的源泉。我们已经与70多家汽车厂商的200多个产品产生过深度合作,“好的广告是内容,不好的内容才是广告”,优质的内容是商业变现的诀窍。

后 记

很多人认为流量是汽车自媒体变现的基础,对此马晓波先生有着独到的看法:每一个人都是媒体,也就是未来每个人都是展示广告的位置。以前互联网是内容流量产生商业价值,但流量这么多,未来是不值钱的。学会与精准人群挂钩,打造与用户需求密切相关的的细分领域的自媒体才是未来的制胜关键。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