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机器人之都:拥有2.8万个机器人 占全国总数12%

[摘要]在美国各州,人们都可以看到工业机器人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各州,人们都可以看到工业机器人,就是那种人们谈之色变,怕被抢了工作的机器人。但是,它们在全美国的分布并不均匀。

布鲁金斯研究院(The Brookings Institute)考察了机器人在美国各行各业以及美国各大城市和州的分布情况。在这里,布鲁金斯研究院将工业机器人定义为自动控制的、可编程的机器,它们可以代替人类的劳动。

该研究院发现了一些有趣的现象,这些现象解释了为何一些大都市的人们会感到焦虑。

机器人的最大用户是汽车行业。在全美国,总共有23.3305万个工业机器人正在服役,其中汽车行业就占去了将近一半。这意味着机器人主要集中在美国中西部和南部以密歇根州为首的10个州。在这些州,汽车行业中的很多厂商都建立了生产厂。例如,在通用汽车、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北美分公司所在的密歇根州,有将近2.8万个机器人,占全美国工业机器人总数的12%。

机器人比较集中的其他州还包括:

俄亥俄州:有2.04万个机器人,占全美国机器人总数的8.7%

印第安纳州:有1.94万个机器人,占全美国机器人总数的8.3%

与此同时,整个美国西部的机器人数量合起来占全美国工业机器人数量的13%。

如果细分到城市级别,那么底特律的机器人数量最多,几乎是其他城市的三倍。而且,这里的机器人数量还在迅猛增加。在2010年,底特律-沃伦-迪尔伯恩制造中心有5753个机器人。到2015年,这些机器人数量猛增到了1.5115万个,平均每1000个工人拥有8.5个机器人。

布鲁金斯研究院指出,在大都会,较多的工业机器人与人们的焦虑情绪之间存在某种联系。特别是像密歇根州、威斯康辛州和宾夕法尼亚州这样可以决定总统大选结果的“红色州”。

该研究员还表示,它并不是暗示这些机器人决定了2016年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但是,在机器人较为集中的红色州,劳动力市场的艰难转型和工厂自动化带来的焦虑情绪很容易反映在投票结果上。(编译/乐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