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8月15日)

[摘要]今日热点 腾讯云CDB重要新特性发布,支持MySQL 5 7 近日,腾讯云发布云数据库MySQL 5 7版本,进一步提高了数据库MySQL 版本的丰富度。相对
今日热点

腾讯云CDB重要新特性发布,支持MySQL 5.7

近日,腾讯云发布云数据库MySQL 5.7版本,进一步提高了数据库MySQL 版本的丰富度。相对于腾讯云CDB for MySQL 5.6版本,本次升级提供了大量 MySQL 新特性:更高的读写性能 、并行复制、内置原生 JSON 支持,结合原有监控、高可用、只读实例、自动备份、无损恢复等特性,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可靠的关系型数据库服务。

中关村优客工场获得融资12亿元

优客工场宣布,获得首创置业等企业总计约12亿元人民币投资,正式完成PRE-C轮融资。优客工场成立于2015年4月,由毛大庆发起成立,汇集了数十个顶级投资机构。其中首创置业与优客工场在存量资产创新运营和产业资源协同等方面进行多方位的合作;星牌集团通过与优客工场的战略合作,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爱康集团将为优客工场对接健康产业资源、新型房地产资源以及联合办公配套产业资源。

MIT开发新AI技术:让视频播放不卡顿,或可用于VR视频

8月15日消息,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有一个研究团队,在教授穆罕默德·阿里扎德(Mohammad Alizadeh)的领导下,他们开发出一个名叫“Pensieve”的AI,它可以挑选最佳算法,确保流媒体视频播放时顺畅无阻不中断,回放时让质量达到最佳。

产品技术

Synology发布新款廉价4盘位机架式NAS存储器

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制造商Synology近日推出了一款定价颇为亲民的NAS网络存储器。新款DS418j NAS存储器最高支持40TB的存储空间,完全能够满足专业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对于大空间存储的需求。通过采用4盘位机架式结构,DS418j能够容纳四个存储空间为10TB的HDDs或SSDs硬盘。而为了进一步增强数据处理速度,DS418j不仅搭载了一个64bit的双核处理器,而且也将内存规格提升至1GB DDR4。Synology表示,新款DS418j NAS存储器能够以112MB/s的速度进行数据读取并且以87MB/s的速度进行数据写入,因而非常适合存储高解析流媒体文件。此外,新款存储器还配备有一个RJ-45 1GbE LAN接口和两个USB 3.0接口。据悉,Synology新款DS418j NAS存储器目前已上市销售,其售价为330美元(约2,200元人民币),公司将提供两年质量保证。

Google Play涌入千款间谍软件

据外媒报道,安卓软件商店已经成了黑客集散地,就连官方的Google Play商店也没能幸免。据悉,这里至少有了1000多款间谍软件,一旦被感染,这些软件就能监控用户的一举一动。这些间谍软件中最典型的是SonicSpy,它可以悄无声息的记录下用户的通话和音频,调动相机拍照,私自拨打电话和发信息等。研究人员对它进行详细分析后发现,SonicSpy可以远程执行73种命令,而它的开发者来自伊拉克。

WhatsApp发布基于印度统一支付界面的移动钱包

在印度拥有超过2亿用户的WhatsApp,即将结束单纯的通讯平台生涯,转变成一个结合了UPI功能的集社交、金融为一体的平台。WhatsApp的官方博客称,WhatsApp 2.17.295测试版目前已经包括一个UPI支付功能的预演。用户必须点击“同意”接受这个平台的付款条件和隐私政策,以及来自银行的条款的隐私政策。尽管目前为止该功能还在“隐藏和开发中”,但由此已经可以预见,WhatsApp的移动支付之路已经势在必行。

市场动态

智思云与法兰泰克共赢合作,部署云服务战略计划

2017年8月,全球重工领先企业- 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智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高端制造业一直为智思云重点深耕的行业之一,这是继大郡控制,玉柴联合动力,华霆动力,威派格,上工申贝,左竹,至纯科技等之后,又一家知名的上市制造企业选择智思云的HR SaaS产品。凭借法兰泰克在全球制造领域的先进理念与技术,加上智思云在互联网人力资源的丰富积累,相信此番强强联手,能够为中国的先进制造企业增添更多助力。

Facebook Marketplace已在17个欧洲国家上线

自去年在美国推出以来,Facebook的Marketplace已成为Craigslist最大的竞争对手之一。Marketplace服务可以帮助用户在本地社区买卖东西。不幸的是,迄今为止只有少数几个国家可以使用它。据外媒报道,现在这一情况正在改变。Facebook周一宣布将在17个欧洲国家推出Marketplace。

双态IT驱动PaaS进阶,数人云产品体系全面升级EAMS

近日,数人云产品体系完成全面升级,在数据中心操作系统(DM/OS)的基础上,数人云产品延伸至对企业应用架构管理体系(EAMS)的支持和管理。有了 DM/OS 和 EAMS,数人云产品可以支持多种业务应用类型和模式,包括高并发应用开发框架、服务治理中心、容器中间件、云 CI/CD 平台等,为客户快速打造互联网应用提供系统支持。

UMCloud成功签约北金所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公司是在一行三会、财政部及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下成立的专业化金融资产交易机构,于2010年5月30日正式揭牌运营。2016年,北金所成交项目和交易额双双创出历史新高,权益类项目增值额、溢价率再创纪录,国际化战略取得突破,多层次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平台作用日益显现,全年累计成交项目4811个,成交金额5.2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8.67%和108.93%。

北京亦庄数字科技创意园正式揭牌

日前,在北京亦庄召开的中国“网络文学+”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北京亦庄数字科技创意园正式揭牌,以推动科技文化融合度高的数字技术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落地。北京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北京正着力打造的“三城一区”中“一区”,凭借高效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和宜业优美环境,聚集很多高精尖企业,成为首都创新驱动发展的前沿阵地和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其中北京亦庄文化创意产业汇聚一批科技文化融合度高的文化装备、影视技术、设计服务、软件和信息服务等主导产业,2016年其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成为全市文创产业中一支举足轻重的生力军。

澳大利亚+2:微软Azure云服务已拓展至全球42大区域

微软已经宣布即将在澳大利亚推出两大新 Azure 区域,它们将于 2018 上半年上线,使之成为“首个专为满足当地政务与其它合作伙伴需求的大型云服务提供商”。算上这两处,微软已经在全球宣布或推出了 42 大 Azure 区域,且声称“远超其它云服务提供商”。澳大利亚新设立的两处 Azure 设施将负责处理“敏感非机密数据”和“受保护的收据”—— 后者属于当地法律规定的第一级国家安全机密信息。

美国法院:LinkedIn应开放平台数据

北京时间8月16日早间消息,美国一名联邦法官周一判决称,微软旗下LinkedIn不得阻止创业公司获得公开的资料数据。这项判决表明了,LinkedIn对于用户公开的信息有多大的控制权。美国旧金山地方法官爱德华·陈(Edward Chen)就hiQ Labs的诉讼发布初步禁令,要求LinkedIn在24小时内停止通过技术措施阻止hiQ获得公开资料。

苹果“Swift语言之父”跳槽谷歌人工智能项目

此前,苹果推出了全新的应用软件开发语言Swift,在开发群体中的人气迅速升温,一些调查显示它甚至成为最受欢迎的开发语言。不过最近传出一个令苹果不安的消息,这一开发语言的核心发明人,最近加盟了谷歌(微博)的人工智能项目,而且他后续仍将对Swift语言的完善产生影响力。这位优秀的技术人才名叫拉特纳(Chris Lattner),是Swift的核心开发者,也是苹果Swift语言业务团队的领导人。

针对Android恶意软件可窃取数据 谷歌出手阻止

8月15日消息,谷歌已经采取行动,阻止基于“SonicSpy”的Android恶意软件的传播,后者除了可以从手机中提取个人数据外,还能记录音频,用摄像头拍照,打电话,发送短信。这款“自行启动的”恶意软件于2017年2月首先被手机安全杀毒软件Lookout爆出,在Google Play商店有几款同一类型的产品正在销售,每一种产品都可以伪装成跨协议的短信应用程序,被定制成为常用的电报形式。

亚马逊以350,000美元叫停云计算战争 入伙谷歌云项目

根据外媒最新消息,亚马逊AWS在周三正式加入原生云计算基金会CNCF,而在两周之前微软也已加入。随着亚马逊成为会员,CNCF得到了五大顶级云服务提供商的支持,这对于 CNCF 旗下的Kubernetes项目来说是个好消息。

韩报告称中国人工智能领域超韩 与美差1.8年

据韩国媒体报道,美国作为ICT产业研发的先导国家,在各领域技术水平上均领先韩国,两国平均差距为1.5年。欧洲和日本在ICT产业技术竞争力上与美国的平均差距分别为0.8年和0.9年,中国为1.8年。

报告称谷歌今年要向苹果支付30亿美元 确保默认搜索引擎地位

Bernstein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谷歌每年向苹果公司支付数十亿美元以求继续成为iPad和iPhone等iOS设备的默认搜索引擎。Bernstein分析师A.M. Saccongahi Jr.援引显示,谷歌在2014年向苹果支付10亿美元的法院文件表示,这一数字将在2017财年增长两倍,达到30亿美元。

投资并购

2017上半年企业SaaS融资数量断崖式下滑,早期投资遇冷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SaaS领域无论从融资事件数量,还是融资轮次方面,都经历了“断崖式”下滑。猎云网近日整理了2017年1月至6月,各个细分领域SaaS的融资情况。让我们一观断崖式下跌究竟有多么“触目惊心”。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各个领域的SaaS企业获得融资的事件数量共有82起。其中以营销SaaS和人力资源SaaS并列居首,融资事件均为19起;数据类SaaS次之,为15起。其余各个领域的融资事件均不足10起。其中公开信息显示,客服SaaS领域的融资仅为2起。仅从融资事件的数量上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企业服务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有明显的降温趋势。据猎云网观察,去年同期各个行业的融资数量总计为176起,超过了今年1~6月总和两倍还要多。其中前三名的人资、数据和营销SaaS的融资数量分别为45起、37起和32起,均是今年同期的1倍多。

云之讯获3亿元B轮融资

云之讯宣布完成3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并发布了“Cloud & Open”平台开放战略。本轮融资由沣源资本领投,成为资本、资信800、君联资本跟投,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

科技趣闻

全球第一台480Hz刷新率显示器现世效果神了

如今的显示器分辨率越做越高,刷新率也是一路高升,120Hz、144Hz、240Hz……现在,全球第一台480Hz刷新率的显示器出现了,而且是真正的480Hz,不是变换上来的!外媒Blur Busters独家拿到了这台显示器,不过还是个原型,也没有透露尺寸、分辨率等其他具体规格(只说是LCD面板),甚至是哪家出的都不知道。Blur Buster的编辑回应称,确实不一样,480Hz、240Hz刷新率下人眼就能看到区别,至少能大大减少鼠标光标拖影现象,因为刷新率翻番了,同样时间内图像移动的距离就会减半,FPS游戏里也能感觉出来。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