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数软件深耕区块链技术,“链圈”布局未来产业

[摘要] 技术意味着时代的更替,对于新的技术产生的演化,长期以来,在传统思维的惯性状态下,往往会出现一边对于新技术过于热情,对其未来的过分
1502429792(1).jpg

技术意味着时代的更替,对于新的技术产生的演化,长期以来,在传统思维的惯性状态下,往往会出现一边对于新技术过于热情,对其未来的过分乐观;另一边则陷入到思维的泥淖,难以置信的无视和忽略周边存在的新技术发生。在这样的状况下,总是会出现无尽的叹息,恍然之中白驹过隙,世界已然发生了巨大的变革,截止到2017年第一季度,区块链项目融资已经泛为资本红海。

2008年是区块链技术元年,迄今以来超过以往的九年,当今天大众视野在一波波数字货币浪潮中震惊之时,恍然发现,其背后隐没的就是各种模式的区块链技术。加密数字货币本身结构特点就是区块链的去中心化,这也是它存在的核心。而区块链的本质实际上是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这也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目前行业学者对这种去中心化理念的认识有着不同的理解,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人们会对其有着更深更为准确的理解。

区块链是由多个节点组成的链式数据结构,这些节点相互密切联系,主要是负责验证存储数据,而节点则是生成更新数据,这种相互依存的关系,一旦其中的节点和数据不统一,那么整体链式数据结构就会崩溃,因此区块链上的历史数据是不可能被更改的;而反之,目前现有的主流数据库技术,架构都是私密且中心化的,在这个架构上是永远无法解决价值转移和互信问题,难以实现认可的“存在”。权衡这些特质契合金融行业的运行特点,产生了比特币类型的代币,形成“全球互信”的金融系统。

当很多参与者依然将区块链作为实验室技术时,和数软件已经成立了区块链研究所,进行区块链底层技术的深耕研究,包括区块链加密算法、网络框架安全风控、分布式账单等方面。同时,和数软件也进行相关前沿应用的探究,研发了点对点交易系统以及超级账本等应用。

微信图片_20170811135646_副本.jpg

从当前的各大数据,我们能够明显的发现目前区块链技术已然形成了资金壁垒铸就的“链圈”,但是此类状态背后的隐忧也逐渐出现。“事出反常必妖”的ICO暴涨势头也恰恰给区块链从业者敲响了警钟,和数软件长期对于ICO等区块链项目数据进行统计后,发现目前有很大一部分的项目实际是掩藏在区块链生态包装之下的陷阱。我们必须正确认识对待区块链概念,才能正确发挥它的作用。很多人说区块链是一种智能合约,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理解,他只不过是企业通过网络技术将商业规则,输入到软件程序的自动化流程,简单来说他就是一套管理原则。

区块链技术在国外已经发展起来并具有一定规模,但就中国当前的形势来说,真正理解区块链技术的人比较少,真正想要做好区块链,推动区块链行业发展,带动整个社会创新的企业也非常少。但上海和数是国内第一批吃螃蟹的企业,是一个以全球区块链应用技术开发作为主攻方向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公司由资深企业家、区块链顶尖IT人士共同组成,致力于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各行各业,承担各类科研项目。公司拥有多项知识产权,担任多个项目专家顾问。目前已研发出自己的点对点交易系统和超级账本已被多家企业广泛应用。相信和数会突破一些行业瓶颈,在不久的将来研发出更多的区块链应用。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链圈”正在日益膨胀,就像海绵吸食海水,区块链不仅涉足理财金融,同时吸收了更多维度的项目,比如品控方面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形成了很多内容,从信息透明化着手,用“区块链”打通多个环节数据壁垒,具体来说就是参与商品流通各个环节的各方将各自的信息上传到物链平台。同样,在法务领域,出现以智能客服为切入点,基于AI技术和区块链技术提供法律服务的解决方案。而凡此种种,本质上依然需要基于和数区块链技术目前对于底层的研究基础,才能够得到更好的发展。同样在不同行业的交叉应用中,和数软件公司看到了在开发领域的全球最新的协同方式, 相信未来在和数软件的努力下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在传统制造、版权、流通、贸易等各个行业的颠覆和协同,从而进一步深化自身的基础研究和产业调研,给予各个产业提供科学的区块链技术服务。

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下,“链圈”覆盖的未来产业不断增加,但是想真正的可持续发展下去,归根到底应该进行区块链技术价值回归,也就是和数软件目前正在深耕的底层技术和区块链生态圈。和数软件从区块链技术的底层着手,深耕区块链生态圈,从而才能够在未来创造涉及项目的真实价值。“链圈”也必然会基于其存在的生态圈结构,对于未来产业模式进行深刻的影响。

1502429986(1).jp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