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M最新数据:ofo明显后劲不足 摩拜用户粘性居行业首位

[摘要] 近期国内权威APP数据调研公司QuestMobile和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千帆发布最新数据报告,以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作为主要分析对
       近期国内权威APP数据调研公司QuestMobile和国内权威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千帆发布最新数据报告,以摩拜单车和ofo小黄车作为主要分析对象,以展现共享单车行业最新发展状况。两家数据虽有细微差别,但整体来看,摩拜单车在活跃用户量、APP使用时长与使用次数等重要衡量指标中绝对领先对手ofo小黄车,稳居行业霸主地位。

        数据显示,7月17日至23日,摩拜单车周活跃用户量为2625万,ofo小黄车为2092万,摩拜领先25%。6月5日至11日~7月17日至23日周活跃用户量双月走势中摩拜呈向上的发展趋势,从2267万增长至2625万,增幅为16%,ofo小黄车从2568万下滑至2092万,降幅为19%。

图片1.png

       再从周日均活跃用户量来看,7月17日至23日,摩拜单车周日均活跃用户量为813万,ofo小黄车为591万,摩拜领先38%。6月5日至11日-7月17日至23日,摩拜单车周日均活跃用户量双月走势从659万增长至813万,增幅为23%,ofo小黄车从839万下滑至591万,降幅为30%。

图片2.png

        另外,周使用次数也是衡量平台发展的重要指标。7月17日至23日,摩拜周使用次数为23313万次,ofo小黄车为11727万次,摩拜领先多达99%。6月5日至11日~7月17日至23日,摩拜周使用次数双月走势从18269万次增长至23313万次,增幅为28%,ofo小黄车从17443万次下滑至11727万次,降幅为33%。

图片3.png

       再看易观千帆数据,摩拜单车依旧保持发展优势。7月17日至23日摩拜APP周使用时长为1109万小时,ofo则533万小时,摩拜领先108%,APP周启动次数15431万ofo8986万摩拜领先多达72%周活跃用户量为2061万,ofo为1672万,摩拜领先23%。可见摩拜单车在第二季度中占据绝对优势。

       摩拜单车作为行业之首,坚持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目前已经使用三模卫星定位,并联合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技术,实现了有序投放、低成本运营、智能运维,受到用户的青睐。由此可见,摩拜在两家数据中均表现如此突出也就不足为奇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