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创新高突破2.2万元 山寨币BCC连跌3天

[摘要]昨日,比特币价格一度高达22550元,估值也突破500亿大关
比特币的分叉(Fork)风险暂时告一段落,而刚刚由比特币分出来的山寨币——比特币现金(BCC)已在市场上掀起了风浪。不过,这未能阻止比特币再创价格新高的步伐。昨日,比特币价格一度高达22550元,估值也突破500亿大关。BCC则连续下跌3天,估值缩水近半。

  与此同时,估值前四的数字货币也在两个月内进行了大洗牌。

  比特币价格创新高

  据了解,于8月1日上线的BCC修改了比特币的原代码,支持更大容量的区块,该数字货币估值最高时曾达到70亿美元,一度在数字货币中排名第三。

  近日,被BCC抢了风头的比特币再次发力,冲击价格新高地。

  比特币价格在经历了一个月的持续走跌后,终于在7月中旬开始回升。在经历了8月5日10%的暴涨后,6日盘中价格更是一度高达22550元,创出历史新高。从8月1日开盘价格18944元到8月6日,涨幅超15%。

  业内人士介绍,在2010年,比特币最低只要0.003美元一个。打个通俗点的比方,如果在2010年,有人花了1万块钱买比特币,那现在已涨至110多亿。

  对于此次比特币重新回到20000元之上的位置,OKCoin币行分析师称:7月初比特币社区受扩容影响,用户产生恐慌情绪,市场交易量大幅减少,资金处于观望状态,导致比特币价格迅速回落至最低点12900元附近。在7月23日凌晨4点,比特币扩容方案BIP91完成激活,BIP91是一种在网络上激活隔离见证的方式,旨在更高效地激活隔离见证,让比特币免受主链分叉的风险。

  不过,涨势凶猛的数字货币跌起来也毫不手软。比特币今年曾出现两轮暴跌,一次是在5月底,两天之内价格从18880元跌至13552元,暴跌近30%;另一次是在6月中旬开始的近一个月的下跌,价格从20600元一路跌至13500元,跌幅近35%。

  除比特币外,前一段时间风头正劲的以太币也在同一时期出现暴跌。6月中旬至7月中旬,以太币价格从2700元一路跌至1160元,跌幅高达57%。不过,比特币的强势上涨对于市场主流的数字资产也带来重大影响,近几周数字资产市值排名前10的其他加密货币在上周后半段保持相对稳定。

  软分叉和硬分叉的差异

  比特币价格创出新高,稳坐币圈估值第一把交椅无疑。然而,在价格暴涨暴跌的行情下,估值前四的数字货币还是遭到了洗牌。coinmarketcap网站显示,最新的估值前四的数字货币分别为比特币,528亿美元;以太币,239亿美元;瑞波币,71亿美元;新诞生的BCC,目前达36亿美元——但比最高值时的70亿美元已接近腰斩,排名也由第三降到第四。而在两个月前还是估值第三名的莱特币已经掉至第五名。

  当数字货币声名鹊起,越来越多的人去关注数字货币投资方式及风险。

  近期,比特币出现的分叉风险,也给了不少投资者一个警告——这个未知的领域还存在大量普通人不熟知的风险。

  据业内人士介绍,比特币分叉的原因是需要扩容。中本聪是在8年前设计的比特币,那时比特币一个区块容量就被定为了1M(兆),如今已远远无法满足交易速度和交易需求。结算速度慢,就会影响比特币支付价值的兑现,制约比特币全球化发展。

  据了解,分叉又分为硬分叉和软分叉,对于投资者而言,软分叉不会产生新的比特币币种。硬分叉则会产生新的币种——比如上述“比特币现金”(BCC),而且可能不止一种新的币种。一旦修改比特币核心代码,重构比特币核心代码的事情发生了,投资者需要下载不同硬分叉系统的钱包,给保存和支付比特币带来了复杂操作。不过,用户的选择权也变大了。

  那么,软分叉和硬分叉又会对比特币的价格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OKCoin币行分析师表示,硬分叉将导致两个比特币区块链开始互相竞争,并导致两个比特币的总价可能会急剧下降并且大幅波动。而软分叉不会产生新的币,所以不会对币价产生负面影响,相反可能会有促进作用。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