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嫌老公玩游戏败家,她创办公司名叫投着玩

[摘要] 她叫殷琴,因为老公在北京创业,所以带着孩子一起在北京陪他。老公也挺好,除了工作以外,最大的爱好就是玩游戏,各种游戏都玩,而且在她

她叫殷琴,因为老公在北京创业,所以带着孩子一起在北京陪他。老公也挺好,除了工作以外,最大的爱好就是玩游戏,各种游戏都玩,而且在她看来非常败家,每款游戏都会花钱,少则几百多则上万。创业本不易,还这么花,虽然嘴上没说什么,但其实她心里蛮心疼的。

一次无意中看见老公又在准备为一款游戏付费,就随口说了句:你玩游戏花了那么多钱,不如投资一款游戏,说不定都赚翻。老公抬眼看了她一下,说游戏投资额太大,投不起。她接着说,投不起,拉上你的狐朋狗友一起众筹呗。一语惊醒梦中人。原来他老公从事的就是众筹平台,但是做实体店众筹的。以他的经验分析,可能游戏更适合采用众筹模式。

说干就干,经过调研发现,从12年开始手游进入高速发展期,也异常受资本追捧,很多只有个创意或demo的游戏团队都可以拿到投资,或者从发行方拿到巨额的版权金。但由于同质化严重和道德风险等问题,从15年开始泡沫逐渐破裂,游戏团队在游戏做出来之前已经很难拿到钱了,导致很多游戏半路夭折,这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游戏行业的发展。当然,这和游戏行业高风险有很大关系,那众筹如何面对高风险的问题呢,经过讨论,她首创了国内较新的一种模式,收益加消费权的模式。就是参与众筹投资的同时你既享受这款游戏未来的收益,也可以获得等值或超值的游戏道具,甚至可以获得游戏内的一些特权或定制的角色。同时为了降低风险,把金额切的很小,每份投资也就几百千把块钱,比实体店股权投资的金额要小得多。

在殷琴看来,游戏行业适合收益加消费权众筹有一下几点原因:

1. 游戏行业高风险高收益,适合收益权投资。

2. 游戏行业受众广,市场大,推广成本相对低。

3. 游戏消费权的赠送对于游戏开发来说成本极地。

4. 游戏众筹有出爆款的可能性,出来后会形成较强的口碑宣传。

5. 契合当下的共享概念,共享的是用户的资金,用户享受收益。

当然也会有人质疑:市场上最火的游戏大多在大公司手上,大公司不缺钱,为什么要众筹?所以你只能做些小成本的游戏,这种游戏能赚钱吗?

对于这种质疑,殷琴表示:首先很多小公司的游戏虽然受众较少,但由于成本低,所以也能赚钱,就好比网络大电影,身边的人基本从来就不看,但并不影响很多小成本的网络大电影赚自己的钱,国外有很多爆款都是几个人的独立游戏团队制作的,比如最近爆火的《我的世界》,另外我们还遇到过10万开发的小游戏赚了1700万的例子。其次,从目前游戏行业看,小团队更需要资金支持才能做出精品的有创意的游戏,所以我们本意也更倾向于和有情怀的独立游戏团队合作。另外,大公司的游戏产品虽然火,但推广成本也高的吓人,随着我们新平台人气逐步提升,相信大公司也不会忽略我们所能给它产品带来的推广价值的。

可喜的是该创意刚出来就拿到了数百万的种子轮,我们恭喜并祝福殷琴,希望她真的能给游戏行业带来改变。对了,该游戏众筹平台叫投着玩(名字好嗨啊),目前已经上线,感兴趣的可以微信公众号或各大应用商店搜:投着玩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