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应用前景广泛,和数软件助力区块链落地应用

[摘要]近两年来,区块链技术倍受关注,已然成为科技界和金融圈里最热门的名字。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共享经济、物联网等方面存在很高的应用价值,成功
近两年来,区块链技术倍受关注,已然成为科技界和金融圈里最热门的名字。区块链技术在金融、共享经济、物联网等方面存在很高的应用价值,成功吸引了微软、IBM、阿里巴巴、腾讯、摩根大通、纳斯达克等国内外企业巨头的一致关注和积极布局。在业界专家看来,“区块链技术是最有潜力触发第五轮颠覆性革命浪潮的核心技术。”

2017:梦想照进现实,区块链技术从概念到落地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在本质上来看,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是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和比特币是相伴相生的关系。但是区块链不像比特币那样饱受争议,还正在更大程度上被接受着、被扩展着。因为区块链技术具有分布式去中心化、无须信任系统、不可篡改、加密安全性等无可比拟的优势,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越发广泛,广受各国政府及全球各大企业的普遍重视。

遍观全球,各国政府及相关部门纷纷从国家战略层面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力求在未来信息技术发展中立于领先地位。放眼国内,区块链技术已经迈步过了2015、2016两个元年。其中,2016年底,区块链技术首次被写入《“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而2017年也被冠上了区块链“落地应用元年”的“帽子”,进入2017年,区块链技术从概念到落地,逐渐进入了一个应用加速落地,即将迎来爆发的阶段。

就2017年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的情况来看,区块链技术在支付、金融交易、物联网等多领域存在广大应用潜力。其中,智能合约是关键。作为区块链延伸核心技术,智能合约打开区块链各种领域互联智能的应用空间。具体来说,在支付方面,传统支付采用“拉式”模式,而区块链技术采用“推式”模式,直接绕开第三方,大幅改善安全性。在金融交易领域,区块链技术可将结算审核时间从小时级降低至秒级,自动化强大幅降低中间成本,结合智能合约将数字证券自动发行和金融衍生品交易变为可能。而对于物联网来说,智能设备呈现呈数量指数级增长,区块链技术在这些设备之间建立了低成本的互相直接沟通桥梁,同时又通过去中心化的共识机制提高系统的安全私密性。区块链叠加智能合约技术可将智能设备变成可以自我维护调节的独立个体,这些个体可在事先规定或植入的规则合约基础上执行类似和其他个体交换信息或核实身份等功能。

不得不承认,区块链有望成为“互联网+”后的下一个热捧对象。截止目前,超过100种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已被探索,多样化应用激活大数据经济。区块链技术除了在支付、金融交易、物联网领域广泛应用外,在医疗的病例分享、审计领域、公证领域、供应链金融、保险等诸多领域,都有相应的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区块链技术在学术记录与学术界、汽车租赁和销售、在线音乐、共享乘车、股票交易、房地产、云存储等领域也有应用。另外,区块链技术在时兴的无人机、无人驾驶等行业也都开始涉及。对此,业界专家分析认为,“基于区块链技术目前的发展速度,区块链解决方案也许会在未来5年达到全部潜力。”

和数软件:以底层技术创新,助力区块链落地应用

时下,区块链技术作为互联网新一代革命性技术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这个大“钱”景下,资本纷纷入局,区块链技术提供商(企业)如雨后春笋般遍地开花,并蓬勃发展。其中,尤其以上海和数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数软件”)最具代表,发展最为迅速。

据了解,和数软件是一家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创新企业,对于底层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先进的技术理念,历经持续的研发迭代和应用验证,已经成为性能指标优秀、技术成熟度较高的区块链底层技术之一,具备支撑商业应用快速落地的能力。为了推进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应用,和数软件在创办之前就成立了“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实验室聚集领域内的专家就技术研发、商业应用、产业战略等方面进行研究探讨。实验室致力于探索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开发,具体有三个研究方向,即区块链在数据资产流通中的应用、区块链平台本身的数据分析应用、区块链和大数据融合的商业应用。

未来,和数软件将携手其他区块链科技企业共同研发企业级区块链应用而贡献自己的力量,促进区块链技术在中国各行业的应用和发展。聚焦应用行业、协同创新、研发自主、开源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切实推进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研究与开发,促进区块链技术服务于社会经济的进步发展,助力中国区块链行业发展,抢占先机,实现中国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的国际领先。

6c70f615ddad462fa00a4e9be45a77b6_th_副本.jp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