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第一股宜人贷打造共赢开放平台,进军千亿目标

[摘要] 深耕科技金融的宜人贷,要在2020年实现千亿计划,其再次跃升的弹跳板是打造共享开放平台。 深耕金融科技五年后,在业务前端,宜人贷经丰富

深耕科技金融的宜人贷,要在2020年实现千亿计划,其再次跃升的弹跳板是打造共享开放平台。

深耕金融科技五年后,在业务前端,宜人贷经丰富的获客、风控、产品设计、服务能力,而在技术内核上,宜人贷不断进化其多维度数据获取和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分析能力。

过去,这些能力在宜人贷平台上,已经释放为业绩红利和高速增长,并助力宜人贷成为第一家在美国纽交所上市的中国金融科技公司。

如果宜人贷要获得跳跃式发展,对外开放显然是优选项。

根据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陈威如教授的统计,全球排名前列的独角兽互联网公司中,七成以上都采用了平台模式。以亚马逊为例,最早其定位于自营电商平台,在其发展壮大之后,开始引入第三方卖家,打造开放的电商平台,现在,亚马逊还对外开放其云计算能力,得益走出多年亏损的泥潭,实现盈利。

宜人贷开放,也是出于这种考虑。未来宜人贷的对外开放,基于自身优势,结合行业痛点,将集中在以下领域:

数据合作,让信用数据、违约数据、欺诈数据等多维度的数据建立联系、发挥作用;

定制化产品合作,针对合作伙伴精准人群提供定制化服务;场景金融合作,通过模块化的服务,提供基于细分人群和场景的资金解决方案;

精准营销合作,基于用户洞察和数据建模,有效营销到有需求且资质符合的目标客户;客户资源合作,与合作伙伴共同满足客户多方面的需求,让更多客户获得满意的金融服务;比如,某些客户可能不匹配宜人贷的业务重点,但宜人贷可以帮助这些客户匹配合适的友商平台。

金融机构合作,与银行业、保险业及其他机构继续合作,继资金存管合作之后,开展助贷和资金对接等合作。具体而言,银行业手持业内最低的资金成本,大型银行的资金年化成本大多数在2%左右,但是,未来优质资产成为稀缺物,因此,银行也希望能和宜人贷这样的幼稚平台合作,而宜人贷所在的消费金融领域,未来的市场规模高达十几万亿。

帮助其他企业提升金融服务能力等等。

目前,宜人贷已与同盾、TalkingData、51信用卡管家、卡牛、更美、云鸟等多个领域的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伙伴关系。而未来,和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的合作,同样机会充足。

可以说,打造开放平台,是多方共赢的战略选择:让宜人贷能过更快实现千亿目标;同时,通过引入合作伙伴,提升服务能力,更精准的服务客户需求;合作伙伴一键接入宜人贷平台,就能顺利承接宜人贷积累数年的核心能力;而在金融科技监管趋紧后,宜人贷输出风控等能力,也能提升整个行业的竞争力和合规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