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化战略,金融科技的下一站

[摘要] 经历了2013年的萌芽,2014、2015年的爆发,2016以及2017年上半年的监管。以网贷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正在走上一个合规、成熟的发展路线,平台

经历了2013年的萌芽,2014、2015年的爆发,2016以及2017年上半年的监管。以网贷为代表的金融科技正在走上一个合规、成熟的发展路线,平台纷纷开启转型。有的平台是被动地跟着监管走,有的平台则是探索新的可能。宜人贷创始人唐宁表示:未来五年,宜人贷将全力打造全球范围内的金融科技能力共享平台。分析来看,金融本身有很多细分领域,不同客户群体的需求呈现多样化趋势。宜人贷的平台战略,可能会成为金融科技的下一站。

平台化发展是行业大势所趋,但实现起来的难度非常高,实力和信誉是平台接入多家合作伙伴的前提,这将考验平台持续获取优质资产的能力,也就是平台精准获客和风险管理的水平必须非常高,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以及坚实的行业口碑。

宜人贷能够率先推出金融科技共享平台,必然有着十足的底气。据介绍,宜人贷的金融科技共享平台主要提供三个方面的技术:数据、反欺诈和精准获客。首先在数据抓取上,宜人贷每个季度都会促成十几万人的借款行为,其蜂巢系统可以实现高达99%准确率的数据抓取能力。

其次是前端反欺诈能力。这一方面,宜人贷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能够分析行为数据筛选出一些欺诈数据,并辅助多年积累的黑名单体系,能够对前端欺诈行为给出非常精准的概率判定。这对其他平台来说是宝贵的技术支持,可以很大程度上降低平台的风险。

最后是精准获客能力上。作为一个注册用户达到千万量级的平台,宜人贷在金融科技领域的规模已经做到自带流量,对于非宜人贷目标客群的注册用户,比如年龄更低的、短期小额的借款需求,宜人贷会通过引入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模式,让用户获得最适合自己的服务;同样,对于有着多元化资产配置需求的用户,宜人贷旗下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宜人财富,也通过合作形式,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产品服务推荐,实现资源的最大化利用。

如果宜人贷能够搭建起来像电商那样的开放平台,金融科技的竞争将会走上一个崭新的阶段,但金融毕竟不同于电商,需要非常谨慎地探索,把安全作为最根本的前提。目前宜人贷并未急于做大平台,而是出于非常谨慎的拓展阶段。

作为行业的标杆企业,宜人贷的做法正在引领一种新的转型思路。拥有雄厚技术和丰富经验的平台,正在积极反哺这个行业,实现行业的整体安全合规,进而实现多方共赢。开放平台对行业是一个促进,也许也将成为金融科技的下一个重要业态。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