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点击过2亿!云计算助你飒爽“换军装”

[摘要]这两天打开朋友圈,简直以为小伙伴们都去参加建军90周年大阅兵了,一大排英姿飒爽的军装照扑面而来,不仅解放军的海陆空军装一应俱全,连红
这两天打开朋友圈,简直以为小伙伴们都去参加建军90周年大阅兵了,一大排英姿飒爽的军装照扑面而来,不仅解放军的海陆空军装一应俱全,连红军和八路军的怀旧版都有。

这款名叫《快看呐!这是我的军装照》的H5产品从7月29日晚间上线开始,到昨天下午6点,不到48小时,已经获得了超过2亿的页面总浏览量(PV),独立访客(UV)累计3832万。

按照工信部公布的我国移动互联网有11.2亿用户来算,每30个人里就有一个人在这个H5产品里“试穿军装”,“试穿”之后分享到朋友圈和其他好友组群的总数达到了711万。人民日报已经打算为它申请个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产品的主要负责人——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统筹策划室副主编余荣华表示“没想到会这么火”,而人民日报社新媒体中心主任丁伟则在朋友圈表示,“服务器亚历山大”。

全国人民争相“试军装”,这对于服务器而言是什么级别的压力呢?

据余荣华透露,服务器的压力从7月30日一早开始陡增,到7月31日中午,峰值在线人数高达每分钟24.7万,这相当于每秒都有4100多人涌入“接待大厅”——服务器的压力大得惊人。

怎么办?应对突发性飙升的流量,最有效的利器当数云计算。

云计算的一大特性,就是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地动态扩容。所谓动态扩容,就是可以随时增加服务器的数量。“换军装”上线后,对服务器的需求一直在增加,得亏用的云计算,分分钟就扩容完毕。据悉,开发这款软件的北京流量源泉科技公司就使用了阿里云的弹性计算ECS和负载均衡SLB等技术,将“换装”的访问和计算资源都放在阿里云上。

弹性计算中的“弹性”就是需要多少就买多少,等流量洪峰过去了,用不到那么多了,释放就可以了。

而负载均衡SLB技术则像是一道水坝,把流量洪峰拦下之后,通过一定的规则均衡地分配给ECS进行处理。SLB能知道ECS谁比较“忙”谁比较“闲”,优先把任务分发给更“闲”的ECS,从而避免把压力都集中到一处,造成服务器不堪重负而宕机。

这样的流量压力对阿里云来说大不大?来看一组比较数据:2016年的双11,每秒的交易峰值达到12万笔,系统安然无恙。所以,每秒2万的处理请求,对阿里云而言那都是小case。能让全国人民安心买买买的计算能力,当然也能保障全国人民飒爽“换军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