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市长罗强会见中科曙光总裁历军一行

[摘要] 北京2017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7月27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会见了曙光总裁历军一行。双方就持续深

北京2017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7月27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会见了曙光总裁历军一行。双方就持续深化在云计算产业、大数据应用和电子政务云服务等多领域进行务实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历总表示,曙光将加大在蓉投资力度,积极参与成都市政务服务改革,拓展政务云服务的领域,积极投身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的建设,为将成都打造成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会谈期间,成都市副市长刘烈东、市国资委党委书记袁旭、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刘任远、成都工投董事长石磊以及市经信委巡视员李长虹等在座。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关宏明、总裁助理王建波等陪同座谈。

坚持“城市云”战略,完善政务云建设,曙光助推新型城市化进程

作为云计算和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领军企业,中科曙光以中科院计算所、电子政务云集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和国家智能计算机研究开发中心等国家级科研机构为依托,掌握了大量安全可控的核心技术,对我国信息化整体建设提供着强有力的支持,不断向全国各地的政府、机构和公众提供优质的云计算服务,为推进中国新型城市化进程而不断前行,为快速高效地提升区域经济建设、丰富人们日常生活所需的信息资源提供坚实的科技保障。

云计算时代,曙光创新性地提出“城市云”发展战略。从2009年至今,已经在全国落地近40家城市云计算中心,开创了国内商业运营的城市云计算中心的先河。

利用“企业投资、政府扶持、商业运营、产业联动”的建设运营模式,曙光在自主投资运营城市云计算中心领域,已经成为国内数量最多、经验最丰富、运营效果最佳的高新技术企业,曾多次参与中央网信办、工信部有关政务云标准制定的工作及推广,其中成都云计算中心就是第一批通过中央网信办组织的增强型服务能力审查的单位。

首家云计算中心落地成都,为电子政务提供有力支撑

回顾曙光在蓉投资兴业和业务发展情况时,历总说,自2009年以来曙光就持续投入人力物力,成功建设和运营了成都云计算中心。

作为“城市云”战略部署的第一步,成都云计算中心是国内首家商业运营的规模化云计算中心,于2009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中心主要面向电子政务、公共服务、社会事业和企业管理提供包括虚拟机、物理主机、网络、存储、安全、操作系统、虚拟化管理平台、数据库和基础设施运行环境等在内的IT基础设施服务,并提供7×24小时安全运维管理。

中心负责建设运营的成都电子政务云平台自投入运营的近8年来,不断在技术革新、强化规范管理和服务质量控制上加大投入,运营管理水平也不断增强。截止2017年6月,该平台已接入成都市市直80多个部门250多项政务应用系统,为成都市电子政务服务、社会民生服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了进一步扩大中心服务能力,曙光在双流物联网产业园征地近30亩,建设成都云计算中心基地。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修建云计算中心机房、研发楼及其它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将于今年8月建成投用。

一直以来,曙光在发展云计算产业,提供政务云、高性能计算云等运营服务中砥砺前行。接下来,中科曙光还将按照成都市政务云发展规划,做好大成都范围内的信息化基础支撑,为推进更高水平的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为成都市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提供更便捷、更可靠的云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