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向多领域延伸 和数软件迅速出击商业应用市场

[摘要]近日,国内的区块链行业可谓异常活跃,一场关于区块链行业生态体系建设的研讨会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300余位区块链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到
近日,国内的区块链行业可谓异常活跃,一场关于区块链行业生态体系建设的研讨会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300余位区块链行业专家、学者、企业家的到来,而且还为目前区块链技术的规范发展指明了方向,引导着区块链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与此同时,中科院先进院以及深交所举办的区块链技术交流会也如期举行,众多行业内专家不仅分享了各自在区块链行业的科研成果,而且还展示了区块链技术的一些应用场景,共同探索区块链未来业务的发展方向。这也足以见证区块链市场的火爆。

去中心化构建全新信用体系

从专业角度而言,区块链等同于一个分布式的开放数据库,可审计、可追踪,而且里面的数据不可篡改,其分布式的特点也让它更加安全。而直白来说,区块链是一个没有监管方的去中心化记账系统,它的每笔交易或数据的改动都需要整个链的同意,因此保证了整个交易的高度安全。

据悉,目前没有任何黑客能够成功黑掉区块链,对上面的数据进行篡改,这也说明了区块链的高度安全性。此外,这种去中心化的设计,在保障数据安全的同时,还帮助企业构建全新的信用体系。

区块链作为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记账系统,不仅通过透明和可信规则,构建了不可伪造、不可篡改和可追溯的块链式数据结构,而且还采用分布式的核算和存储,有效保障了信息的对称性,使得账本信息在所有账本中能够同时出现,并保证了关键数据的实时同步。此外,它还运用密码学的原理,使得数据不可篡改,加固了企业信用体系的建设。

应用广泛 向多领域延伸

目前来看,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十分广泛,只要是多方参与、相互之间缺乏信任而又需要一起来维护一个公共账本或数据库的情况下,都可以用到区块链这个技术。从这一点上来看,区块链这一技术完全可以向多个领域延伸拓展,引领行业的创新发展。

据调查数据统计,目前很多非金融领域企业都已在部署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其中不仅包括数字资产、物联网、智能设备、医疗、数学等领域的创新企业,而且还包括一些政府机构组织。

例如,在文化领域,有企业曾利用区块链技术来保护知识产权,给设计、文书或者创意类数字资产等打上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时间戳”,以此来证明所有权,保证了商品都是真品。

而众安保险旗下的众安科技推出的步步鸡项目,也是利用区块链来保证每只鸡从鸡苗到成鸡、从鸡场到餐桌的过程中,所有产生的数据都被记录,实现每只鸡的防伪溯源。

由此可见,块链技术已不再仅仅只是比特币市场中的一项底层技术,它已是扩展至各个行业的广泛应用的技术,而其市场前景更是潜力无限。

和数助力区块链商业应用的落地

面对市场对区块链技术的迫切需求,上海和数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数软件”)作为一家专业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研发及商业应用的创新企业,在上线之初就一直秉承自身的技术优势,部署研发专业的区块链技术,为不同行业企业建设一个智能合约、去中心化的应用平台,助力区块链在商业应用领域的落地。

在对区块链技术的探索中,和数不仅组建了一支囊括十余个国家优秀博士、密码博士以及专业金融技术人员的技术团队,成立了“区块链技术实验室”,用于研究区块链技术的落地,而且还凭借团队对区块链加密算法、网络安全、分布式、点对点等底层技术的深入了解,研发了自己的专项应用——点对点交易系统和超级账本,为广大企业构建了一个智能合约、去中心化的应用平台,同时也大力推动了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在实际应用中,和数的点对点交易系统和超级账本,是由多个节点共同参与维护交易数据,并在交易验证数据记录的同时完成了传统的对帐、清算,是在统一共识机制保障下进行的一种可信的、共享的、不可篡改、时间有序的记帐方式。

也正因为这一系统的应用,才保证了交易各方私有信息的加密和数据的实时同步,确保了整个交易过程的高度透明。而未来,随着区块链技术的完善与大范围推行,相信和数软件也将继续秉承自身的团队和技术优势,加快布局区块链在不同商业场景中的应用,以创新技术助力企业的快速腾飞。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