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or直”总有一款适合你,高德地图导航小地图来了

[摘要]在导航过程中,车主一般都有查看导航路线全览的需要,以便清楚自己处于导航路线全程的哪个位置,更准确的把握前方路况。近日,高德地图在更新到V8 1版本后,就解决了用户的这个需求,全新增加了驾车导航小地图,方便用户对全程线路的把控,做到心中有数。那么,我们就来看看高德地图新增的这块导航小地图,使用起来感觉如何。

在导航过程中,车主一般都有查看导航路线全览的需要,以便清楚自己处于导航路线全程的哪个位置,更准确的把握前方路况。近日,高德地图在更新到V8.1版本后,就解决了用户的这个需求,全新增加了驾车导航小地图,方便用户对全程线路的把控,做到心中有数。那么,我们就来看看高德地图新增的这块导航小地图,使用起来感觉如何。

小地图or光柱图自由切换 给予用户更多选择

高德地图的用户一定都对高德地图的路况光柱图记忆深刻,它能在导航中以颜色标注出前方路况,并随着车辆的行驶逐渐前进直至终点。笔者就非常喜欢这个光柱图的设计,简单明了,对路况的显示一目了然。它在高德地图页面中的画风是这样的:


▲光柱图会以颜色标注出前方的路况

▲光柱图会随着车辆的行驶逐渐前进

但在导航行程中,如果我们想查看一下全程的路线规划,或者想看看自己当前在导航全程中的位置,就必须在高德地图的导航页面上点击“全览”按键进行查看,然后再点击“退出全览”回到导航界面,这对于那些经常要查看全程的用户来说,每次都要点击“全览”按钮就稍显麻烦,使用起来就不是很简便。


▲以往要查看全程时需要点击导航页面中的“全览”才能查看

而此次新加入的驾车导航小地图,不仅以颜色标注出了前方的路况,更以缩略图的形式,显示出了导航全程线路的路网和路线信息,并让用户可以了解当前车辆的大致位置。体验下来可以这么说,对地图熟悉的用户只需看一眼小地图,就能对前方的道路状况、导航进程等进行更准确的把握。


▲小地图显示了导航全程线路的路网和路线信息,并标注了前方路况,方便用户对于全程路线的把控

两种小地图的切换非常方便,只需在导航途中点击页面右下方的“设置”,然后在设置页面选择弯的“小地图”或者直的“光柱图”,再点击完成即可。同时,在高德地图的“导航设置”中也可以方便的进行设置。这样,其实就给予了用户更多的选择,让大家可以凭借自己的喜好,在光柱图和小地图之间自由切换。


▲可在导航页面中点击右下角的设置切换小地图和光柱图

▲也可在导航设置中进行切换

此番高德地图带来全新的驾车导航小地图,在满足了用户快速获取出行路线的导航需求外,带来智能化、个性化的导航体验外,更为用户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帮助用户依照自己的喜好打造“个性化”的导航功能和界面。一番体验下来,我们推荐那些在导航中需要频繁查看全程的用户使用导航小地图,看全程更方便。而不经常查看全程的用户还是使用光柱图,看路况更直观。好了,各位使用高德地图的小伙伴们可以自由选择了,弯的小地图or直的光柱图,总有一款适合你!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