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企业领衔民族品牌出海潮,酷派中兴欧美市场表现抢眼

[摘要]开放的深圳,总是能率先嗅到国际市场声音,现在更多立足深圳的科技制造企业都纷纷把眼光放到了海外市场,新一轮的 出海潮 正在发生。这些企
开放的深圳,总是能率先嗅到国际市场声音,现在更多立足深圳的科技制造企业都纷纷把眼光放到了海外市场,新一轮的“出海潮”正在发生。这些企业靠着ODM(贴牌)或者是OEM(代工)起家,接受市场洗礼之后,也深深明白了品牌的重要性。他们不仅在第三世界取得了重大的市场突破,也凭借多年的技术实力积累,在欧美等发达国家闯出了一片天。在这些企业的努力下,“中国制造”逐渐变成了“中国智造”,中国品牌在世界范围内的声量越来越大,也有了更多的国际话语权。

位于深圳南山区科技园的中兴,虽然在近期在出口方面遭遇了来自美国商务部的挫折,但是其发展势头依旧不减。有媒体称,中兴现已发展成为美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第四大品牌,并且拥有超过3300万美国用户,而酷派则是美国市场上仅次于中兴的第二大中国智能手机品牌。

同样地处深圳科技园区的酷派集团,此前有新闻爆料称,该集团的业务重心将转移到海外市场,现正在积极筹备成立独立运营的“酷派国际”子公司,以迎合不断增加的海外业务。不必说“酷派印度2015年成为印度第三大电商品牌”、也不必说“酷派东南亚大玩代言人品牌营销”,单是酷派在欧美市场的表现就足以令人惊艳了。凭借多年的技术实力积累,酷派集团在2011年便通过美国市场的准入考核条件,正式以自有品牌成功进驻美国市场,并与美国运营商包括T-Mobile, Sprint, AT&T等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并成为美国智能机市场中少有的中国品牌之一。据酷派官方的消息,美国是酷派最大的、也是发展势头最好的海外市场,其销量已经占到海外销量的一半以上;由于美国市场准入门槛较高,整个美国市场的智能手机玩家并不多,酷派的先进优势给“酷派国际”在美国的扩张创造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在欧洲,酷派也已经和主要运营商T-Mobile、Telenor、O2等建立了合作关系。

像中兴、酷派这类中国企业,能够在欧美这种高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并且持续扩张发展,是众多中国品牌的夙愿。而能进入这些市场的中国品牌也必然是行业中的佼佼者,因为这些中国品牌已然阔步走出国门,参与到标准严苛的、浩浩汤汤的国际竞争之中,并与众多国际品牌展开角逐。随着走向全球的中国品牌越来越多,国际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接受度和认同度也越来越高,而这又会进一步助力中国品牌的海外扩张。中国民族品牌出海,正当时!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