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31日)

[摘要]今日热点 Canalys:Q2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大增47%至140亿美元 Canalys在2017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中指出,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同比增长47%,达
今日热点

Canalys:Q2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大增47%至140亿美元

Canalys在2017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中指出,云计算基础设施市场同比增长47%,达140亿美元。分析显示,总体来说,四大云服务提供商占整个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的55%。这四大服务提供商的排名依次如下: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位居第一,同比增长42%,占总支出的30%,尽管其增长速度慢于其他竞争对手。排名第二位的是微软,同比大增97%;第三是Google,增幅为92%;IBM以23%的增长速度位居第四,这是在增速方面唯一位于落后于亚马逊网络服务的主要服务提供商。

用友网络发布云ERP产品U8 cloud

近日,用友新一代云ERP——U8cloud在北京发布。用友网络执行总裁陈强兵强调,U8cloud是一个全新的云ERP产品,是真正的云ERP产品。陈强兵介绍到,U8cloud的“新”体现在新技术、新模式、新商业三个方面。第一,新技术方面,充分采用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技术;第二,在新模式方面,完全支持公有云、混合云、专属云等多部署模式;第三,在新商业方面,支持企业业务变革、商业创新,赋能成长型企业转型升级。

苹果:收到要求,在中国移除了不符合规范的VPN应用

近日,苹果中国公司回应中国区App Store(应用商店)下架 VPN 应用一事,称“我们已经收到要求,在中国移除一些不符合规范的 VPN App。这些 App 在其他市场的运营则不受影响。”苹果中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苹果中国称,称今年年初,工信部出台了相关通知,要求所有提供 VPN 服务的开发者必须从主管部门获得经营资质。

产品技术

微软宣布Linux子系统已经结束预览过程

目前Ubuntu,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和openSUSE Leap在内的许多Linux发行版已经进入了微软Windows Store。到去年年底,微软甚至加入了Linux基金会,成为一名铂金会员。现在,该公司已经宣布其为Linux子系统已经脱离测试版,并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在秋季创作者更新中得到全面支持。

华为发预热海报,首款人工智能芯片或为麒麟970

华为在Twitter、Facebook等多个海外社交平台的官方账号推送了一张海报,内容为:“AI不止语音助手。”进一步暗示华为的人工智能手机即将来临。人工智能是今年互联网圈最大的热点,除了语义分析只是人工智能的一小部分,它还包括图像识别、神经网络等多门复杂学科。有猜测指出,余承东所透露今年秋天发布的这款人工智能芯片,将会是华为最新一代的麒麟970。

清华大学医学院开启人工智能辅助临床教学新模式

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正式开启“人工智能+现实虚拟”的临床教学培训新模式,通过专用设施,在虚拟空间里全方位直接观看到患者真实人体结构的解剖细节,可进行虚拟解剖作业、模拟手术切除、手术方案设计和手术风险评估,这为临床教学、医疗实践以及医患交流带来革命性的新模式。

华为将全球首发人工智能处理器 AI不止是语音助手

近日在年中业绩媒体沟通会上,华为不仅交出了“2017年上半年手机发货量7301万台,销售收入为1054亿元”的漂亮成绩,还对外公布了一项重磅消息:将于今年秋季正式推出人工智能芯片。华为将是第一家在智能手机中引入人工智能处理器的厂商。

防止隐私被侵犯 俄罗斯研发出“反面部识别”技术

据国外媒体报道,面部识别软件现在越来越普及,且被用于各种场合,但时刻被盯着同样让一部分人感觉隐私被侵犯了。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的技术总监Grigory Bakunov最近,公开表示自己已经在网络上和其他几个黑客一起,开发出了一种“反面部识别算法”。 Grigory Bakunov表示他已经受够了这种被人监视的感觉。他倒不是在质疑被监控的权力,而是质疑人们正在滥用面部识别技术。他在Telegram上写道:“面部识别系统被不同的人用于不同的目的,在莫斯科周围躲避摄像头是不可能的。”

HomePod固件证实iPhone 8正面设计 支持“面部识别”

上周,苹果发布了即将推出的HomePod固件的首个版本,允许好奇的开发者打开代码,了解一些与智能音箱有关的额外细节。现在,开发者斯蒂夫·史密斯(Steve Troughton-Smith)发现了一些代码,似乎证实即将推出的iPhone将支持面部解锁。史密斯解释说,这段代码显示在生物测量工具包(BiometricKit)中存在着红外线面部解锁功能,可进行触摸识别。这一代码进一步表明,苹果的面部解锁功能能够从不同角度检测部分遮挡的面部和整体面部。该项目的代号为Pearl ID。

市场动态

人才缺口每年100万 人工智能呼唤建立一级学科

日前,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对完善人工智能领域学科布局,设立人工智能专业,推动人工智能领域一级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这令业内专家感到振奋。据专家估计,我国智能学科人才需求缺口每年接近100万,但由于智能学科与技术目前尚不是一级学科,直接影响到学科布局,进而影响到人才的培养。如何加快我国人工智能学科人才培养,相关专家发表了看法。

全国首个大数据仲裁中心 深圳揭牌

由深圳仲裁委员会和中国首席法务官研究院共同主办,深圳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支持的首届中国南硅谷智慧论坛在深举办。论坛上,全国第一个大数据仲裁中心——大数据(深圳)仲裁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深圳仲裁委员会在全国率先启动“云上仲裁”,成功打造中国首个集电子证据固化、在线公证保全和网络裁判为一体的智慧平台,为互联网交易各方提供安全便捷、公正高效的一站式权威数据证明及争议解决方案,打造了全国在线法律服务创新实践样本。

合肥市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区域性大数据中心城市

安徽省合肥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链、数据灾备中心、智能制造产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金融服务等领域达成全方位、深层次战略合作。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孔涛,华为公司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合肥代表处代表高强等出席签署仪式。

苹果向诺基亚支付20亿美元专利费

诺基亚上周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财报,其中出现了一笔神秘的“预付现金”,金额约为20亿美元。这笔巨额资金的来源引起了外界的猜测。随后,诺基亚对外证实,这笔钱来自苹果公司。2016年12月,诺基亚在亚洲、欧洲和美国等11个国家起诉苹果,指控苹果侵犯其专利权。今年5月23日,诺基亚宣布与苹果达成和解,并签署业务合作协议。诺基亚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5.74亿欧元(约合6.74亿美元),同比增长73%,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47亿欧元。

亚马逊CFO:AWS云计算部门营收今年有望达160亿美元

亚马逊AWS云计算部门第二季度斩获了41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了42%。亚马逊首席财务官布莱恩·奥萨维斯基(Brian Olsavsky)对此表示,这有望让AWS部门今年的总营收达到160亿美元。

2016年度国家高新区最新排名 浙江表现抢眼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16年度国家高新区最新排名,我省国家级高新区在此次排名中表现抢眼。其中,杭州(滨江)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位列北京中关村、上海张江之后,跃居全国第3,比上一年度位次上升3位,创历史最好水平,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单项排名居全国第2位。宁波国家高新区从21位升至17位,可持续发展能力单项排名居全国第2位。杭州(滨江)、宁波国家高新区稳居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此外,首次参与排名的新升级的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综合排名进入全国的前二分之一。

苹果:收到要求,在中国移除了不符合规范的VPN应用

近日,苹果中国公司回应中国区App Store(应用商店)下架 VPN 应用一事,称“我们已经收到要求,在中国移除一些不符合规范的 VPN App。这些 App 在其他市场的运营则不受影响。”苹果中国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苹果中国称,称今年年初,工信部出台了相关通知,要求所有提供 VPN 服务的开发者必须从主管部门获得经营资质。日前海外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从中国区 App Store 中下架了所有主要的 VPN 应用。一家名为ExpressVPN的VPN应用在其官方博客中提到,包括 ExpressVPN 在内的所有主要 VPN 应用程序以及在苹果中国应用商店内下架。

利用人工智能预测犯罪 人群分析就能抓小偷

中国正寻求利用旨在预测和防止犯罪的技术来一瞥公民的未来。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7月24日报道,一些公司正帮助警方开发人工智能,他们说这种人工智能可以帮助警方在犯罪行为实施前识别并拘捕嫌疑人。科技部副部长李萌7月21日说:“如果我们能很好地使用智能系统和智能设备,我们就可以事先知道……谁可能是恐怖分子,谁可能做坏事。”报道称,人脸识别公司广州云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在测试一套系统,它利用人们的活动和行为数据——例如去出售武器的商店——来评估他们实施犯罪行为的可能性。当一个人的犯罪风险达到极高的危险地步时,该公司的软件会告诫警方,从而让警方进行干预。

微信发布《2017智慧生活指数报告》 移动支付深入场景

7月31日,在微信智慧工坊PRO版“无现金日”活动专场上,腾讯、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知名调研机构益普索共同发布了《2017智慧生活指数报告》。针对智慧生活的现状,报告衡量了全国324个主要城市的智慧生活发展和普及状况,同时,也以6595个用户样本为调研基础,对移动支付带来的智慧生活习惯进行了呈现。调研结果显示,银行卡、手机支付等非现金的支付方式作为智慧生活习惯可以在生活场景中广泛使用。

中关村亦创知识产权科技创新联盟宣告成立

有效对接区内企业需求、集聚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助力知识产权与产业深度融合,7月27日,中关村亦创知识产权科技创新联盟助推知识产权项目启动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举办。会上,已吸纳30余家成员单位的中关村亦创知识产权科技创新联盟正式宣告成立,将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资源服务平台,实现资源对接、彼此支撑、互助互利、协同发展,推动开发区知识产权服务的规范化运作,为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

投资并购

腾讯1.5亿战略投资英国游戏公司Frontier

据报道,腾讯以每股523.2便士的价格认购了Frontier新发行的339万股普通股,占Frontier 已发行股本的9%。

PayPal联合创始人将创立新基金 或重点投资SpaceX

美国风险投资基金Founders Fund刚刚又失去了一位创始人。该公司联合创始人、曾经与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彼得·泰尔(Peter Thiel)等人共同创办PayPal的卢克·诺赛克(Luke Nosek)将离职创办新的基金。作为“PayPal帮”的一员,诺赛克一直与马斯克保持联系,并在后者的民营火箭公司SpaceX担任董事。据媒体报道,诺赛克将成立一家名为Gigafund的投资公司,据悉将会帮助马斯克的SpaceX筹集资金。

Eero收购智能家居创企Thington,打造全套家居物联网管理方案

路由器公司Eero想为用户提供更简单的智能设备联网服务。为此,该公司于近日收购了智能家居管理应用Thington,将后者的开发团队也揽入囊中。Thington成立于2015年,创始人为Dopplr创始人Matt Biddulph和前雅虎Brickhouse产品主管Tom Coates。

利用AI指导农耕,农业科技创企Prospera获1500万美元B轮融资

来自特拉维夫的创企Prospera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资金。该公司利用计算机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帮助农民分析从田地获得的数据。该轮融资由高通风投公司领投,参与投资的还有Cisco Investments、ICV和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此次融资也将Prospera的总融资金额提高到了2200万美元。

东芝同意在完成出售芯片业务之前告知西部数据

据国外媒体报道,东芝已经同意,在完成存储芯片事业出售之前两周,将会告知西部数据。东芝出售芯片事业将涉及转移合资事业的股权,因此,合作伙伴西部数表示,这使其对于出售该部门拥有话语权。东芝将提前通知西部数据,使后者有机会再次诉诸法院或是仲裁小组诉请停止交易。

智能资产管理平台Betterment获7000万美元E轮融资,估值升至8亿美元

在线财富管理创企Betterment虽然上线了机器小助手,但对于客户最迫切的问题,他们正在越来越多地提供人工服务。这家公司最近完成了新一笔7000万美元E轮融资,瑞典投资公司Kinnevik AB领投。Betterment准备上线全新的消息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这个功能提出问题,然后得到其理财顾问团队的回答。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