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未来安全是基础 360打造智能硬件安全最高标准

[摘要]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具有各式各样功能的智能硬件也开始走入千家万户。然而,广大用户在享受智能产品带来的便捷、舒适的同时,却往往会忽视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具有各式各样功能的智能硬件也开始走入千家万户。然而,广大用户在享受智能产品带来的便捷、舒适的同时,却往往会忽视这种智能化背后所带来的安全风险。

7月27日-30日,以“智能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17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盛大开幕。360智能家居及车联网业务副总裁孙立参加会议,并以“安全的智能家居”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全面阐述了360用“安全+智能”的方式打造智能硬件的理念。

孙立表示:“智能家居最重要的基础就是安全。随着技术的进步,一个智能产品将能够看懂、听懂、并记录你一切的信息。如果没有安全作为保障,一旦出现风险后果不堪设想。”

以智能摄像头为例,国家质检总局在6月18日发布了智能摄像头质量安全风险警示:从市场上采集的40批次智能摄像头样品中,32批次样品存在安全漏洞。据了解,360产品在此次的质检抽取中通过了全部考验,原因就在于360建立了以安全为核心的技术优势。孙立说:“360旗下的智能硬件产品在上市前,每一款都要经过公司内部的模拟攻防演练。产品只有顺利通过安全专家的苛刻挑战才可以正式上线发布。”

今年年初,360号召发起了“360 IoT安全守护计划”,将360旗下硬件新品第一时间免费提供给知名黑客团队和安全专家进行测试,如果发现严重漏洞将获得单笔最高36万元的现金奖励。

正是这种对安全的苛刻,让360包括摄像头在内的全系列智能硬件产品都深受用户好评。例如,截至目前,360智能摄像机和看店宝等智能家居产品总出货量超过500万,是国内出货量最大的人工智能安防产品之一;近两年,行车记录仪与胎压监测仪连续当选网销记录仪冠军品牌;儿童手表、儿童机器人则是全网领先的儿童硬件产品。在今年6·18期间,上述产品销量均为全网第一。

6月底,为了促进智能硬件行业安全水平的整体提升,360还倡导发起了“智能硬件产业安全联盟”,号召业内伙伴的共同参与,从而推动提升智能硬件行业的产品安全标准。

为提高行业安全水平,360从硬件、固件、云平台、web端、移动端等五大维度,包括储存、通信、协议、API、升级、第三方组件、系统、加密、调试接口、身份体系等在内的共计10个层级,公开了360硬件产品的安全标准规范,同时宣布将向“智能硬件产业安全联盟”成员开放360 SMART OS,通过共享360安全技术,来帮助行业各环节提升产品安全能力。

在此次智能生态博览会中,360旗下多款结合了先进AI技术的智能硬件产品也在展台上进行了展示,包括行车记录仪、智能摄像机、儿童机器人、儿童手表与故事机等,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和体验,成为了整个博览会的最大亮点。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