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R报告:搜狗搜索稳居市场第二 技术创新和领域精耕显成效

[摘要]近日,国内最大的市场研究公司CTR发布《互联网搜索市场竞争格局盘点(2017年二季度)》报告,对2017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位势及竞争格
近日,国内最大的市场研究公司CTR发布《互联网搜索市场竞争格局盘点(2017年二季度)》报告,对2017第二季度中国互联网搜索市场位势及竞争格局进行了调研分析。报告显示,在2017第二季度全终端、移动端总覆盖规模方面,搜狗搜索分别以33.5%、33.4%的总覆盖人群比例,继续稳居行业第二。同时,在流量份额方面,全终端、移动端搜狗搜索也均稳居市场第二。
1.jpg

(CTR:搜狗搜索全终端覆盖人群比例达33.5%,位居行业第二)

2.jpg

(CTR:搜狗搜索移动端覆盖人群比例达33.4%,位居行业第二)

报告指出,目前我国搜索引擎的使用率已超八成,移动搜索引擎用户规模以较高的增长速度,带动搜索行业稳步上升。在此市场趋势下,技术创新和领域精耕成主要发展驱动。而搜狗搜索之所以稳居行业第二,与其深耕人工智能技术,并落地于产品,在具体场景中为用户提供切实服务密不可分。

据了解,搜狗人工智能技术以自然语言处理为核心,在语言的基础上做自然交互和知识计算。在这一体系下着力问答、对话、翻译等方向的技术创新,并切实推进产品的落地。目前搜狗搜索在问答领域、翻译领域已收获显著成果。

在问答领域,搜狗独创了“立知”智能问答系统。该系统是搜狗研发的面向未来的搜索技术,实现了在理解用户的问题或信息需求后,利用海量网络信息及大规模知识库,直接给出答案,全面提升用户搜索体验和效率。事实上,登陆江苏卫视《一站到底》节目的“答题界网红”——搜狗“汪仔”,背后应用的就正是搜狗“立知”智能问答系统。近期,随着搜狗搜索与腾讯QQ达成合作,“汪仔”成为首个入驻腾讯QQ热聊的人工智能问答机器人,使网友可以像和朋友聊天般,在手机QQ热聊“机器人-百科大神对答如流”房间,与“学霸汪仔”智能对话,便捷获取天文地理、娱乐生活等信息和知识。

在翻译领域,基于搜狗自主研发的“搜狗机器翻译引擎”,搜狗搜索推出全球首个跨语言搜索引擎——搜狗英文搜索,实现使用户直接输入中文内容,就能搜索到相应英文资讯。同时,系统同步呈现英文原文、中文译文、中英双语三个结果页面,方便用户根据自身英文水平选择查阅,打破语言的无形界限。另外,在今年6月,搜狗搜索再度将全球领先的“搜狗机器翻译引擎”应用于翻译领域,并结合语音识别、图像识别等多项AI技术推出搜狗翻译APP,为用户提供多种场景下的便捷翻译体验及精准翻译结果,帮助其轻松沟通全世界。

在医疗领域,搜狗搜索将前沿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搜索创新结合,独家首创搜狗明医“智能自诊分诊”功能,可利用AI技术根据用户身体症状描述,判断其可能患有的疾病并推荐就诊科室,提升用户在就诊前对相关疾病的认知,并可降低因就诊科室错误而发生漏诊、误诊的概率,为用户就医前的信息获取带来变革。

除了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问答、翻译、医疗等领域外,搜狗搜索前瞻性布局差异化产品矩阵也是其稳居行业第二的重要因素。近年来,搜狗搜索不断加强差异化内容布局,相继推出搜狗微信搜索、知乎搜索、表情搜索、英文搜索、学术搜索等差异化产品,满足用户不断增加的多元内容需求,获得用户青睐。

搜狗CEO王小川近日表示,人工智能作为一种商业模式,不要追逐通用型产品,而是在具体场景解决问题。未来,搜狗搜索将持续在人工智能领域投入,并切实推进人工智能技术落地产品,在更多的具体场景中,为用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搜索体验,不断满足用户的新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