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搜索解密:《将改革进行到底》如何成为时代最强音?

[摘要]7月17日,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开播,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片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
7月17日,十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央视开播,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片是对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权威性的梳理总结,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在如今娱乐片占据大多数的时代,《将改革进行到底》虽然是一部政论专题片,但仍然获得了网友的超高关注,而360趋势显示,该片不仅热度蹿升,更受到年轻人群体的喜爱。

政论片引网友关注年轻人占八成

根据360趋势来看,《将改革进行到底》从7月17日播出开始,关注度一路攀升,虽在22日短暂下滑,但随后又创新高,关注指数最高达到将近120万,其增长速度碾压同期影视剧。

在电视剧搜索排名中超过《春风十里不如你》、《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等热播剧,不断上升至第二名,仅次于话题大剧《我的前半生》。

那么究竟是哪些群体在关注此片呢?从360趋势给出的用户画像来看,男性观众占了绝大多数;而令人比较惊喜的是,从年龄层次来看,19岁~34岁的年轻观众比例高达八成,这也说明之前常被“黑”的80、90后,并非所谓“垮掉的一代”,而是具有社会责任心,关注国家发展的新一代。而50岁中老年群体之所以占比如此低,其原因可能是该群体主要为电视媒体的受众,习惯于每天收看电视节目,而非通过互联网手段来观看。由此也可看出,《将改革进行到底》真的是老少皆宜,全民关注。

而从24小时关注度的波动趋势来看,早上八九点处于上班族的早高峰,以及晨间新闻播出时段,因此该时段出现一天中的第一个搜索高峰。而后分别与下午四点及晚上八点左右呈现另两个小高峰,可见网友对该片的关注度在一天中是具有持续性的。

《将改革进行到底》说出时代最强音

能够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让还不了解此片的群众不禁生出疑问:作为一部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究竟是在说什么?

据介绍,这部大型政论专题片共分10集,分别为《时代之问》《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人民民主新境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延续中华文脉》《守住绿水青山》《强军之路(上、下)》《党的自我革新》《人民的获得感》,该片展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实践成果,以及各领域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果、关键突破。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长征。也许正因为这部专题片所讨论的问题、所展现的历程,恰好切中了当代人最关心、最渴望了解和参与的那部分,所以才会受到如此热烈的反响。《将改革进行到底》不仅为我们讲述了改革背后的故事和攻坚克难的历程,还生动的描写出了人民群众在这一过程中的创造、创新和奋斗,以及全面深化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的获得感。

观看此片,我们可以强烈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每一次的改变、每一步的迈进,都饱含着改革者“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决心与勇气。正如新华网对该剧的评价所说:改革,是历史的必然。将改革进行到底,正是时代的最强音。作为肩负新的历史责任的年轻一代,能够亲眼见证祖国的改革发展并能够有机会参与其中,这是莫大的光荣。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