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28日)

[摘要]今日热点 百度Q2净利同比增82 9% AI驱动强劲增长 7月28日,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
今日热点

百度Q2净利同比增82.9% AI驱动强劲增长

7月28日,全球最大中文搜索引擎百度公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为208.74亿人民币(约合30.79亿美元),同比增长14.3%;净利润44.15亿人民币(约合6.51亿美元),同比增长82.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55.71亿元人民币(约合8.22亿美元),同比增长98.4%;其中移动营收占比72%,高于去年同期的62%。

甲骨文的云计算转型成功 市值首超2000亿美元

近日进军云计算的步伐正在加快,市值首次超过了2000亿美元,大涨近11%,这源于华尔街投资者赌定甲骨文在向云计算转型过程中最终转危为安。

2021年全球App市场规模将达到6.3万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现在移动应用市场已经发展到了比较成熟的阶段,但是开发者们未来依然还有不少钱可以赚。根据App Annie的一份最新分析报告显示,到2021年全球移动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6.3万亿美元,而比2016年的1.3万亿市场规模增长了380%。

产品技术

发力人工智能美团云7款AI新品已上线

今年5月,美团云宣布AI作为发展战略方向之一,将提供覆盖IaaS、SaaS及PaaS层的人工智能产品。目前,美团云已上线了GPU云主机、FPGA云主机、KNL物理机等IaaS层产品,人脸识别、OCR识别、内容安全等SaaS层应用以及封装了TensorFlow的深度学习平台。此外,美团云还将上线基于英特尔® 至强融核™ 处理器(KNL)的深度学习平台,并将在国内首推KNM云主机。

openSUSE Leap 42.3发布

openSUSE Leap操作系统的开发人员以openSUSE Leap 42.3的形式发布了最新版本。此固定版本发行版由Linux内核4.4提供支持,可让您选择各种桌面选项,包括KDE 5.8和GNOME 4.20。此版本约有10000个软件包,并与SUSE Linux Enterprise共享更多的源代码。

Google推出AI Studio,向资源匮乏的AI创企伸出援手

谷歌针对AI创企又展开了新举措。本月初,谷歌宣布了资产负债表内AI投资部门Gradient Ventures。两天后我们就看到了Google Cloud机器学习竞赛的决赛入围者接受顶级AI投资者评审团的考量。近日,谷歌又宣布推出一项新的实际Studio项目,以向资源匮乏的AI创企提供他们所需的资源来白手起家。

华为余承东:人工智能芯片今年秋季推出

在刚刚举行的华为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预计在今年秋季推出人工智能芯片。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意味着移动互联网进入到智慧互联网时代,用户入口将有由从传统的APP,向智慧助理+API入口发展。余承东表示:“在这个时代,端+云+芯片的协同智能化体验十分重要。面对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华为将推出人工智能处理器,会在今年秋季。”

TalkingData与禾略新产品发布会顺利召开

北京腾云天下科技有限公司与禾略中国共同举办的“大数据城市投资系统产品沙龙暨‘时势蓝图’新品发布会”在深圳成功举办。尽管会议当天深圳发布了台风预警,但仍有数十家房地产行业的精英领袖来到现场参会,同时线上还有近五百名行业观众观看了现场直播。

微软要用AI武装杀毒软件

据外媒报道,被最近几波黑客攻击整得焦头烂额的微软要求助于人工智能了,在下一代杀毒软件中它们准备借该技术抗击黑客。微软表示,为了应对未来的病毒危机,公司将为4亿多Windows 10用户提供新版杀毒软件升级包,这次它们用AI武装了杀毒软件。

市场动态

中国首条工业4.0智慧工厂示范线深圳揭牌

中国首条工业4.0智慧工厂示范线27日在深圳亮相,示范线主要生产电视机顶盒,该智能工厂仅仅由2人在中央监控室进行管理,而在工业4.0实现之前,仅生产线员工就要59人。示范线主要生产电视机顶盒,整线大体由前端的自动化设备和后端的信息化系统组成。通过前后端系统的有效集成,实现工业4.0所倡导的:从智能设计、智能管理到智能生产贯穿整个智能制造的全环节打通。

微软拟建立首批非洲云计算数据中心

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计划明年在非洲开设首批云计算数据中心,从而将科技巨头之间围绕云计算业务的竞争扩展到非洲。微软的上述数据中心将服务于该公司Azure云计算业务的客户。微软计划将这两个数据中心分别设在约翰内斯堡和开普敦。

高乐股份:与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方面展开合作

高乐股份公告称,公司与科大讯飞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在智能服务机器人的人工控制、自动导航、多语种支持、生物识别等技术领域开展合作,积极探索完善服务机器人对终端采集信息的感知、认知并决策的服务功能。通过合作,能够弥补公司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技术短板,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成立“人工智能电视产业联盟” 推动行业步入快车道

近日,在2017人工智能电视行业高峰论坛上由中国电子商会和京东家电共同发起,长虹、TCL、海信、暴风、小米、乐视、微鲸等近20家企业、机构共同组成的“人工智能电视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来自人工智能电视产业、学术界的各方力量将协同合作,共同在技术创新、应用突破、市场推广等方面助力人工智能技术与电视产业融合发展。

雄安新区与中国电科推动建设大数据产业基地

雄安新区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举行对接会,双方将在建设大数据中心、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基地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雄安新区高端高新产业发展。

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148亿美元 净利同比大增111%

7月28日消息,英特尔今天公布了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为147.63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5.33亿美元相比增长9%;净利润为28.08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3.30亿美元相比增长111%。英特尔第二季度业绩以及第三季度和全年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一度大幅上涨4%以上,但随后削减涨幅。

中国文化大数据产业项目专家委员会成立

近日,在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部门支持下,中国文化(出版广电)大数据产业项目专家指导委员会在京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冯宏声副司长、出版管理司许文彤副司长、版权管理司张有立处长、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陈健捷干部等领导出席会议,为首批专家颁发铭牌,并发表重要讲话。

东芝对西部数据提起诉讼 称其干涉芯片部门出售

东芝称,西部数据干涉其出售芯片部门,已决定禁止西部数据获取合资事业相关信息,并向西部数据索偿1200亿日元。此前路透社报道称,西部数据周一发函东芝董事会称,“我们不同意将芯片业务出售给包括韩国海力士(SK Hynix)在内的日本政府财团”。

苹果思科加大合作力度:同时使用两家公司设备能降保费

据外电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一表示,苹果正致力于同思科合作,帮助使用两家公司设备的企业减少网络安全保险费用。

亚马逊第二季度营收380亿美元 净利润同比降77%

7月28日消息,亚马逊今天发布了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净利润为1.9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7.24亿美元下滑77%;净销售额为379.5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04.04亿美元增长25%。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但每股收益远逊于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下跌逾2%。

360企业安全与中盈优创达成战略合作

360企业安全集团与中盈优创资讯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安全态势感知、威胁情报分析、云安全、大数据安全、众测服务与安全服务等重点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打造面向通信领域的创新安全解决方案,助力电信行业提升安全运营水平。

投资并购

HubSpot宣布收购人工智能初创企业Kemvi

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知名数字营销公司HubSpot宣布收购加州人工智能初创企业Kemvi Inc.。收购后,Kemvi Inc.将继续扩大在数字营销和市场方面的探索。Hubspot并未透露此次收购价格,不过Kemvi Inc.是一家规模很小的初创企业,公司只有2名雇员,此前曾进行过一轮1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因此收购价格应该不高。

中兴通讯转让努比亚10.1%股权

7月27日晚间消息,中兴通讯发布公告,将以7.272亿元向南昌高新转让所持控股子公司努比亚10.1%股权。转让完成后,中兴通讯所持努比亚股权占比降为49.9%,努比亚不再纳入中兴通讯合并报表范围。

SpaceX破210亿美元:成全球估值最高私有公司

7月28日消息,美国民营火箭公司SpaceX刚刚以21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3.5亿美元融资,成为全球估值最高的私有创业公司之一。SpaceX的融资数据是由私有企业股票交易所Equidata披露的。SpaceX拒绝对此置评。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