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古城云生态 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走进西安

[摘要]西安本就是著名的软件基地,软件生态基础雄厚,本次大会又给西安软件伙伴带来了中国云市场的最新动态、中国企业服务的最前沿洞察,以及实实在在的合作商机。
7月27日,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西安站在西安解放饭店盛大召开。会议当天,天公作美。伴着丝丝凉意,各大云生态主、优秀SaaS服务商、各地区渠道代理商,与西安的伙伴们共破难题,共享全新商业机会。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以“赋能云生态”为主题,西安本就是著名的软件基地,软件生态基础雄厚,本次大会又给西安软件伙伴带来了中国云市场的最新动态、中国企业服务的最前沿洞察,以及实实在在的合作商机。
本次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软件网主办,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西安软件园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西安亿蜂、南山会、海比研究协办。管家婆软件、西安亿蜂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亮相本次大会。东软、百度云、通力互联、西安瑞友、中服软件、管家婆软件、随锐科技等业界知名企业的大咖纷纷登台分享独家观点。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志勇、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俊锋为本次大会致辞。
会上还安排了颁奖环节,西安京和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金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科导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荣获2017中国年度最佳软件服务商(陕西省)奖;成都任我行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天通事业部的管家婆分销ERP荣获2107中国进销存财务管理优秀软件奖。
 
 
座无虚席位的会场
 

陕西省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志勇表示,中国软件生态大会起源于2008年,到今天已经是第十届,到目前它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应用生态领域规模最大的一个盛会,而且它已经成为软件产业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和推进剂。今天的大会能够有力推动陕西软件行业的生态变革,并通过生态的变革,为陕西软件企业赋能。
 

西安软件园发展中心副主任陈俊锋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西安软件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6年高新区的软件销售收入达到1994亿元,其中软件出口达到10.6亿美金,整个产业发展的速度超过30%。在宏观经济比较严峻的情况下,软件行业依然保持着相对较高的发展速度。同时,我们在软件园软区建设方面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建好本地的软件产业生态,使大家都能很好发展,我们能够为大家提供更多的服务。
 

会上,海比研究联合中国软件网隆重发布《2017中国企业应用生态发展状况研究报告》。中国软件网、海比研究副总裁许卫国:软件已经开始统治世界,同时软件产业已经开始发生变化,越来越多的行业被软件重新定义。生态已成为连接企业服务市场各参与方的纽带,2017年企业服务生态体系变得更加丰富,企业服务生态正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SaaS部署和云收入占比提升,但同时也带来了销售难题,因此软件生态将重构整个企业服务市场的销售模式。
 

东软集团软件产品事业部渠道总监申文全在主题为《携手东软 共赢未来》的演讲中表示,东软坚持“平台加速创新”,不断地推动业务与应用的融合。其中东软平台产品会支撑起企业业务应用,再以行业知识资产和客户资源推动产业的融合,以云和大数据为基础全面向数字化转型。东软现在有100多款产品,每款产品都有自己的特性和属性。东软优先提供不具备任何行业属性的产品,就象SEAS综合档案管理平台,各行各业都有需要。
 

百度云ISV生态业务负责人胡庆龙在主题为《ABC战略下的百度云生态》的演讲中表示,百度云ABC战略融合了“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ABC战略下的百度云生态,为用户提供通用化平台的解决方案,携手合作伙伴,建立行业合作伙伴生态、区域合作伙伴生态和知识生态。并通过项目奖励、品牌赋能、技术赋能、销售赋能,从多维度赋能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通力互联营销总监刘雨果在主题为《科技企业快速成长的四块拼图》的演讲中表示,企业要发展就离不开开源和节流这两件事情,为此企业需要建立自己的四块拼图,也就是要提升营销能力、基础能力、软实力和保障能力。通力互联通过基础能力建设,梳理产品,制造爆款产品,创新型的销售路径,有效提升营销能力建设。通过整合营销,构建生态沃土,帮企业提升软实力。将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提升企业保障能力。
 

西安瑞友产品总监李志强在主题为《瑞友云电脑-云模式下的新型pc交付》的演讲中表示,Gartner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全球PC销量已经是连续3年出现下滑,其原因在于传统PC在应用中面临着安全、效率、成本等一系列问题,已不能满足现实需要。为此西安瑞友推出了新型的PC交付方式桌面云。云桌面交付由于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足够的设备硬件资源、足够的实施时间和充足的成本,因此存在不少困难。针对这些问题,瑞友云电脑 3.0力图打造国内最简单的云电脑交付,将原来的项目型交付转变为产品型交付,从而降低投入成本,增大办公效率。
 

中服软件产品总监张瑞在主题为《中服软件---构建新一代云生态圈》的演讲中表示,西安中服2008年成立,长期致力于云计算有关产品研发和服务。目前中服软件已成为成熟的PaaS平台及SaaS超市服务提供商 ,拥有PaaS、SaaS等十几个自主知识产权产品。通过CServer PaaS平台,我们可以解决大型企业信息化面临的问题。通过CServer SaaS超市系统,我们可以应对中小型企业信息化面临的问题。
 

管家婆软件西南西北大区经理鲁琪新在主题为《管家婆分销ERP生态圈》的演讲中表示,管家婆软件自1995年成立至今,已建立了线上、线下全渠道生态圈。管家婆全渠道产品已经打通了线上线下业务,建立了全渠道的桥梁,让用户像在淘宝上一样轻松订货。
 

随锐科技西北大区渠道总监张文龙在主题为《瞩目视频通信云融合应用介绍》的演讲中表示,企业级通信正在发生变化,应用、架构、形态都已经发生了变化。为了迎合这些变化,随锐科技的瞩目视频通信云,采用了云服务+终端的架构,让用户的沟通方式发生了创新式变革。
 
颁奖现场
 
“企业上云”因为可以降低企业的整体TCO、提升业务创新效率、帮助企业享受产业生态带来的机遇和利益,进入2017年以后倍受用户和云生态内厂商关注。但机遇面前,以SaaS为代表的云服务,正在遭遇史上最大的销售困局。本次大会帮优秀的SaaS产品服务商找到最满意的代理伙伴;助有能力的软件渠道商,对接更能赚钱的云服务产品。因此,西安云生态内的软件厂商,必将借本次大会的机遇,克服销售难题,借云商机成就更大的发展。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