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捷网络打造全国首个“医药众创空间”的无线办公好Wi-Fi

[摘要]在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声药业”)全力打造的“精准医药百家汇”公用实验室里,一批专家正在尝试用“转化医学”的手段,让实验室和临床紧密结合实现互动,加速创新药研发,实现精准医疗。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典型案例,“百家汇”不仅基础设施配套完备,还拥着一张高速、开放、安全、易用的无线网络,为上百家医药创新企业提供了极致的Wi-Fi体验。

在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声药业”)全力打造的“精准医药百家汇”公用实验室里,一批专家正在尝试用“转化医学”的手段,让实验室和临床紧密结合实现互动,加速创新药研发,实现精准医疗。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典型案例,“百家汇”不仅基础设施配套完备,还拥着一张高速、开放、安全、易用的无线网络,为上百家医药创新企业提供了极致的Wi-Fi体验。

锐捷造全国首个“医药”无线办公好WiFi

图:“精准医疗百家汇”俯瞰图

“众创空间”的无线部署之痛

先声药业是中国内地第一家在纽交所上市的化学生物药公司。2014年3月,先声药业“百家汇”创业社区正式亮相,这种酷似孵化器的药物研发创新模式,采用了开放式的药物创新平台,融汇研发项目、研发资金、研发人才资源,三年里聚集了百家药品创新公司,形成了一整套药品研发创新的生态系统。

 

锐捷造全国首个“医药”无线办公好WiFi

图:社区内入住的诸多企业

“创新”是众创空间的核心。然而,在建筑面积达到273540平方米,由办公、研发、公寓、配套四大功能区组成的“百家汇”社区中,传统的Wi-Fi部署面对众创场景中人员扩张快、应用繁多、互动灵活等特点,显得“力不从心”。

首先,入驻企业发展规模增长“非常态”,无线网络必有具备灵活的扩展能力。比如,在一个办公区域内,可能只有短短一个月时间,员工人数就会从几个发展到几十个,这些区域也不可能预留足够数量的有线网口,必须通过无线满足人员扩张和集中办公带来的全覆盖及高并发接入难题。

其次, 入驻“百家汇”的企业绝大多数都是科技类创新公司,无线办公就是生产网,无线体验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产效率。同时,拥有多个移动终端的大量年轻员工,大都有重度“网络依赖症”。另外,众创空间几乎是100%采用了BYOD(自带办公设备)的工作方式,移动终端的品类更是百花齐放,既有只能支持2.4G的老旧无线网卡,也有新型的双频甚至Wave2的网卡,同时还包括无线打印机、无线投影、无线智能电视、无线医药设备等等,这对于Wi-Fi网络的“包容性”提出了极大的挑战。

第三,整个社区至少有百家企业入住,整个网络覆盖面积大、客户多,如果自建网络必然会引发“信号干扰风暴”。而“百家汇”建立的“有偿服务”无线网之后,就需要对每个入驻企业的Wi-Fi体验负责,必须保证每个用户都可以得到周到的无线保障服务。

先锋办公化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根据“百家汇”众创空间的无线网络接入需求,锐捷网络通过实地地勘和反复沟通,为其推荐了“先锋办公”无线网解决方案,并最终通过灵活的扩展性、强大的高并发接入性能、“一站式”优化和运维服务赢得了用户认可。

 

锐捷造全国首个“医药”无线办公好WiFi

图:众创空间的办公环境

针对“百家汇”内的企业人员数量变化,锐捷先锋办公方案采用了“缺哪儿补哪儿”的AP卫星扩展技术。通过RG-AP720-I双网口扩展“AP卫星”技术,可实现用户数、性能翻倍提升,整机最大达到2.4Gbps,轻松解决AP扩展和覆盖盲区的体验问题。此外,该产品还支持扩展物联网模块,为“百家汇”研发测试医疗物联网设备提供了实验条件。

另外,先锋办公方案还采用了业界最领先的 Pre-ax抗干扰技术、CorrectLink接入技术和AirReorder均衡技术,在保证终端接入到较近且空闲AP的同时,让整张网络具备抗干扰和多终端业务均衡的功能。最为重要的是,先锋办公方案对各种类型的移动终端、各种性能的无线网卡均能提供最优的匹配方案,确保每位员工均可享受畅快的Wi-Fi体验。

锐捷造全国首个“医药”无线办公好WiFi

图:某区域项目的体验概况和设备状态概况

基于场景的创新为无线网络的持续优化提供了可能。针对先声药业的办公场所、各种类型的会议室,锐捷从物理格局、应用场景、承载业务出发,提供了从无线交付到运维的“一站式”智能服务平台WIS,轻松解决“部署规划难”、“无线不可视”、“网优难见效”等问题。

Wi-Fi“好体验”满足众创空间“刚需”

“Wi-Fi网络的好体验”是众创社区的基本服务、也是影响社区入住率的关键因素之一。在高峰期测试结果显示, 98%用户都能享有较好的网络体验,看超清视频无卡顿、微信语音和视频通话流畅、限速水平(下行8.14Mbps,上行15.51Mbps)稳定。有品质又不操心的无线办公网,其效果不仅获得了先声药业运营方的肯定,更在各类应用中满足了入驻企业的需求。

 

锐捷造全国首个“医药”无线办公好WiFi

锐捷造全国首个“医药”无线办公好WiFi

图:“百家汇”企业办公空间实测网速

先声药业高级基础架构陈经理表示:“我们所使用无线网接入的视频会议系统与上海、海南的通讯流畅,确保了会议质量。同时,在超过200人的大会议室,还部署了6台锐捷RG-AP530形成覆盖,完全解决了高密度接入场景下的无线网络拥挤问题。”

欧威医药安先生表示:“我的两个笔记本、PAD和两部手机都同时接入这套无线办公网,其效果要比外面一些写字楼、咖啡厅强得太多。不仅接入方便简捷,并且稳定快速。很多员工虽然桌上也有有线接口,但是基本上不用,因为无线的体验已经完全满足需求了。”

以网络化、信息化为基础造就的“精准医疗百家汇”众创空间,通过办公Wi-Fi好体验,将为未来医药研发开辟一条“更简单、更高效”的创新之路。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