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Wi-Fi智能音响快速联网

[摘要]科技改变生活。网络时代,数字音乐传播迅猛,数字音乐让连接方便、音效震撼的蓝牙音响受到好评。然而,随着技术不断创新,另一种播放更加便
科技改变生活。网络时代,数字音乐传播迅猛,数字音乐让连接方便、音效震撼的蓝牙音响受到好评。然而,随着技术不断创新,另一种播放更加便利、更易分享、可以连接专属APP的音响将改变我们享受音乐的方式,那就是Wi-Fi智能音响,它带给用户的体验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通过无线路由器,将音箱接入到局域网络当中,其拥有传输距离远,码率大、可脱离手机设备播放音源等特点,方便人们更自由地享受音乐的魅力。而Wi-Fi音箱的联网及音乐推送,相信很多朋友也会经常遇到难题。

目前市面的主流WiFi音响基本上都是通过手机端APP控制音响联网,如ibass、sonos、酷狗、小米及漫步者等,也有的品牌兼容手机wifi连接音响的热点状态后,去浏览器后台打开IP地址联网。下面我们就以市面主流wifi音响ibass为例,阐述一下联网的方式及运用。

评论

音响在联网之前我们需要确认几个问题:

1:确认手机端连接的路由器WiFi网络状态是2.4G(如果是双频的路由器,需从2.4G访客端进入)。

2:确保路由器的WiFi无线名称也就是SSID字符无中文字、及标点符号(只识别英文及数字)。

3:在音响联网配置前,手机的WiFi信号最好≥2格,以方便提高连接速度。

4:下载ibass音响APP播放器Bitbox,

安卓手机去应用宝搜索,IOS端通过AppStore搜索,下载后安装。

确认及准备好上面的步骤,就可以开始我们的联网之旅了。音响联网很简单,任何品牌的音响联网通过手机端APP都是万变不离其中,以ibass 大唛神韵II代为例:

【联网方式一】打开手机端APP,点击左上角的”三”进入”音箱设置”-“配置音箱”-按顺序操作即可,注意在按APP配置之前,要先长按音响的WPS键(ibass用的是长按播放键即可),听到音响提示音”进入网络配置状态”再按手机端APP的”配置”. Ibass音响的联网速度很快,正常在10秒左右即可连接成功。首次连接成功后,音响后续关机再重新开机会自动联接到网络。

【联网方式二】把音响模式切换到”网络播放状态”,长按”M”键再次切换到”AP”模式(也就是打开音响的热点SF-Bitbox)后,把手机的Wi-Fi连接切换到SF-Bitbox. 连接好后,打开手机端的浏览器,并输入:192.168.1.1. 会出现如下界面,按次序填写无线路由器的WiFi名称也就是SSID,

然后输入密码,点击”确定”音响重启并听到”网络连接成功”即可。

是不是如此简单?音响联网成功后,有的手机跟不上刷新,需要将APP退出再重新打开就自动找到音响了。有了Wi-Fi,完全可以不用蓝牙推送音乐了,毕竟WiFi的传输模式要比蓝牙的码率大的多。不过,小编告诉你,并不是有了WiFi的音响音质一定好,而是同等条件下,WiFi的推送远胜蓝牙。毕竟,音响的传输模式只是辅助作用。音色好不要,主要是由音响的结构、单元、功放、电源等等整个电声系统的综合调节才能完成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