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洪科技推出PASO模型:让大数据分析落地

[摘要]从大数据核心产业结构来看,服务是大数据产业最核心的部分。全球数据分析服务在大数据整体收入中的占比远远超过国内数据分析服务在整体收入中的占比,主流企业仍停留在前期的基础软硬件设施投入和部署阶段。
当前大数据炙手可热,深入人心,并已开始向各行业渗透。然而中国的大数据应用大都处在发展的初期阶段:在收集数据方面发展很快,表现不俗;但在处理分析数据的技术和工具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

从大数据核心产业结构来看,服务是大数据产业最核心的部分。全球数据分析服务在大数据整体收入中的占比远远超过国内数据分析服务在整体收入中的占比,主流企业仍停留在前期的基础软硬件设施投入和部署阶段。

另一方面,大数据驱动业务增长在国内还没有普遍实现,大数据的价值依然没有得到充分的展现。

\
永洪科技CEO何春涛

7月15日,永洪科技上海大数据峰会成功举办。接受记者采访的永洪科技CEO何春涛认为,中国大数据从应用和产业两方面看,都亟需补齐大数据分析技术与工具的短板,让大数据驱动业务增长成为用户的一种新常态。专注于提供简单易用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和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永洪科技就是要补齐中国大数据产业的短板,造福中国大数据用户。 

 揭开大数据驱动业务增长的谜局

毫无疑义,中国大数据技术与产业处于爆发期,应用在深度与广度上持续深入,与国外发达国家相比,大有后来居上的势头。但是在7月15日举行的永洪科技千人大数据峰会上,CEO何春涛却提出了一个业界关心的更深刻的现实问题:中国大数据驱动业务为什么那么艰难?

何春涛认为,主要原因有四个方面:一是数据迭代周期显著变化,全球进入效率提升的新时代;二是应用场景的深度与宽度不断深入,大数据平台上的任何一个点击,都需要后台提供巨大的计算和分析能力;三是每一个企业都需要端到端交付,从数据治理、大数据分析到大数据驱动等;四是目前缺乏数据化运营的最佳实践。

同时,可以从增强大数据四个维度的能力来化解这些难题。何春涛认为,一是从服务能力方面,适应快速迭代,大数据分析应该面对企业每一个业务人员;大数据分析平台方面,从始至终的高性能支持各种各样复杂的应用场景;在针对行业的垂直应用方面,高度定制化的端到端的交付方式,帮助企业获取巨大的商业价值;在运营方法论方面,通过数字化运营的最佳实践,指导护航大数据驱动业务增长。

为此,永洪科技提出了大数据驱动业务增长的能力模型——PASO,从平台、应用、服务和运营四个方面,推动企业和政府等各种组织大数据发展。而这四个方面,也正是永洪科技努力的方向。

记者认为,与其说,永洪科技重新定义了国内大数据驱动业务增长的成功标准,不如说,永洪科技抓住了中国大数据的牛鼻子,引导支持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健康发展。 

 凭借性能,树立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核心优势

Yonghong Z-Suite大数据分析平台是永洪科技的当家产品,也是PASO模型中的P,是大数据技术的核心。在上海的千人大会上,Yonghong Z-Suite V7.5重磅推出。通过采访永洪科技高级副总裁邵文龙,记者发现在不到6年的时间了,永洪科技进行多达7次的大版本的更新,每次更新都是一次次创新的落地,都有自己独特的标签,带给用户体验的提升。

\
永洪科技高级副总裁邵文龙

2012年永洪科技在成立的当年就推出了第一代产品大数据分析产品Yonghong Z-Suite V1.0。定位为于敏捷BI,Yonghong Z-Suite V1.0可以实现快速安装、快速数据源配置以及快速报表设计,大部分业务分析需求变化,都可以快速得到响应。

在功能和性能上有了一个跃迁的Yonghong Z-Suite V5.0,则提供了众多的高价值功能,包括可视化领域的词云和气泡图、通过Excel等方式实现数据回写、基于汇总数据的过滤机制等数十多项重大改进,在数据分析与可视化领域展现出非凡的实力,对TB-PB级的数据,实现秒级响应,在可视化效果上展现出独特的风格,赢得了大量客户的认可。

经过重新设计Yonghong Z-Suite V6.0在架构焕然一新,推出了第一个可以用于自服务深度分析的产品,可以让普通的业务人员使用,基本打通了大数据分析的链条,允许业务用户自行完成数据分析的全流程,把大数据分析所需的产品与功能融入一个平台中,进行统一管控的“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基本成型。

Yonghong Z-Suite V7.0则把大数据分析所需的自服务数据准备、探索式分析、深度分析、高性能计算等全部功能融入一个高效稳定的平台下,整体性能提升70%左右,稳定性和易用性也成倍提升,并实现了企业级统一管控,同时支持全云端的数据分析能力。

敏捷、自服务、高性能、一站式……Yonghong Z-Suite在大数据分析平台上树立了一个个行业标杆。那么,Yonghong Z-Suite V7.5有哪些看点?接受记者采访的永洪科技高级副总裁邵文龙在众多优势中单独地说了以下几点:

一是自服务的数据连接与准备,除了以前的关系型数据库、NoSQL数据库、新型NewSQL分布式数据库外,新版本支持业界广泛应用的多维数据库,包括IBM、Oracle、SAP等企业产品,支持跨库、跨数据源链接。

二是在探索式分析方面,扩充了在线GIS地图应用,提供热力图、点图、迁徙图以及自定义地图,也大量增加图表的样式,提供极致的可视化分析。

三是分布式深度学习,Yonghong Z-Suite以前的版本也支持分布式深度分析,但是没有实现端到端的完整流程;Yonghong Z-Suite V7.5提供了完整的端到端深度分析能力,通过采样、训练、测试等数据集,不断完善分析模型。同时新版本支持深度分析算法名包括决策树、k-means、关联分析、逻辑回归、holt-winters时序分析、一元线性回归、自定义R脚本和R语音集成,等等。

四是MPP数据集市,智能的节点自动平很解决计算倾斜问题,分布式元数据存储大幅度提升系统的可靠性。在MPP数据集市中,采用了4大创新技术:一是流式导数,数据库有多大,导数就有多块;二是极致压缩技术,存储和内存空间降低87.5%;三是专利编码,针对复杂场景,性能提升10倍;四是即刻更新,实现海量数据的秒级响应。

邵文龙说,性能是评价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最重要的指标。如果单从性能上看,Yonghong Z-Suite V7.5是业内BI第一,也是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名副其实的NO.1。

  云+大数据分析平台或许会成为行业的标配

随着企业上云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企业包括大型企业更倾向于直接把应用部署到云上。因此,伴随着云上的技术和生态的不断成熟,推出SaaS模式,在云中部署BI,无需迁移数据,快速使用,降低企业成本,成为一大发展趋势。

邵文龙说,永洪科技是最早推出SaaS模式的大数据分析厂商,其旗下产品Yonghong Z-Suite成为最早上云、部署在国内几乎所有公有云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公用云用户可以直接在云平台如腾讯云、阿里云、AWS、青云等直接在选择购买使用。其中,腾讯云将之纳入了其自有的云产品系列。与私有云部署相比,由于客户的数据可以直接在相应的云平台内调用,因此可以更好地解决数据安全、数据孤岛、迁移性能等问题。

永洪科技大数据分析平台SaaS服务主要针对三类企业用户:

第一类是公有云客户。这类用户可以直接通过云平台模式购买产品,也方便通过云端其它计算存储资源搭建自己的平台。

第二类是泛SaaS服务商。将SaaS产品集成到服务商的系统中,作为其中BI数据分析的模块,打包售卖用户。比如,永洪目前已经同销售易达成合作,在其产品中植入了永洪的BI服务。

第三类是针对通信、航空等大型私有云、混合云架构的企业客户。永洪科技会通过类似公有云的模式接入其私有云、混合云架构,把SaaS服务作为一个产品,为其内部提供服务支撑,下属子部门直接在公司的云平台进行申请就可以使用。

邵文龙说,基于Yonghong Z-Suite V7.5的 SaaS服务依然优势在于敏捷、高性能、自服务、一体化,以及其洞察力等方面,即面对时刻变化的数据分析需求,快速生成分析结果,可灵活变更分析需求;百万到百亿数据的分析请求可秒级响应,支持灵活的业务组合分析和任意的时间窗口分析;降低IT门槛,业务人员无需专业培训即可上手,无需IT部门配置;全 SaaS 服务,无需投资底层基础设施,成本仅为传统 BI 的四分之一;无缝整合数据运营中需要的全部核心组件,提供一致的用户体验,且只需极低的维护成本。同时,可以随时在云端提供优化和升级服务。

正像公有云+可选的网络安全方案已经成为行业的一个标配一样,邵文龙认为,公有云+可选择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与工具也会逐渐成为行业的一个标配,让中小企业与大型企业一样有机会享受到大数据分析服务。  记者认为,永洪科技首先在国内实现了公有云的全覆盖,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平台统一、能力统一、标准统一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扩大了大数据分析平台的应用范围,也已经为新兴的互联网公司等中小企业提供大数据分析服务,这是大数据SaaS服务的巨大魅力,非常值得期待。

回到大数据驱动业务增长上,一个强大的大数据分析平台,与应用、服务、运营的有机结合,会加速企业大数据价值的落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