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数软件:区块链技术即将带来新的数字经济革命

[摘要]继蒸汽机、电力、信息和互联网科技之后,区块链技术被誉为目前最有潜力触发第五轮颠覆性革命浪潮的核心技术。《华尔街日报》将其誉为 500年
继蒸汽机、电力、信息和互联网科技之后,区块链技术被誉为目前最有潜力触发第五轮颠覆性革命浪潮的核心技术。《华尔街日报》将其誉为“500年以来金融领域最重要的创新”;华尔街的清算和结算所——美国证券托管清算公司(DTCC)CEO兼主席Michael Bodson评价它是“一个可以将交易后环境进行现代化的千载难逢的机会”。区块链技术不仅成为最受热捧的技术之一,也形成了“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之势,区块链技术的真正价值更是开始被关注和挖掘。

区块链技术:带来新的数字经济革命

区块链技术也被称之为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一种互联网数据库技术,其特点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使每个人均可参与数据库记录。作为可追溯的分布式账本技术,区块链技术具有一次清算结算的特点和强大的信任机制。而且区块链的系统运作规则和其中的数据是公开透明的,信息不能轻易篡改,节点越多越难篡改。而在当下这个数字经济时代,数字经济的大发展,离不开前沿信息技术的支持,而区块链技术作为一种可广泛应用的新型分布式技术,未来将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的探索空间和架构支撑。

进入2017年以来,区块链技术从概念到落地,超过100多种区块链技术解决方案已被探索,多样化应用激活大数据数字经济。因此,2017年也被业界视为“区块链技术落地元年”。

具体来说,从目前看来,区块链作为通用底层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数字货币领域,同时正在加速与各行各业进行创新融合,包括支付结算、物流追溯、医疗病历、身份验证等领域。另外在公共服务层面,区块链技术正在探索在公共管理、社会保障、知识产权管理和保护、土地所有权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未来,区块链技术将引发金融、物联网、公共治理与监管等多个领域的重大变革,有望重塑人类社会活动形态,实现从目前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的转变。

如果说互联网的诞生引发了一场智能革命的话,那么区块链的诞生便是大数据数字经济时代下智慧生活的新引擎。毋庸置疑,作为第三次互联网革命,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拥有无限可能性,将颠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未来,区块链技术将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重要动力,将为数字经济时代带来巨变的曙光,也必然催生出一批新的数字经济领域商业巨头。

和数软件:抢占数字经济先机

如果说区块链技术在2016年是学习和实验的一年,那么在2017年就是应用的一年。进入2017年,区块链及相关行业加速发展,全球正在跑步进入“区块链经济时代”。在全球范围内,也出现了更多的成熟应用。

上海和数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数软件”)作为一家目前已深度涉足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应用的高科技创新企业,稳步搭建了区块链技术实验室,在区块链底层技术低调开发、高调探索,并在技术转移(应用)和学术合作等方面进行多方面布局,在区块链加密算法、网络安全、分布式、对点式等底层技术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

作为国内最早投入区块链研发以及企业级(商用)区块链解决方案的企业,和数软件正在不遗余力地推动区块链的行业应用,积极拓展金融行业之外的应用领域。截止目前,和数软件推出了超级账本、供应链管理、点对点交易等丰富的区块链应用解决方案,并广泛应用互联网、电商、医疗、保险、零售、物联网等领域,建立起了行业应用场景,为商业运营中的流程优化和业务创新带来了大量的机会。

和数软件希望以开放的技术生态及成熟的行业实践,帮助企业用户缩短从新的区块链技术到应用场景的鸿沟。接下来,和数软件将推动区块链技术更多地应用于新能源、存在证明、社交部门、政务、慈善、健康、音乐版权、消费者等各个行业,从而推动数字经济加快发展。

区块链技术使得网络交易的信用得到更可靠的保证,将从支付、贸易、保险等以信用为核心的产业逐步渗透扩张,直到大多数行业都被“区块链+”。未来,区块链对商业的影响将是全方位的,将在各个领域实现互联互通,或将带来数字经济的全新变革,掀起新一轮的数字经济革命。而和数软件将以区块链技术作为创新支撑,抢占数字经济先机,助力国内企业孵化、转型和升级,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大发展。

和数软件 副本.png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