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入侵”华尔街:30%的银行职位将被AI取代?

[摘要]认知技术在资本市场功能中的应用可以减少预算,让团队更加专注高价值活动
当人们提到一个精明的老资本大鳄,一种常见的修辞方式是说这个人像“机器人一样无情冷酷”。好了,如今这样的比喻要成真了:机器人正在取代华尔街职员的工作。据麦肯锡的估计,最多可能60%的银行相关职位将会受到机器人影响,甚至30%的职位可以“被直接自动化”。

该咨询公司发布了一份名为“资本市场认知技术”的报告,研究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如何被应用在投资银行领域。这些技术流行语在华尔街已经很常见,但基本上他们都做的事情非常相似:模仿人的智慧。

报告说:“认知技术在资本市场功能中的应用可以减少预算,让团队更加专注高价值活动(如研究,创意产生和客户关系管理)。”

麦肯锡制作了一个示意图:展示了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对华尔街各个不同工种的影响程度。目前看,贸易分配相关的行业,是最受AI影响的。

瑞士银行瑞银已采取步骤,使贸易分配自动化。他们涉及了一个在虚拟桌面上运行的软件程序,自动执行涉及外汇交易预订和分配的任务。

摩根大通正在技术上做大量投资,因为它削减成本和提高效率。摩根去年推出了机器学习引擎来识别那些应该发行或出售股权的客户。而现在,鉴于引擎的初步成功,它正在推广到其他领域。

据麦肯锡称,自动化并不是会转化为“两位数的收入提升”的魔法。但是,这将使企业更有效率,并使其能够更快地对技术变革作出反应。麦肯锡建议银行设立中心跟踪新兴技术,推动其基础设施创新,并跟上变革的步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