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face CTO黄贤俊:在场景应用中体现人工智能的最大价值

[摘要]7月15日,由网易新闻和网易科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网易未来科技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主题为 新生 ,探讨新兴科技力量为商业和生活带来的
7月15日,由网易新闻和网易科技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网易未来科技峰会在北京召开。本届峰会主题为“新生”,探讨新兴科技力量为商业和生活带来的新变革,聚焦未来科技对商业和生活的影响,以及科技与娱乐、时尚的结合创新。

其中,人工智能、大数据、消费升级成为本届峰会现场讨论的重点,来自国内外杰出的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跨界明星,一起分享了精彩观点,共同描绘了由科技力量打造的新生未来。

11111

在“AI+金融”专场论坛上,Linkface CTO黄贤俊分享了他对人工智能的思考。他表示,近两年业内引发热议的“人工智能威胁论”更多的是人们基于实验室理论研究提出的概念性担忧;技术层面的人工智能只有走出实验室,真正落地到实际应用场景中,在场景中持续接受淬炼、打磨,才能充分体现它的价值。黄贤俊指出,或许现在已经出现了人工智能颠覆行业结构的案例,但总体而言,当下人工智能所担当的角色更像是助手,辅助或局部替代人类完成流水线上的作业。

就目前人工智能在金融场景下的应用来看,基于计算机视觉的身份核验、活体检测、图像定损,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智能客服,基于知识图谱的智能投顾,人工智能在优化服务流程、提升业务效率上卓有成效,为金融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创新变革可能性。

Linkface作为一家专注机器视觉/计算机视觉的人工智能企业,以深度学习为引擎,结合大数据处理技术,为金融领域提供专业技术服务,针对银行、保险、证券、互联网金融等机构不同业务场景下的差异化需求,提供个性化技术服务,打造定制化解决方案。

日前,Linkface率先抢滩保险领域,在业内推出自动化保险行业解决方案。包括车险场景下的核保验车、图像定损,养殖险领域的标的身份核验、标的重量预估,以及寿险业务中的智能营销、反欺诈等一系列基于图像识别和大数据技术的综合解决方案,旨在帮助险企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降低运营成本,提升业务效率,优化服务体验。

1. 车险解决方案

针对出险随机、定损随意、客户体验差、骗保行为频发等行业痛点,Linkface基于图像识别技术研发了鹰眼验车系统和鹰眼图像定损系统,旨在帮助客户实现验车、定损流程自动化。

• 自动化承保验车:用户上传投保车辆照片后,系统利用图像识别技术自动识别VIN码、车牌号、车型,并判断投保标的是否存在损伤及损伤部位,输出验车报告,为承保提供情报依据。

• 自动化图像定损:通过识别行驶证、VIN码、车牌号、车型,确认出险车辆是否为承保标的;基于图像识别对现场采集照片进行自动归类,识别损伤部位,评估损伤程度,输出定损报告,定损环节全流程自动化。

2. 养殖险解决方案

鉴于养殖险投保人分布分散偏远,查勘定损成本高、难度大,骗保行为高发的行业现状,Linkface基于图像识别技术推出标的身份识别和标的重量预估服务。

• 标的身份识别:用户上传死亡猪/奶牛正面及侧身照片,系统基于图像比对标的承保照片和理赔照片自动判断死亡猪/奶牛是否为承保标的,有效阻止骗保行为。

• 标的重量预估:依据猪/奶牛身体面积和体重的比例关系,基于图像识别计算标的身体面积,进而准确预估标的重量,避免人工误差。

3. 寿险解决方案

• 精准营销:依托云端关系网络构建全面立体的用户画像,实现寿险行业精准营销;

• 大数据核保:结合保单信息和云端数据,运用机器学习技术,评估用户欺诈可能性,帮助保险公司提升反欺诈能力。

当下,在资本市场中炙手可热的人工智能激活了科技浪潮下的一池春水,大公司正在加速变革、独角兽层出不穷、年轻的创业者们奋起直追,为整个市场发展带来了全新的动力。

作为一家热衷原创技术的人工智能玩家,未来,Linkface将在人工智能领域作出更深入、更多元的探索,在现有核心算法持续迭代的进程中,同步探究新领域新技术的研发,充分利用人工智能,满足金融业务场景下细分化、多样化的技术需求,打造全方位全流程自动化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