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钱包大升级 全力打造“年轻人的支付工具”

[摘要]近年来国内移动支付市场风生水起,2016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38 6万亿元。与此相对应的是移动支付竞争日趋白热化,在用户体验和
近年来国内移动支付市场风生水起,2016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38.6万亿元。与此相对应的是移动支付竞争日趋白热化,在用户体验和市场加速变革的背景下,腾讯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工具——QQ钱包率先作出变革。近日,在QQ手机版v7.1.5正式版更新中,QQ钱包也迎来一次大升级,力图从个性化、社交支付等方面提升用户的支付体验,为年轻群体打造定制化的支付产品。

业内率先推出个性化界面,迎合年轻用户需求

消费互联网已经激发了用户的各项消费需求,在消费经济开始步入过剩时代、产品标准化生产即将终结的时期,一款好的产品就要不断的朝着个性化的方向发展,才能保持鲜活度。

从产品定位上看,QQ钱包的服务群体汇总而言就是年轻用户。95后、00后等年轻用户喜欢斗鱼、B站、FACEU、暴走漫画等充满“可爱”、“二次元”、“个性”、“贱萌”标签化的APP,而QQ钱包的“个性化支付”正是基于这样的用户需求,将二次元IP元素立体呈现在用户眼前,集成多种表现形式,为年轻群体创造个性化的支付体验。

\

打开升级后的QQ钱包,用户能立刻感受到极具设计感的年轻元素所带来的视觉冲击。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影上映而大热的“小黄人”成为首个引入的娱乐IP,小黄人相关的元素将在QQ钱包的支付皮肤、支付密码,甚至是支付配音中得以全方位融入。以往的支付密码只是小点点,现在会变成形态各异的小黄人形象,并在支付时出现小黄人独有的“BABABA”的可爱声音。这款“最具95后性质”的支付工具,通过个性化的创意升级,给用户带来全新的支付体验,增强娱乐消费内涵。

社交支付创新玩法,句有料为聊天加点“趣味佐料”

有别于当下用户使用的红包和转账功能,“句有料”作为QQ钱包独有功能,允许用户在聊天界面中,发送包含一定金额的图文信息,并支持免密支付。作为社交支付的一个创新玩法,句有料为用户提供创新且有趣的聊天玩法。

\

熟人社交中最常“用红包说话”来活跃气氛,但实际场景中存在一些操作的不便之处:首先,使用“红包”聊天操作繁琐,需要发出方多次重复发送红包、输入密码,接收方则需要多次点击收取红包,极不便利性;其次,红包祝福语存在14个字的字数限制,红包发出方的表达极其受限。

据内部人员透露,正是在洞察到这些用户痛点后,QQ钱包团队创新了句有料功能,希望为用户在聊天中加入更多的“趣味佐料”。除了让发红包更为便利、强调自我表达外,QQ钱包还希望中国年轻人跳脱中国传统的沉默文化,鼓励“表达是金”,让“句有料”打开彼此的心墙。

QQ钱包此举跳出“支付工具”这个小范畴,依托QQ平台的社交力量,打通更多的社交支付场景,增强C2C之间的聊天活度,让社交支付充满温度。

代付功能上线,友情也能为你买单

每个人生活中都可能面临过这样的情景:无法和恋人诉说的购物欲望,钱包现金余额不足,支付二维码扫不出……而这一切都可以通过QQ钱包的代付功能解决。借助QQ这一社交平台,利用QQ强大的连接性,用户可以轻松邀请亲朋好友代付,完成心愿。

QQ钱包把代付变为一种连接支付,打破以往用户对代付的固有认知,推崇让“连接”满足用户需求。

\

三大新功能升级表明在泛娱乐发展战略中,QQ钱包不断开拓差异化道路,不断开拓支付新场景,通过创新更多酷炫的玩法,满足QQ年轻用户对“新鲜好玩”的消费追求。“得年轻人得天下”,QQ钱包通过紧抓年轻群体,在未来的支付工具市场中将始终占据一席重要之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