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图灵机器人语音助手,联想发布新款智能音箱+

[摘要] 2017年7月20日,联想全球创新科技大会上展示了一款名为Smartcast+的智能音箱,近两年智能硬件市场最热闹的事情,智能音箱绝对排的上号,智

2017年7月20日,联想全球创新科技大会上展示了一款名为Smartcast+的智能音箱,近两年智能硬件市场最热闹的事情,智能音箱绝对排的上号,智能音箱之所以成为各大巨头的必争之地,体现了他们争夺智能家居入口的决心。联想此款智能音箱,支持桌面手势操控和投影成为该产品最大的亮点。

不管是亚马逊的Echo,谷歌的Google Home,苹果的HomePod,阿里的天猫精灵等等,人机交互的主要方式是通过嵌入智能语音助手,完成整个命令的分配。你可以通过对智能音箱下命令来开关电灯、调节空调温度、调节电视音量、拉窗帘、放电影等等,甚至我们可以只需要对语音助手下个命令,就可以为你找到周边评价最高的餐厅,顺便帮你订好座位,只要你想得到,它就做得到。在这整个过程中,你都无需拿起你的手机,你只需张开嘴,把你想要的说出来,智能音箱就可以帮你完成。

所有的智能音箱都标配了一个语音助手,让前几年失宠的语音助手又重新回到大家眼前。一项技术经历了从概念到高峰之后的低谷,用户需求逐渐明确,产品在设计和使用场景上也趋于成熟,意味着新技术找到新的突破点,由它产生的利益和潜力也被市场所认可,然后逐渐进入产品化阶段。国内最早一批语音助手厂商,虫洞语音助手,搜狗语音助手、360手机助手,能从中再次找到属于他们的红利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