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7月20日)

[摘要]今日热点 IDC:到2021年全球公有云服务支出预计达2660亿美元 根据IDC全球半年度公有云服务支出指南的更新,到2021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和基础
今日热点

IDC:到2021年全球公有云服务支出预计达2660亿美元

根据IDC全球半年度公有云服务支出指南的更新,到2021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和基础设施支出预计将超过2660亿美元。尽管在2016年到2021年预测期间,支出增长会有一定程度的放大,但是这个市场预计将实现21%的5年复合年增长率(CAGR)。2017年公有云服务支出将达到1280亿美元,相比2016年增长25.4%。

工信部出手要彻底拯救混乱的安卓

安卓生态的混乱不仅让Google看不下去,工信部也坐不住了,接连重拳出击。继整治安卓手机预装应用之后,工信部旗下的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又宣布,将成立“安卓统一推送联盟”,打击安卓系统和应用消息推送的混乱状态。

高通CEO:2019年美国网速将是现在100倍

高通首席执行官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随着5G服务在2019年推出,移动互联网网速将创下新记录。他说,虽然大多数业内人士都认为5G服务将在2020年问世,但2019年人们肯定能用上5G服务。5G服务的部分需求来自移动设备用户寻求更好的视频体验。预计5G服务的网速将达到当前的100倍。利用5G服务,目前需要数分钟才能加载的视频文件,只需数秒即可加载。

产品技术

青云QingCloud 推出 GPU 主机,选型 P100

面对海量数据以及复杂的深度学习框架,只有在更短的时间内训练好日益复杂的模型,才能提高数据科学家的工作效率。为此,青云QingCloud 推出 NVIDIA Tesla P100 系列 GPU 云主机,让你在 AI 时代快人一步。青云QingCloud GPU 主机是具备 GPU 加速计算能力的主机,可同时提供 GPU 和 CPU 计算资源,大幅提高机器学习及科学计算等大规模计算框架的运行速度,为搭建人工智能及高性能计算平台提供基础架构支持。

Apache发布支持Java EE微服务的Meecrowave服务器

Apache OpenWebBeans团队希望通过使服务器适应用户来消除复杂性。所以,该团队发布了Apache Meecrowave项目1.0版。Apache Meecrowave是一款小型服务器,非常适合微服务和独立服务。Apache OpenWebBeans表示, “Apache Meecrowave是一个基于Apache OpenWebBeans,Tomcat,CXF和Johnzon的微型服务器。换句话说,它包含了所有你需要从命令行运行基于JavaEE的微服务,而且只有9 MB。”

中国电信窄带物联网在京商用

中国电信近日高调宣布窄带物联网NB-IoT(下称NB)在京正式投入商用。据悉,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已经建4000个基站,实现本市全覆盖。在启动仪式上,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全方位展示了物联网产业布局下的云、管、端综合能力,尤其是演示各项应用的效果。据介绍,北京电信自今年起开始重耕800M的4G网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打造物联专网。重点在智能抄表、智能路灯、智能井盖、智慧停车、共享单车等领域成功开展多个NB应用的外场测试及试商用。

市场动态

中国夺得全球最权威人脸识别冠军科技水平已比肩美国、以色列

近期,在国际权威人脸识别供应商测试 FRVT(Face Recognition Vendor Test)中,中国依图科技公司获得了四项测试的第一名,超过了俄罗斯公司 Vocord (Vocord是国际老牌安防厂商,长久以来超越Google等公司盘踞人脸识别算法第一名)。

思科本月将关停small cell业务

分析公司Current Analysis的研究报告称,在多年来通过收购和合作关系进入市场并未取得明显效果后,思科本月将关停其small cell产品业务。Current Analysis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思科公司已经确认将在7月底前逐渐淘汰其3G/4G small cell产品,并且思科也在改变其与企业市场small cell初创公司SpiderCloud Wireless之间的合作关系。这家创业公司将能够通过思科的渠道直接销售其产品,但思科不会再对其产品进行销售或者重塑其设备。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升级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条件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推进制造业创新体系建设,我部制定了《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升级为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条件》。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推进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

信息服务业二季度增长23% “互联网+”推动传统行业转型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信息传输、软件及信息技术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1%,其中二季度同比增长23%。

富士康美国投资项目遭多州争抢

富士康在美国投资建厂的详细计划要到8月份才会公布,但美国多个州已开始争抢富士康的项目,地方官为了吸引富士康的项目,还承诺帮助富士康招技术工人。

互联网泡沫远去 标普科技指数17年后终创新高

7月20日早间消息,标准普尔500 IT指数用17年时间,终于走出了.com泡沫的阴霾。涵盖60多家美国最大科技公司的SPLRCT指数周三上涨0.6%,创下992.29点的收盘新高,超过2000年3月27日创下的988.49点。

支付江湖再起烽火 Apple Pay在华开打补贴战

日前,苹果公司宣布,自7月18日至24日,凡在有银联云闪付标识的指定商铺,使用ApplePay来支付,即可享受低至5折优惠,以及高达50倍银行信用卡积分奖赏。此次活动,除了数十家线下实体门店外,还有京东、携程等电商参与。银联智惠执行总裁龙凯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苹果和银联的合作过去一直都有,这次力度更大了。”不过他认为,“最好的时机已经过去了”。

艾睿电子与IBM联手加速亚太地区物联网方案应用发展

艾睿电子宣布,将融合IBM Watson IoT Platform及云端服务,从IoT构思以至制造生产(ideation-to-production)提供全面方案,加速物联网应用发展。透过IBM领先业界的云端服务,艾睿的客户及目标对像能涉猎在亚太地区物联网生态系统下不断扩展的崭新领域,帮助企业实现物联网的创新机遇。

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政务服务综合平台启用

今天上午,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政务服务综合平台揭牌启用。该平台由市政务服务中心、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和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联合设立,主要采取了互联网+终端设备自助服务与咨询查询服务相结合的模式运行。目前集中了工商查询平台、税务查询平台、国税终端设备、地税终端设备和公安公章查验设备等。创新中心内的企业可以通过自助形式办理代开发票、公安制证等相关业务,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新模式。

IBM公司发布闪存业务表现,NAND连续第二季度实现增长

IBM公司的系统业务部门实现17亿美元营收,较上年同期降低10%。系统硬件营收则为13亿美元,其中操作系统软件贡献4亿美元。z Systems全年营收下滑33%,Power较上年同期缩水3%,存储全年营收增长8%,我们估算为5.92亿美元。

摄像头存漏洞 数百万物联网设备面临被黑风险

7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一个名为“gSOAP”的开源代码的监控摄像头有一个严重的漏洞,这是一个开源的第三方代码库,黑客可利用这个漏洞远程发送命令操控安装了这种摄像头的设备。

投资并购

神州数码收购云角30%股份,卡位万亿企业云市场

近日,神州数码与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增值服务提供商云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完成签约,神州数码将收购上海云角信息30%股权,且双方不排除在未来将进行更深层面的资本合作。未来,神州数码与云角将在云资源聚合和云增值服务上展开紧密协同,强化在云增值服务领域的卡位优势,有望在相关领域形成规模效应。

Zeta Global收购Boomtrain以加强其机器学习技术

Zeta Global,由David A. Steinberg和前苹果首席执行官John Sculley创立的营销自动化平台今天宣布,已经收购了Boomtrain,以机器为中心的营销平台。公司的消息来源告诉我们,收购价格在3500万美元到4000万美元之间。今天收购前,Boomtrain共筹集了1477万美元。
 

雄安新区最高层次智库挂牌 两大规划正在制订

中国社科院雄安发展研究智库18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迄今为止最高层次的研究雄安新区建设的智库机构。目前,国家正就雄安新区未来建设制订两项规划——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论坛上,来自社科院和各学术机构的学者对未来雄安新区的定位、规划和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与构想。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