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不来的黑科技 摩拜单车实力引领行业发展

[摘要]当前,无论国内外,只有创新才能发展。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技术集成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要将商业模式创新作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重
当前,无论国内外,只有创新才能发展。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技术集成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要将商业模式创新作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毫无疑问,在引领共享单车领域全面发展的今天,行业龙头摩拜单车用超凡的技术与模式创新实力,成为新经济常态前行探索的排头兵。

摩拜单车的运营团队正是针对城市出行的特点,全新设计车辆、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到创新发明了“智能共享单车”,摩拜单车团队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定位智能锁,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以创新驱动摩拜单车的成长。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摩拜单车带来的便捷、经济、高效的智能出行服务,在完美地排解城市交通压力,节省城市空间,改善城市环境中,恰到好处地验证了“科技改变生活”这句至理名言。

摩拜单车的“黑科技”无处不在。就以车锁而言,摩拜单车的车锁包括中心控制单元、GPS定位模块、无线移动通信模块2G、机电锁车装置、电池、动能发电模块、充电管理模块、车载加速度计等,各单元各司其职又完美协作,让整车从开锁使用到完成出行的全过程都便捷、高效。

其实,除了已经为业内所关注的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应用,摩拜单车还有众多“黑科技”傲视群雄。轴传动动力系统、行业首创的“气动升降”车座、全新的高效能、长寿命刹车系统,都颠覆了传统单车既有的科技概念。在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摩拜单车展现出的创新科技成果,受到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原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等多位部级领导的盛赞和鼓励。

科技创新带来的一流服务是征服客户和市场的最强武器。当前,摩拜单车不仅遍布北上广深,更深入广大二三线城市,无论大街小巷,还是城市的某个角落,都能看到摩拜单车靓丽的身影。不仅如此,摩拜单车的全球化战略也在稳步推进,日本、新加坡、英国等全球超过130座城市已经纳入摩拜单车版图,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运营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最高2500万次出行服务,摩拜单车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和最大物联网平台。

就在今年6月,摩拜单车已经顺利完成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这一数字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据悉,摩拜单车计划到2017年底服务全球200个城市,还将联手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合作伙伴,加速推动移动物联网技术的进步和实景应用。不断提高技术壁垒、给用户带来完美的体验,摩拜单车的技术魅力倾倒普罗大众,也为共享单车全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样板指南”。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