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软博会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聚焦软件与智能制造

[摘要]2017年6月30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7软博会)第三场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展览馆召开,主题是 软件定义
2017年6月30日上午,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以下简称2017软博会)第三场全球软件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展览馆召开,主题是“软件定义智能制造”。

本场高峰论坛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所长何小龙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致辞。

SAP中国研究院院长兼全球高级副总裁李瑞成博士、索为系统CTO王振华、联想集团副总裁田日辉、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王健、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所长尹丽波发表了主题演讲。

高峰论坛中,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王健、中航工业首席顾问宁振波、红岭集团副总裁李金柱、联合智造公司总经理路东、东方国信副总裁敖志强、徐州工程副总裁杨勇参加了题为“软件定义智能制造”的高端对话。高端对话环节由中钢集团CIO李红主持。

安筱鹏指出,软件定义了产品和功能、企业的生产方式和企业的信息能力。就企业而言,重点在于提高企业资源优化配置的效率,所以资源优化是主要目标。这就要求企业把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软件定义制造业的关键,并实施三大工程:培育互联网平台、促进更多中小企业业务系统迁移到互联网平台、实施资源回流,形成更多APP,让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基于平台上的应用形成一个双向迭代的机制。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安筱鹏致辞)

李瑞成认为,万物互联、超级计算和网络安全是企业应当发展的技术领域,这三种技术会带来革命性变化,传统的商业模式会被颠覆。未来风险可以被预知,从而避免风险的产生,提高生产运营的效率,人才培养和工作方式也会发生变化。

(SAP中国研究院院长兼全球高级副总裁李瑞成发表主题演讲)

王振华指出,先进的工业领域软件多来自国外,中国的制造业标准性没有国外强,主因在于企业内部,企业没有开放支持软件,所以制造业和软件行业有很大差距。从国外领先公司的经验来看,中国企业需要一个和驱动工业软件设备连接的平台,通过软件自动化驱动系统运行,转化成为可执行的模型化软件平台。

(索为系统CTO王振华发表主题演讲)

田日辉表示,一个企业的信息是非常复杂的,企业有很多预测性的系统优化都可以通过智能的方式进行解决。以电商为例,当企业的电商信息特别庞大时,就需要对数据进行合理的转化,预测客户的行为,优化流程,提升效率。

(联想集团副总裁田日辉发表主题演讲)

王健强调,软件和数据是相互关联的概念,在企业的精准运营中起到核心作用。在工厂、人力资源、采购资源等方面都能通过物联网和互联网实现企业的智能化,会对企业管理有质的提升。

(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王健发表主题演讲)

尹丽波表示,工业控制系统互联互通成为发展趋势,加快发展工控安全保障能力任重道远。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的指导下,加强业界交流合作,继续做好工控安全防护能力评估试点、《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防护指南》宣贯培训、工业信息安全风险检查和通报等重要工作。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所长尹丽波发表主题演讲)

随后的高端对话环节由中钢集团CIO李红主持,与会嘉宾们共同探讨了“软硬结合”、“软件和工业的融合”、“软件在智能制造领域的作用”、“工业互联网”等问题。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所长何小龙主持)

(高端对话环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