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与欧洲银行打造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

[摘要]日前,IBM成功竞标了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 数字商业链(DTC) ,后者由汇丰银行、荷兰银行等七家欧洲银行联合创立。 IBM与欧洲银行打造区块
日前,IBM成功竞标了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数字商业链(DTC)”,后者由汇丰银行、荷兰银行等七家欧洲银行联合创立。
IBM与欧洲银行打造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

IBM与欧洲银行打造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图片来自Yahoo)

据悉,这一项目旨在促进本地中小企业的国际贸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上线。这意味着,金融机构将首次把区块链技术投入到实际应用。

管理咨询服务公司埃森哲曾预计,到2025年,区块链技术每年可帮助全球8大投资银行节省8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成本。

据了解,DTC将使用区块链技术来连接国际贸易中的所有各方,包括买家、卖家、中介方和银行等机构。

此前,富国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对该技术进行了测试。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