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28日)

[摘要] 无价数据,极致安全 UCloud安全屋产品问世,安全点亮数据价值 UCloud在上海举行发布会,隆重推出用于数据流通共享的云际计算产品——UCl
“无价数据,极致安全” UCloud安全屋产品问世,安全点亮数据价值

UCloud在上海举行发布会,隆重推出用于数据流通共享的云际计算产品——UCloud安全屋。UCloud安全屋产品是国家重点研发专项“云计算和大数据”研究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旨在支持云服务提供者在其数据所有权不变的情况下实现数据使用权的可信流通共享。

上海市杨浦区副区长谈兵,UCloud CEO季昕华,我国云际计算项目负责人、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王怀民,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专家组专家、南京大学教授赵建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凌晓峰,以及上海联通、上海信息中心、Intel、华院数据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下称“华院数据”)等政府、高校和业界人士共同出席了发布会。

UCloud“安全屋”产品将通过区块链、堡垒机、审核流程等手段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做到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客户可以安全、便捷、灵活地进行数据分析和交换。季昕华表示,安全屋提供一整套基于云端的安全技术、计算技术和流通规则,帮助用户安全可控、快捷高效的实现数据流通共享,UCloud作为中国最大的中立云服务商,只做云基础设施业务,不会进入客户业务领域,与客户无任何利益冲突。

绿盟科技69款产品入围政府集采

近期,绿盟科技11类产品全线入围政府集采项目,涉及低中高端型号,覆盖全系列69款产品。

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已达20亿人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称,这个社交网络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已达20亿人。

截至3月31日为止,Facebook的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9.4亿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Facebook的用户人数令类似的社交网络公司相形见绌。Twitter在今年4月份公布数据称其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3.28亿人,而Snap旗下“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的第一季度每日活跃用户人数则为1.66亿人。

IBM与欧洲银行巨头合作 把区块链技术引入实际应用

IBM宣布,已成功竞标区块链贸易融资平台“数字商业链。DTC由包括汇丰银行和荷兰银行在内的欧洲七大银行创立,旨在促进本地中小企业的国际贸易,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上线。

区块链是数字货币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可追踪任何有价值事物的交易,包括货币、股票、债券或其他金融证券。而DTC将使用区块链技术来连接国际贸易中的所有各方,包括买家、卖家、中介方和银行等。

此举表明金融机构将首次把区块链技术投入到实际应用中,虽然过去几年该技术备受金融行业推崇,但投入应用尚属首次。之前,富国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对该技术进行了实际测试。

管理咨询服务公司埃森哲(Accenture)今年年初曾预计,到2025年,区块链技术每年可帮助全球8大投资银行节省80亿美元至120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成本。

亚马逊投资1.4亿美元建物流中心 获500万美元补贴

密歇根州战略基金会(Michigan Strategic Fund)周二宣布,已批准为亚马逊物流中心项目提供500万美元的补助。

据悉,亚马逊计划在密歇根州罗缪勒斯市(Romulus)投资1.4亿美元兴建一座物流中心,预计创造1600个就业就会。

但亚马逊希望密歇根州能提供一些补助,用来改善道路和其他基础设施。今日,密歇根州战略基金会批准了亚马逊的这一申请。据悉,这已经是密歇根州在过去的7个月中为亚马逊提供的第二笔资助。

八部门发布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科技部、公安部、农业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能源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部门发布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7—2018年版)》(以下简称《指南》)。

《指南》坚持统筹规划、引领发展,多方参与、协同发展,需求牵引、急用先行,军民融合、开放合作的原则,确立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三步走”建设发展路径,明确了系统标准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建设内容和组织实施方式。根据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分类分级复杂、体积重量及技术构型差异大、应用领域众多等特点,《指南》从管理和技术两个角度,提出了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标准体系框架,包括“分类分级”、“身份识别”等基础类标准,“注册管理”、“制造管理”、“运行管理”等管理类标准,“系统级”、“部件级”等技术类标准以及在不同行业的应用类标准,其中,基础类标准以国家标准为主,管理类标准、技术类标准和行业应用类标准以行业标准为主。

Drive.ai融资5000万美元 任命吴恩达为董事

6月27日,就在各方竞相角色无人驾驶汽车技术领导者之际,人工智能初创企业Drive.ai宣布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到5000万美元的资金。Drive.ai由斯坦福大学的8名人工智能研究员创立,主要致力于通过工具包将普通汽车变为无人驾驶汽车。此轮融资所得将帮助Drive.ai拓展业务运营和研发。与此同时,Drive.ai还宣布,任命曾在百度和谷歌(微博)工作的人工智能专家吴恩达(Andrew Ng)为董事会新成员。

Drive.ai首席执行官萨米普-坦顿(Sameep Tandon)向《福布斯》表示,此次融资是Drive.ai公司的B轮融资,领投方为硅谷风投公司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其它参与的投资方还包括纪源资本(GGV Capital)和北极光创投(Northern Light Venture Capita)等。Drive.ai公司成立于两年之前,创始人是来自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的8名年轻研究员,他们在基于深度学习的驾驶软件方面非常擅长,这些软件可以应用于企业、企业和共享的车辆之中。

谷歌最新AI实验:软件自动完成你的涂鸦

谷歌人工智能部门“谷歌大脑”在计算机视觉技术方面已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最新进行的AI实验能够使软件自动完成涂鸦。新实验是一款名为“Sketch-RNN” 的web应用,它结合了神经网络的力量,能够在用户完成几笔简单的描画后,基于最佳预测(以及过往收集到的数以百万计的经验)来自动完成常见对象的涂鸦。

该实验让用户根据文本提示绘制各种简单的图形,然后软件会猜测你的每一步举动。例如,从预选主题的下拉列表中选择“菠萝”,然后从椭圆开始。Sketch-RNN在了解了对象的大致方向后,便开始完成对象的其他部分。

普华永道:2030年AI将为世界经济贡献15.7万亿美元

根据普华永道27日发布的《抓住机遇》报告,至2030年,人工智能(AI)将为世界经济贡献15.7万亿美元,这一数字将超过中国与印度两个国家目前的经济总量之和。

这份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新领军者年会期间发布的报告显示,深入分析2016年至2030年人工智能将带来的经济增长数据可以发现,多于50%的增长将归功于劳动生产力的提升,其他则主要来自人工智能激发的消费需求增长。从地域分布看,中国和北美地区有望成为人工智能技术的最大受益者,总获益相当于10.7万亿美元,占据全球增长比例的近七成。

华为云计算数据中心将落户澄迈

澄迈县在富力红树湾希尔顿酒店举办综合招商推介会,为国内外知名企业端上了85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1000亿元的盛宴。推介会吸引了包括中冶节能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核工业等央企在内的189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据悉,当天共成功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额达56.49亿元。

据了解,澄迈县围绕老城经济开发区等重点园区的定位和产业发展规划,谋划了85个项目编制成澄迈招商项目册,总投资额1095亿元,项目类型涉及高新技术、医疗健康、热带高效农业、现代物流业、旅游业、基础设施等领域。推介会当天,澄迈县分别与相关企业当场签署了9个总协议投资额15.25亿元的项目;会后又签署了20个投资额41.24亿元的项目。据悉,在本月29日的全省招商大会上,澄迈县还将与有关企业签署11个,总投资额164.20亿元的项目;在省里召开的央企座谈会将签约2个项目,总投资额12.77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澄迈县今天还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云计算数据中心合作项目协议,这标志着华为落户澄迈县进入实质性阶段。华为同澄迈县在云计算产业、智慧城市、游戏动漫等领域的合作发展将掀开新的篇章。

2017年1-5月份软件业经济运行情况

今年前五个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运行总体平稳,收入和利润增速逐月回升,行业从业人员稳步增长,从业人员工资水平持续提高,出口开始扭转持续下滑态势;部分信息技术服务以及工业软件领域发展突出,中西部地区部分省市持续较快增长;但中心城市软件业增速有所回落,今年首次略低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

软件业务收入增速逐月稳步回升。1-5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完成软件业务收入20307亿元,同比增长13.4%,增速同比回落1.5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软件业务收入增长14.4%,分别比3、4两个月提高1.1和0.6个百分点。

利润增速回升明显。1-5月,全行业实现利润总额2378亿元,同比增长11.2%,增速同比回落2.3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利润总额增长14.6%,分别比3、4两个月提高4.2和2.5个百分点。

5月出口略有增长,扭转前两个月下降态势。1-5月,软件业实现出口191.5亿美元,同比下降0.6%,其中5月份,软件业出口增长0.7%,扭转3、4两个月连续下降态势。1-5月,外包服务出口增长1%,嵌入式系统软件出口下降1.8%。

从业人数稳定增长,工资水平继续提高。1-5月,我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业平均人数579万人,同比增长4.5%,增速比1-4月提高0.7个百分点,同比回落1.3个百分点。从业人员工资总额增长16%,增速比1-4月提高1.9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人均工资增长11.1%,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

达沃斯论坛公布年度全球十大新兴技术:深度学习、精密农业、量子计算等入选

近日发布了2017年度全球十大新兴技术榜单(Top 10 Emerging Technologies 2017),深度学习、精密农业、量子计算等一系列突破性技术入选。

此榜单由世界经济论坛与《科学美国人》杂志的专家委员会联合选出。能否在解决全球重大挑战中发挥作用被视为评选的首要标准。入选的新型技术均在改善生活质量、促进产业转型和保护地球环境等方面具有巨大潜力。评选委员会同时对入选技术的成熟程度进行评估,以期帮助其在今后3至5年内得到推广。

世界经济论坛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心负责人Murat Sönmez 表示:“新兴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规模改变着全球行业格局。行业边界变得模糊,全新机遇从中涌现。公共与私营部门必须制定相应政策,建立新型合作关系,促进创新技术更好地服务人类未来,同时避免陌生技术可能对人类造成的隐患。”

世界第一台自动取款机50岁 最初取钱不用银行卡

当地时间2017年6月27日,英国伦敦恩菲尔德,当地巴克莱银行举行了一场“世界第一台ATM机投入使用50周年”纪念仪式。两位身着天空蓝色迎宾服的男士友好地向路人招手,邀请过往行人站到红色地毯前合影。

50年前,全球首台ATM在位于伦敦恩菲尔德的巴克莱银行网点亮相,这个遍及世界方便人们生活的发明创造者为苏格兰人约翰·谢泼德·巴伦。

约翰·谢泼德·巴伦于2010年去世,而现在,他发明的这台世界首台ATM已经50周岁了。

在网络支付应用日渐发达的现今,尽管使用纸币和硬币的交易数量正在减少,但仍有银行家认为现金在今后数十年间仍是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英国中央银行总出纳维多利亚·克莱兰表示,在英国,有94%的成年人仍在使用ATM,超过半数英国成年人每周至少使用一次ATM,所有交易中将近一半使用现金。

瑞典首相造访阿里巴巴:希望阿里成为两国企业间桥梁

6月28日,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在访华期间造访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在与马云对话时,勒文大赞杭州跟瑞典一样,都富有创新精神,希望阿里巴巴成为两者之间的桥梁。勒文称,电商是瑞典的巨大机会,“不少瑞典企业已经通过天猫进入中国,在中国消费者中非常受欢迎,我们希望有更多企业跟阿里巴巴发生联系,期待在瑞典接待你们继续讨论。”

中国和瑞典的小企业和年轻人正受益于阿里巴巴搭建的桥梁。数据显示,目前已有80多个瑞典品牌入驻天猫平台,直接触达中国消费者。而在Alibaba.com,物美价优的中国制造商品吸引了至少110万瑞典注册用户。

瑞典被称为欧盟最具创新精神的国家,杭州则被誉为中国最具创造力的“移动互联网之城”。来到杭州的阿里巴巴,勒文十分开心。

一见马云,勒文就对杭州赞不绝口。他说,这是自己第二次来杭州,这个城市不仅美丽,而且有创新精神,孕育了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他期待阿里巴巴能够在瑞典和中国企业之间搭建桥梁。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