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旋:曼哈特成就非凡的中国供应链之路

[摘要]提到供应链,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曼哈特。作为供应链和全渠道商业领域的技术领导者,曼哈特公司自成立27年以来,通过其创建的强大的技术
提到供应链,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曼哈特。作为供应链和全渠道商业领域的技术领导者,曼哈特公司自成立27年以来,通过其创建的强大的技术解决方案,攻克了供应链、库存及全渠道领域中最复杂的关键业务难题,并因而获得了极佳的声誉。在中国这个新崛起的市场,曼哈特是怎样开辟道路的呢?日前,曼哈特软件大中华区总经理陈旋接受中国软件网记者的采访,就领先的曼哈特产品和技术组合给中国用户带来的供应链发展新思路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曼哈特软件大中华区总经理 陈旋

Q:曼哈特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适用于哪些企业?什么规模的企业?

曼哈特已在中国经营十多年,并在制药、零售、服装/时尚、食品与第三方物流等众多行业中取得非凡成就。

曼哈特通过缩小前端销售和商务系统与后端性能与效率系统(传统供应链,帮助企业拉近顾客和产品的距离。因此,顾客可随时随地以优惠的价格快速灵活地购买到其想要的产品,从而确保我们的客户能够增加销售额、利润率并提高其顾客忠诚度。

曼哈特为整个供应链提供各种解决方案,它的全球客户包括阿迪达斯、Alliance Healthcare、阿斯达、El Corte Ingles、通用汽车、喜力、Jockey、皮尔法伯制药、鳄鱼、乐华梅兰 、Matahari、Mothercare、迈宝瑞、奈斯派索、耐克、诺德斯特姆公司、彪马、Redmart、施耐德电气、SDV、上海医药、超品集团、乐购以及日邮物流 。

曼哈特在助力中国品牌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例如中国领军的女装、男装与童装及其配饰经销商与零售商之一,赫基国际集团(Trendy)。他们选用曼哈特的仓储管理系统(WMS)以满足赫基集团对稳健且灵活的供应链管理解决方案的要求,此解决方案可使其开展复杂、多品牌、高吞吐量、高速增长且全渠道的零售业务。曼哈特的WMS解决方案可帮助赫基集团向其线下及电商顾客提供及时答复与服务,从而有助于提高品牌忠诚度与收益。

Q:曼哈特在中国市场增长情况占据全球业务的几成,增长速度如何?

在中国经营已有十多年的曼哈特公司今年依旧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公司在中国的顾客服务宗旨和长期承诺正开始获得成效。供应链商务解决方案被公认为是客户取得成功的关键。同时,一个很强的更换周期将继续主导客户决策与全渠道,并在塑造市场方面产生重大影响,为我们在中国的发展带来了巨大商机。

我们期望能在中国市场中获得高速发展。中国是全球最有活力的市场之一,众多行业正发生巨大变化,顾客的需求量不断增长。采购全球化使得供应链管理比以往更加复杂。中国的各企业都已面临更长的产品交期以及更高的运营成本。由互联网所推动的新兴商业模式(B2C、全渠道、众包)以及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都迫使企业采用更加敏捷的仓储管理。此外,物联网(loT)、移动性、自动化等新兴技术挖掘出了WMS解决方案的潜力。我们非常期待在中国市场中获得迅速发展。

Q: 在中国的合作渠道情况以及渠道商分销策略是怎样的?

在中国,我们采用统一直接的操作模式,借助曼哈特的资源来执行和支持我们的本地解决方案。我们的本地团队拥有世界各地3000多位曼哈特供应链与全渠道专家的支持 。

Q:在中国,电商冲击着线下的实体零售,曼哈特是如何考虑这一转变的,对于自身的产品以及解决方案有哪些变化?

曼哈特公司自2003年开始在中国经营,并在高速发展的中国市场中取得了非凡成就。十多年来,曼哈特见证着众多行业的巨变,尤其是零售业。自早期电子商务开始飞速发展以来,中国零售商近年来非常重视O2O模式。

曼哈特提供的全渠道解决方案,帮助零售商在全国范围内推行O2O模式,并取得了重大进展。越来越多的企业采用我们的解决方案,从而使自身能够适应快速变化的业务环境。

此外,曼哈特将加强投入,抓住市场机遇。同时,由于供给侧改革政策的推出,如何有效提供高质量且低价的服务与产品成为了各零售商与制造商面临的巨大难题,包括曼哈特在内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供应商可在该领域给予帮助。

Q:在中国有很多大的电商平台都是用自己的供应链系统,作为全球顶级的供应链系统厂商,请谈谈他们系统的不足与改进方向。

很多企业需要大量资源与投资来开发与维持自己的供应链系统。大多数企业正处于一个孤立的环境中,数据保留在单个的应用程序中。当然,问题的解决方法是应用程序的连接,但这也产生各种问题,如代价昂贵与工作重复。但若程序未连接,则终端用户需要将数据人工输入多个系统中,这个过程效率低,并且经常出现错误。因而其结果是,业务决策者未能依据所需的可见性、敏捷性及灵活性做出严肃且往往关键性的业务决策。因此,许多企业需要连接所有不同应用程序的方法。将解决方案迁移至套装软件中,形成能够分享共同处理平台(数据、对象、工作流、通用服务、安全保障等)的解决方案,这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与资金,而这只有少数供应商愿意投入。

而曼哈特公司便是其中一家已进行大量投资的企业。现在,曼哈特可在单一整体性的平台上提供其解决方案。这意味着它的供应链解决方案具备跨功能意识,并且这种在部分供应链上做出的变更,已传递至其他需要做出此类变更的流程中。同时,信息、有用资源和功能也将通过许多方式加以利用,而这些方式在之前是不可能帮助众多企业带来利润和市场优势的。

这不仅意味着现在IT主管与首席信息官(CIO)可以将老化的供应链系统组件更换为多个供应链系统,并且该系统等级最高、功能丰富,具备灵活性与可扩展性,还可他们的其他系统配合使用;此外还意味着他们可以应用不断改进且不会过时的供应链系统。

在当今持续变革、全球经济愈加不稳定、全渠道销售领域出现的背景下,许多企业在供应链上需要具备高水平敏捷性。而采用基于平台的方式运行供应链系统能够使各企业充分优化其供应链流程及方式,从而降低技术所有权的总成本。

Q:最近曼哈特Active解决方案在全球推出,对于中国的市场如何考虑?

中国是全球最具活力的市场之一,也正见证着众多行业的巨变,尤其是零售业。近年来,中国零售商十分重视O2O模式,而曼哈特公司提供的全渠道解决方案,帮助零售商在进军全国零售业、线上及全渠道领域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正采用我们的解决方案,从而使自身能够适应不断扩大和变化的业务环境。

最近,我们推出了曼哈特Active供应链解决方案套件。它可使客户运用平台式产品中跨越商业连续性的整合套件,更快获取曼哈特的最新创新技术。

如今的商务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市场压力。业务环境瞬息万变、日益复杂,高度定制化的企业软件解决方案不仅成本高而且耗时。虽然新型的软件版本可同时提高储存、仓储、运输和库存管理的效率与有效性,也被企业经常引入,但由于最新技术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并不断变化管理要求,因而其应用过程往往也相对缓慢。

而新型的曼哈特Active解决方案套件可克服上述难题。该解决方案套件可提供始终最新的产品与服务,并自动涵盖客户的最新扩展与修改内容,从而减少或消除升级所需的停机时间以及附加费用。曼哈特Active解决方案可在曼哈特云计算平台上或客户所选的公共或私人云环境中运行。而偏向于选择本地部署的客户也可采用“始终最新的”技术。

随着对这些解决方案的持续投入与改进,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帮助客户应对未来的挑战。

Q:曼哈特全渠道产品有哪些优势?国内有没有典型案例客户,请介绍一下给他们部署后的产生的效果。

成熟的消费者技术与全渠道消费者行为的高速发展正在重新定义电子商务以及用于管理现代化多渠道供应链的技术。而对这一新兴商务前景需要技术支撑,该技术能实现全渠道优化和有效的库存整合,同时还能提供一套可适应该前景变化的灵活敏捷的生态系统。

我们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打破了仓储、运输与扩展型企业之间的障碍,从而能在不牺牲绩效的前提下促进企业效益增长。同时我们的全渠道解决方案可为零售商提供在未来的销售、服务、物流派送、线上及实体店业务中所需的跨渠道工具与基础设施。

中国领先的服装经销商与零售商之一,赫基国际集团(Trendy),采用了曼哈特解决方案,推动其全渠道业务增长。赫基集团能够在其分销中心内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下单到交付的周期时间,并提高向顾客提供的整体服务水平。与此同时,家纺零售商罗莱生活(Luolai Lifestyle)能够处理更大量的订单,并更快地将商品从门店内派送出去。而且,罗莱生活已显著提升其经营效率以及仓储运作中的库存准确率。

其他案例分享:

- Luolai Home Textile case study (2013).罗莱家纺案例分析(2013年):罗莱选用了曼哈特开放式仓储管理系统以应对日益增长的门店网络。系统实施后罗莱大幅度提高了仓储业务的效率和准确率。日常出货量平均达到5,000 箱以上,与同期相比提高67%。订单执行准确率达到100%。

- Semir case study (2013). 森马案例分析(2013年):森马需要建立高度智能化的供应链技术平台,用以适应服装行业交货周期短、客户鉴赏能力越来越强、仓库SKU 越来越复杂等市场趋势。更好地应对“快速时尚”的需求。采用曼哈特开放式仓储管理系统(WOMS)后,森马配送中心拣货效率提高60%,人工成本降低40%,空间利用率提高30%。通过加快货物流动,森马目前能在7 小时订单准备时限内处理35 万件货品。

Q: 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物联网,这些都是当下最为火热的技术,对于曼哈特在这些方面有怎样的考虑?有哪些产品以及方案是结合这些技术应用的?我们相比其他对手的优势是什么?

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为今后更加智能的物流行业提供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在当今“智能物流”时代,各企业对物流软件的需求量很大。他们关注软件的稳定性、安全性以及可扩展性,同时也希望开发人员非常了解他们的业务流程,从而保证软件在企业内应用良好。

曼哈特侧重于供应链管理,并将可靠的技术解决方案与深刻的业内体验相结合。我们将继续对供应链系统进行投入,并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考虑进来。

曼哈特具备以下优势:

集成化:现在,物流公司或是第三方物流的物流发展规模越来越大,并迅速拓展业务。如果一家企业认识到物流软件投资的真正潜力,他们将非常需要物流软件供应商提供软件,从而与其他的企业系统实现轻松整合,而曼哈特的解决方案可提供这个功能。

精益管理功能:由于各企业持续关注着精益物流营运,因而曼哈特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以及它在整个配送功能中的价值开发能力,将完美符合各企业的要求。

智能化:现在,各企业需要处理不断增加的复杂业务,因此他们需要智能化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实现抢先一步的优势。曼哈特为解决全球供应链与全渠道商务领域最复杂的业务难题,已有27年的技术解决方案开发历程,而这个历程使得曼哈特更有能力帮助各企业应对关键的业务挑战。

Q:请预测一下中国的供应链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

各行业的供应链管理团队正面临着相同的挑战:减少成本、提高效率。曼哈特是一家只专注于采用基于平台的方式进行供应链管理的业内领先供应商。我们的“供应链商务”解决方案将以往迥然不同且只进行松散耦合的供应链应用程序整合在一个通用的技术平台上,从而能够运用更全面且优化的方法进行供应链管理。

随着互联网应用程序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e-commerce)与移动商务(m-commerce)将在未来引导零售业发展的方式上发挥愈加重要的作用,同时也将为传统实体零售店带来影响和改变。物联网(loT)、移动、自动化等新兴技术也为WMS与订单管理解决方案的拓展提出新的功能要求。

由于电子商务与移动购物的稳步发展,零售业与消费品的高层管理者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在于实现销售渠道、库存储备以及物流服务的整合。与此同时,不断提高的劳动力与土地成本也给零售商们增加了额外的压力,迫使他们重新评估门店的作用。全渠道方式旨在帮助零售商处理上述难题,从而使他们在随时随地为每位顾客提供无缝购物体验的同时也能够保持盈利。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