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装了360 错过好多与国际勒索大盗做生意的机会!

[摘要]还记得5月疯狂攻击150多个国家的 永恒之蓝 勒索病毒吧?6月28日凌晨,它家大兄弟Petya新变种震撼登场,一夜之间横穿大西洋轰瘫欧美多个国家
还记得5月疯狂攻击150多个国家的“永恒之蓝”勒索病毒吧?6月28日凌晨,它家大兄弟Petya新变种震撼登场,一夜之间横穿大西洋轰瘫欧美多个国家,重灾区乌克兰、俄罗斯的多家运营商、石油公司、零售商、机场、ATM机等企业和公共设施大量沦陷,甚至连乌克兰副总理的电脑也遭到感染。

  欧美惨遭病毒血洗,美国国土安全部都采取紧急应对措施,但对于国内安装了360的绝大多数网民来说,面对国际上的混乱局势多少有点懵逼,“勒索病毒这么火,为啥我的电脑一点反应没有?”“装了360,我都错过了与国际勒索大盗亲密接触的机会吗,好气哦!”

  中国网民的这种优越感从何而来?今天凌晨,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表示,360已经率先全面防御勒索病毒并独家推出免疫工具。如果电脑装有360,可以放心开机联网;如果电脑“裸奔”,建议用户先断网再开机,通过U盘使用360免疫工具,进行免疫后再联网,就可以确保不会被病毒感染。

  

  说到这儿,回头看看来自俄罗斯大姐面对Petya病毒勒索时的愁苦,能徒手抓熊的战斗民族都在勒索病毒手下败下阵来,是不是忽然油然而生一种身在天朝的民族自豪感?从上次“永恒之蓝”爆发时的力挽狂澜,到这回Petya袭击时的抢先防御,在勒索病毒这件事儿上,真得给国民安全软件360点个赞!

  

  有人会问了,这回的Petya和“永恒之蓝”相比有哪些新特点,它又为何能在一夜之间横扫欧美多国呢?

  360安全卫士官方微博显示,Petya勒索病毒会加密磁盘主引导记录(MBR),导致系统被锁死无法正常启动,然后在电脑屏幕上显示勒索提示,要求受害者支付折合300美元的比特币。此外,它还会进一步加密文档等磁盘文件,对受害者造成数据损失。

  

  Petya勒索病毒变种不仅使用“永恒之蓝”、“永恒浪漫”等NSA黑客武器攻击系统漏洞,还会利用“管理员共享”功能在内网自动渗透,即使打全补丁的电脑也会被攻击。相比已经引发广泛重视的“永恒之蓝”漏洞,内网共享的传播途径更具杀伤力。

  根据比特币交易市场的数据显示,病毒爆发最初一小时就有10笔赎金付款。由于病毒作者的勒索邮箱已经被封,目前支付赎金也无法恢复系统,360安全卫士技术团队正在紧急开发恢复工具,将为国内外病毒受害者提供救援服务。相信通过这回Petya勒索病毒事件,360在应对勒索软件上会给国内外网友带来更大的惊喜,让世界也见识到中国安全智慧的力量。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