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战役打响 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再显锋芒

[摘要]6月27日,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杭州站在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的梅地亚酒店盛大开启
   6月27日,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暨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杭州站在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的梅地亚酒店盛大开启。六月的杭州是盛夏的天堂,而比这盛夏更为火热的,是参与第十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杭州站的ISV、SI、软件渠道商及服务商的热情。通过本次大会,参与者洞悉了中国云市场的最新动态、中国企业服务的最前沿洞察,还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合作商机。
 

 

 
   本次大会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指导,中国软件网主办,浙江省互联网产业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应用软件产品云服务分会、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海比研究、工业4.0商业共同体、杭州恒生科技园、山东黑马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东软、百度云、用友、神州云动、纷享销客、易快报、泛微、盖雅工场等业界知名企业的大咖纷纷在演讲中亮出精彩观点。来自网易云、华为、浙江用友、远传信息、网新恒天、云屏科技、浙江省新华书店的嘉宾进行的一场“云间对话”,更是把会议推向了高潮。
 

 
会上,海比研究联合中国软件网隆重发布《2017中国企业应用生态发展状况研究报告》。中国软件网副总裁许卫国表示,技术和商业模式是行业升级 的两大动因素,未来软件行业会发生巨大的变化。AI技术、区块链技术,还有AR和VR技术,都会对管理软件和企业级软件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一些生态主有实力把大量的客户、产品、开放平台、合作伙伴聚集在一起,因此从商业模式上来说,发展生态就成为了一种必然趋势。
 

 
百度云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赵飞在主题为《ABC战略下的百度云生态》的演讲中表示,百度云ABC战略融合了“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ABC战略下的百度云生态通过项目奖励、品牌赋能、技术赋能、销售赋能,从多维度赋能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东软网络安全华东大区咨询总监钱轶峰在主题为《在云端,一样踏实》的演讲中表示,东软坚持“平台加速创新”,不断地推动业务与应用的融合。其中东软平台产品会支撑起企业业务应用,再以行业知识资产和客户资源推动产业的融合,以云和大数据为基础全面向数字化转型。
 

 
用友云平台产业链发展总监刘传峰在主题为《用友云平台赋能中国企业》的演讲中表示, 企业互联网的发展正推动企业应用从单纯的内部协同管理,向实现跨组织、产业链级以及社会级范围内全部资源整合的方向发展,企业信息化正从企业级向社会级升级,面向社会提供更大价值。用友云正是应对这种趋势而出现的,用友云包括了行业云和领域云两大部分,我们只做PaaS云或者SaaS云。在企业互联网化的过程中,还需要一个能帮助用户解决移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问题的平台,用友iuap恰恰就是这样一种平台。
 

 
神州云动中小事业部总经理饶凌在主题为《共擘云生态 ,打造中国首款云生态CRM》的演讲中表示,产品简单,不能满足客户的深入需求,以及赚差价,盈利模式单一,是当前SaaS代理商不赚钱的主要原因。而神州云动的Cloudcc打造云生态,让代理商做生态主,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增值服务,才能让代理商赚钱。
 

 
纷享销客高级副总裁王东在主题为《纷享销客的营销创新》的演讲中表示,目前传统软件公司大规模地转向云端,但大多数企业接受SaaS还有比较长的过程。目前困扰SaaS厂商的一大问题是续费率问题,但我们认为续费率来自于SaaS企业的解决能力,以及企业接受SaaS的程度、员工接受SaaS的程度。纷享销客和代理商签的合同里都有一个条款:一个月之内不满意无条件全额退款,它会倒逼我们在产品和服务上如何更好的服务客户。同时纷享销客做渠道的模式,首年把70%以上的续费给了合作伙伴,我们的模式运转是在等第二年、第三年、第四年的续费。纷享销客在此时要给用户更多承诺:基础版本永久免费、手机号码自注册后24小时内电话回访。同时,渠道伙伴也会得到更多扶持。
 

 
易快报华东区渠道负责人宋蕾在主题为《融以报销,聚合生态》的演讲中表示,互联网击穿了企业墙,把市场和企业内部直接对接,它同时颠覆了传统的企业业务环境,催生各细分领域的平台服务商。易快报成为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全新电子化报销方式,通过打通订购-报销-记账全流程,全方位解决企业报销痛点,为企业提供全流程的报销解决方案。
 
 

泛微浙闽大区售前咨询总监王庆彦在主题为《新产品,新模式》的演讲中表示,泛微通过持续的研发创新,已经构建起协同行业完整产品线。泛微已服务于近万家大中型企业组织,从组织规模、销售业绩、客户总量、服务地域,泛微都处于协同办公行业的领先地位。未来泛微会打造资源的共享平台,比较类似于苹果云商店,我们会将企业开发的应用,以及更多的开发人才纳入平台。泛微成立至今已经有200多家客户伴随泛微成长了十年以上,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进来。
 

盖雅工场联盟伙伴总监刘建鑫在主题为《合作互联,共同打造蓝领时间管理新生态》的演讲中表示,劳动力管理的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上千亿的量级,中国劳动力管理市场还没有被真正开启。盖雅工场七年来一直深耕国内劳动力管理市场,面对复杂考勤、智能排班、精益工时、劳动力优化等难题,盖雅工场已有完整的解决方案应对。
 
圆桌论坛:“云”间对话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云当成基础设施,企业就像采购水和电一样,去采购云服务。政策的导向作用,让地方政府、教育、医疗、金融机构、国企都开始考虑上云的方案,直接带动了大笔订单,但越来越多的云产品也让代理商和用户都面临选型之痛。2017中国软件生态大会覆盖20+云巨头生态主、500+企业服务产品提供商和1200+渠道伙伴,完美对接浙江的“十万企业上云”计划。通过此次会议,浙江省的云生态被进一步赋能,企业服务厂商也将依靠生态的力量突破销售困局。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