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熊掌兼得?融云6.28发布会 三大看点值得关注

[摘要]今日消息,从有关渠道获悉,全球富媒体通信云服务商——融云将于6月28日举办 与你同行 融云即时通讯云发布会。据悉,被誉为国内 即时通讯云
今日消息,从有关渠道获悉,全球富媒体通信云服务商——融云将于6月28日举办“与你同行”融云即时通讯云发布会。据悉,被誉为国内“即时通讯云”服务领域厂商中融资额最少但业绩最好的融云,上一轮融资(A轮)还要追溯到2016年2月。那么,融云在时隔16个月后,再次启动融资步伐的目的是什么?是否与此次发布会所推出的新产品有关呢?

据了解,作为国内“即时通讯云”服务领域连续三年市场占有率第一的融云于2014年6月开始公测上线,主要运营模式为将即时通讯技术封装成 SDK 供全球开发者下载使用,并向开发者提供平台环境、技术支持以及后期运维等服务。

截止目前,融云在获得了日消息峰值2218亿+,日均活跃数超过5500万,为超过12万款APP提供服务之外;还凭借拥有涵盖了包括社交、娱乐、电商、影音多媒体、汽车服务、在线教育、旅游出行、医疗健康、智能硬件、游戏等30大行业的Top10客户在内的15万+的开发者入驻,而成为业内唯一一家有如此多客户的服务商。

在服务应用方面,融云一直致力于打造全场景化即时通讯平台,拥有业内最丰富的IM功能列表,提供完整的通讯服务。与此同时,融云的全场景化沟通,包括单聊、群聊、直播聊天室等方式,还可以提供红包、名片、消息已读未读状态、实时位置共享、可定义UI组件等特色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即时通讯云”服务的应用价值就是帮助APP用户构建起自己的用户生态,丰富业务场景。所以,在性能应用过程中的消息不丢失、不重复、不乱序则成为了APP用户对“即时通讯云”服务的核心诉求。目前国内该领域的厂商中,只有融云因采用了私有的二进制通讯协议(协议名称为 EverSync),所以从上线伊始就成为行业中唯一一家公开的向客户承诺消息不丢、不重复、不乱序的品牌。

正是基于以上的技术优势,融云获得了连续三年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佳绩,由此也被业界称为“业绩最好但融资额最少”的企业。

据了解,作为移动互联网不可或缺的入口服务“即时通讯云”领域近几年一直处于资本关注的“风口”。而融云因在公司经营方面颇有心得,其上一轮还是在2016年 2 月 28 日公布由中兴合创领投的A轮(5000万)阶段。时隔16个月,融云终于在2017年的6月28日将公布新一轮(B轮)情况。由于此次融云相关部门对于融资情况的保密,目前并没有获得相关的数据信息。就此次发布会的环节设定(新产品发布+渠道大会)而言,融云此次可能是想“鱼和熊掌兼得”。

首先,在产品研发部分,融云提供了目前最全面的部署模式支持,包括公有、私有、专属、海外四大板块。1个月前,曾与融云相关技术人员进行过简单的沟通,获取了融云加大了“企业级市场”方面的研发力度。由此,此次发布会的新产品很有可能是“企业级市场”方面的服务。

在市场拓展方面,融云的业务目前不仅覆盖了国内的核心区域,同时还进驻了包括美国、德国、阿联酋、印度、新加坡、日本和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此次发布会上,将“渠道大会”作为一个重要环节,可见融云在企业级市场方面将有着更大的雄心壮志。

随着国家推行的万众创业、大众创新,加上资本市场的加持,无数创业者投入到了创业大潮中。借助着产业发展的大潮流,融云的客户数和业务量都得到了迅猛的提升,越来越多的 App,利用融云在应用内部实现了社交化的功能植入。未来,APP社交应用也必将往“富媒体通信”方向持续深入,而融云在包括富媒体通讯能力延伸、企业级产品应用和全球化布局等方面都已经遥遥领先于行业,而接下来如何从国内“即时通讯云”服务领域的创领者升级为全球最优秀的富媒体通信云服务商,则成为了融云的下一个阶段目标。

相信,在周三的这场名为“与你同行”发布会上,我们应该能看出融云在全球化“富媒体通信云”方面未来的发展规划。此外,B轮融资金额是多少?融云新产品是否会与企业级市场有关?接下来,融云又会向哪些区域和领域进行市场深度挖掘?……6月28日,这些问题将一一揭晓,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