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豹智库:ofo活跃渗透率远甩摩拜40%居第一用户群体更年轻

[摘要]共享单车的竞争已近白热化,然而此前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似乎渐有尘埃落地之势,猎豹全球智库新近发布的数据显示,ofo活跃渗透率及其增长率
共享单车的竞争已近白热化,然而此前你追我赶的竞争态势似乎渐有尘埃落地之势,猎豹全球智库新近发布的数据显示,ofo活跃渗透率及其增长率均领先同行居第一,其多元化的产品特性,也获得了比同行更多的年轻客户。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中国最具全球视野的移动数据研究机构Cheetah Lab(猎豹全球智库)结合libra大数据平台数据,从市场现有状况以及公开资料,最新发布了“中国共享单车App排行榜”,重点分析了ofo、摩拜的市场数据。在中国共享单车App排行榜中,ofo活跃渗透率为1.002%,居共享单车行业榜首,摩拜单车活跃渗透率为0.713%,排名第二。ofo活跃渗透率占优,是摩拜的超1.4倍。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猎豹全球智库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3月之前摩拜活跃渗透率始终领先于ofo,直到今年3月开始,ofo活跃渗透率增速更为明显,且开始持续大幅度领先摩拜单车,至今领先优势十分明显,且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活跃渗透率更高,意味着相比摩拜,有更多的用户使用ofo。从最新数据来看,摩拜活跃渗透率增速在4月之后明显较为迟缓。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在用户群的画像方面,在代表未来的18-24岁年龄段的年轻用户中,ofo占30.36%,摩拜单车为25.25%,可以看出,ofo的年轻用户明显多于摩拜单车,最受年轻用户群体欢迎。猎豹智库认为,ofo多元化的产品特性吸引了不少年轻用户,比如除了主打车型外,ofo还投放了公主车、肌肉车以及与700bike联合推出一系列新颖车型。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作为用户满意度最高的共享单车品牌,ofo小黄车用户体验一直领先业内。在蓝牙智能锁大规模应用之后,ofo的解锁速度和体验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成为当之无愧的行业标杆。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