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声音如此性感 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评测

[摘要]文化娱乐产业是当前非常火热的大产业,也是各种投资大量注入的风口产业。现代的年轻人大多都喜欢彰显个性,因此他们对于文化娱乐等方面的需
文化娱乐产业是当前非常火热的大产业,也是各种投资大量注入的风口产业。现代的年轻人大多都喜欢彰显个性,因此他们对于文化娱乐等方面的需求很大。随着网络作为像水电一样基础设施的成形,各种借助网络而诞生的新兴行业也就诞生了,例如直播就是当前拥有大量粉丝的行业。

直播是近年来火爆起来的娱乐形式,几乎人人都可以做主播。有一些专业化的主播,每天花大量时间来进行直播。但我们发现,有的主播赚的盆满钵满,但有的主播收入低的可怜,这又是为何呢?为何有的主播已经很努力了,还不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呢?其实,这些都是跟“气场”有很大关系,除了主播在形态方面表现出的气场之外,在声音方面表现出来的气场也很关键。这就是声音的表现力了。

要想让声音更有磁性,更有吸附力,专业的录音设备是必不可少的。这也是主播们增加粉丝、提高人气的秘密武器之一。

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就是一款为各类专业用户而打造的录音设备。跟其他产品不同的是,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更加的有针对性,在设计之初,就想着如何提升拾音品质,一切设计都是围绕着这个中心思想。同时,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它还考虑到了用户的使用场景,设想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会遇到哪些问题,并且有针对性的解决这些问题。

2双麦克头设计并采用先进的3D声音采集处理技术 双麦克头设计并采用先进的3D声音采集处理技术

本次为大家介绍的这款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就是一款专业的直播拾音设备,可以帮助主播门全景式的捕捉每一个细微声音,不放过每一个声音细节,帮助主播门吸收更多的人气。

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外观大气十足,可以分为机身、避震架、支架等3部分。机身颜色采用玫瑰金配色,金属质感强烈。上面的塞宾图标与logo都是镭雕工艺,永不褪色。外围是特别设计的避震架,起到桌面减震效果,由高韧度橡筋相勾连,上面的卡扣主要是控制固定麦克风使用的。机身带有支架,可以平稳的放置在桌面。机身并没有自带电池,而是需要接上电脑,通过电脑供电。

两头是细密规整的优质金属防风罩,可以拆卸。有别于普通的麦克风,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采用双头设计并采用先进的3D声音采集处理技术,根据人头录音原理能够拾取当下空间所有声场的信息,完整记录包围你上下左右,前后远近等细腻入微的声音。左右的双拾音麦克对应人体的左右双耳,重要的是真是一对仿形人耳。

左右交织的皮筋组成的减震系统,将机身固定其中无论何种震荡,机身都不活有任何触碰。一侧的减震松紧夹扩张后可轻松将机身拿出或放入。

机身上设置有硬件开关,同轴上还配置有指示灯,通电后亮绿灯。 麦克风的背面有耳机输出接口与USB接口,USB接口连接电脑与设备,耳机接口使用耳机开启监听功能。

拧开机身两侧的防风罩,可以看到两头采用的是仿真人耳设计,仿生耳双拾音头,采用硅胶材质,相当于声学滤波器,通过精密传输函数及算法,可做到全景记录和再现声场环境以及声源方位。

支架采用拉伸收缩设计,接口位置采用全金属的螺纹设计,旋转安装于底座支架后纹丝不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将机身拉抬到适合自己的位置上。加上底座适用桌面PC操作,对于大型复杂环境,可以选择悬挂式,可根据使用场景来选择摆放方式。

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机身内部,采用专业集成芯片,搭载一体化数字录音系统,内置高性能集成声卡,无需外加声卡,性能配置看上去非常可靠。

3产品体验: 产品体验:

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没有内置的电池,因此第一次使用需要通过USB连接电脑,然后将电脑上的麦克风、扬声器 的Sabine IIS Audio 设为默认值。完成初始化连接的麦克风已经可以当做自动降噪的3D麦克风使用了。自带声卡,一切从简即插即用无需多余操作,可以很快上手。

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配有专业的软件,在此之前要先去官网下载驱动程序。将驱动程序下载并安装在电脑上,打开“全景麦克风控制面板”就可以操作了。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的专业声音采集处理能力表现在更多的选项控制操作上。控制面板中有4种快捷模式,一键勾选适合自己的使用场景,唱歌、混响、录制。可以一键调节混响,还可以实时监听声音效果。混响会是声场变均匀、音质丰满,可以帮助人们辨别房间的密闭空间特性,带来更好的体验。

控制面板操作简单,傻瓜式的可视化PC端控制面板,内置系统调控功能用哪个勾哪个一键解决。闪避功能非常有用,人声介入时背景音乐自动退避还你本真原有声音。可在面板内一键录音及播放音频省去如其他软件式的繁琐调控。

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采用人工头录音技术,3D声音采集与处理能完整收录整个空间内等细致入微的声音,利用控制面板,可以一键混响、自动增益,无需外加声卡,真正实现了“所听即所得”。

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录音保存格式为无损wav,文件都很大,监听回放效果还是非常清晰,细微的周边响动都被灵敏拾音,3D再现声场环境,人声也在闪避功能中被凸显出来。在常规的工作环境中监听并录音,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拾音清晰,而录制之后重新释放出来声音,能听出3D的空间感,声音真实,声场的每个细节都很饱满,临场感与一般的声音还是有很大区别。效果体验非常不错,SMIC全景音的录入感觉非常专业,可以能满足不同场景,功能确实强大。这款麦克风的指向性是全指向的,此种状态适合拾取房间的环境效果,可以带来立体话的效果。

4评测总结: 评测总结:

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做工精良,是一款非常不错的适合大众使用的专业级录音设备。它摒弃了传统麦克风弊端,在声学、电音科技等方面有了很大的创新,操作简单,USB连接麦克风与电脑,然后完成初始设置就ok了,使用上非常简单。

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可以 100%还原主播身边环境,让听众完全置身其中,采用双头的拾音麦克加上3D的技术处理效果,真正的做到身临其境,带来最真实的现场体验。

塞宾SMIC全景麦克风用途广泛,适应在线会议、在线教育、主播直播等多种使用场景,活跃在各大直播平台的主播们,就需要很专业的麦克风来帮助她们提升人气,她们甜美的声音需要专业的麦克风传递给她的粉丝们。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