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率先进入日本 受政府欢迎

[摘要]6月22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今天宣布进入日本,并已在福冈市成立摩拜单车日本分公司。这是继新加坡和英国之后,摩拜
6月22日,全球智能共享单车首创者与领导者摩拜单车今天宣布进入日本,并已在福冈市成立摩拜单车日本分公司。这是继新加坡和英国之后,摩拜单车进入的第3个海外市场, 摩拜单车的“全球版图”不断扩大,引领“中国智造”的出海征程奏出强音。

在进入日本之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海内外超过100个城市,今年底将拓展至全球200城。 摩拜单车创新、环保、高科技、高品质的卓越形象,是吸引全球用户及城市管理部门的主要原因。在日本,摩拜单车同样受到了所进驻城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认可。

福冈市长高島宗一郎表示:“我们欢迎摩拜单车将简单易用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带到福冈市,为福冈这座历史文化悠久的城市增添活力。福冈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都将能够骑行摩拜单车,更便捷灵活地在福冈出行、观光游览。此外,我们同样期待摩拜单车作为绿色环保的共享单车出行方式,能够帮助减少小汽车的使用,为城市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

福冈市拥有150万以上的人口,是九州地区最大的都市,许多政府机关及公司分社设于此地,和周边的地区共同组成了福冈都市圈。而摩拜单车凭借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优势,使其可以无缝对接各种各样的都市生活服务场景。因此,摩拜单车的进驻不仅将为市民提供全新的“最后一公里”共享出行体验,缓解交通拥堵、减少空气污染,还将帮市民拓展多元化品质生活空间。

与进入新加坡、英国等国城市时一样,摩拜单车在进驻福冈等前对当地的经济、市场、交通环境展开全面调研,与当地政府及交通管理部门深入沟通、增进互信、密切互动,并承诺与当地交通部门合作改善交通。这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赢得了当地政府部门领导和市民们的认可。

6月16日,摩拜单车获得新一轮超过6亿美元的融资,2017年以来累计融资超过10亿美元,创下行业最高纪录。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融资的主要用途之一是加速国际化进程,计划到2017年底服务全球200个城市,将出行智能解决方案带给全球更多用户。

截至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全球超过100个城市投放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出行服务,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此外,通过每一辆摩拜单车上搭载的“北斗+GPS+格洛纳斯”三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通信芯片,摩拜单车已建成全球第一大移动物联网系统,每天产生超过5TB的出行大数据,助力智能交通、智慧城市的建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